竹馬以上

再忙、
也要在總武線上奔跑。

這裡是悠闌,相二相中心。

裏站,慎!
http://aininoai.lofter.com
(PW:神風法則)

【竹馬】忠犬小柴

A氏專用衛生紙梗衍生part 2

想像N像忠犬般守護A的衛生紙就覺得好萌喔

於是誕生了這篇有點...神奇的文XD


-------

0.


  他的名字叫ニノ,是隻可愛的小柴犬。

  他的主人叫相葉雅紀,是個在馬戲團工作的馴獸師。


  ニノ從懂事開始便跟著相葉了,小時候的記憶模糊不清,隱約記得當時他很小很小,在馬路上迷失方向差點被車撞時有人救了他,當時一片混亂,他也嚇壞了,只記得回過神來相葉已經抱著他。

  相葉溫柔地幫他洗了澡,用自己微薄的薪水給他買了罐頭,還帶他去給醫生除蟲打預防針,之後便給他取了『ニノ』這個名字,將他養在自己小小的公寓裡,經常帶他一起去馬戲團。

  ニノ很喜歡看相葉表演,雖然看見相葉溫柔地對待其他動物時會有些吃味,但他很喜歡那樣的相葉。有時候也很討厭看他表演,尤其相葉和兇猛的老虎或鱷魚一起演出時,ニノ總是看得心驚膽顫,好想相葉趕快回來。

  相葉似乎懂得ニノ的心情,每次表演結束做的第一件事,一定是去抱抱ニノ,對他說『我回來了』,讓ニノ舔舔他的臉蛋。


  「你沒考慮過訓練ニノ上台表演嗎?」馬戲團的其他馴獸師問道。

  「ニノ不一樣,他是我的寶物,才不給別人看。」

  相葉將ニノ抱得緊緊的,怕他被別人搶走似的,接著將偷偷藏在口袋裡的訓練用小餅乾掏出來,笑盈盈地說是給ニノ有乖乖等待的獎勵。


  ニノ最喜歡溫柔的相葉了,比他愛吃的漢堡排還要喜歡。



1.


  馬戲團不是每天都有表演,因此相葉還有在書店的打工,但是不能帶ニノ去書店,所以相葉去書店時ニノ總是很寂寞。

  「對不起,要乖乖看家喔!我很快就會回來的。」相葉每一次獨自留下ニノ時都會向他道歉,ニノ很想跟相葉說沒關係,他已經長大了,不會像小時候那樣任性的在相葉去工作時把家裡弄得一團亂,但是他不會說話,只能舔舔相葉的手心。

  獨處時的ニノ通常都在睡覺,他經常作夢,夢見自己是個和相葉同年齡的男人,可以和相葉一起上街、一起打棒球,相葉對他笑得很溫柔,和平常的那種溫柔有點不一樣,會讓他的心臟有種揪在一起的感覺,痛痛的、也甜甜的。但是夢裡的他也說不出話,張口發出的都是小狗的叫聲,這讓他很懊惱。

  『沒關係的,ニノ。』夢裡的相葉看著懊惱的ニノ,會溫柔地摸摸他的頭,『即使你不說,我也明白。』


  ニノ覺得相葉好聰明,什麼都知道,就像他今天突然好想吃雞肉做的漢堡排,這天相葉下班就買了雞絞肉,說要給ニノ做特製漢堡排。

  但是,還是好想親口對相葉說,最喜歡他了。



2.


  今天馬戲團沒有表演,但是相葉要練習新的表演項目,於是帶著ニノ去了馬戲團。

  和相葉一起練習的是個叫做松本潤的帥哥,是團裡的空中飛人,ニノ經常看到他身上吊著繩子在空中飛來飛去,每每他飛到觀眾的上方,都會有好多女生尖叫,相葉經常讚嘆松本有多厲害。

  「你真的沒問題嗎?」松本皺著眉問。

  「可以啦!不要小看我的身體能力喔!我以前也是以特技為目標的,不知怎麼就當馴獸師去了。」相葉舉起自己最近好不容易練壯的手臂。


  相葉開始練習時,ニノ才發覺不對勁,相葉竟然是在練習和松本的雙人表演,兩人都被吊在空中轉圈圈,看的ニノ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原來是松本的搭檔扭傷腳,趕不及下一次公演,雖然也可以只安排松本的單人表演,但相葉覺得那雙人表演非常吸引人,這一次公演又是主打空中特技,便自告奮勇要上場,說著自己在學生時代有練習過,老早就想嘗試了。

  相葉的表現很好,雖然不如松本順暢,但身體很快便能跟上。團長大野智一開始也很擔心,看相葉這麼躍躍欲試,便給相葉安排了兩段空中表演,並將這次的猛獸項目拿掉,只保留了與黑猩猩的逗趣競賽。

  每到相葉練習空中特技的時間,ニノ就會躲到看不見相葉的地方,又忍不住探頭看幾眼,然後在相葉突然墜下時險些驚叫出聲。

  正式表演也獲得了相當好的回響,觀眾們都先是被嚇了一跳,接著為相葉鼓掌叫好。松本說相葉簡直能取代他了,相葉搖搖頭,表示能像松本那樣彷彿在天上走路一般的從容他還做不到。


  ニノ依然總是躲在角落看著,不管看幾次都覺得自己被嚇掉半條命。

  『不要掉下來、絕對不要掉下來…要平安的回來!』

  每一次每一次,都這樣為相葉默默祈禱著。



3.


  ニノ不喜歡出門,比較喜歡窩在相葉家或馬戲團裡找個人當靠墊睡覺。不過相葉是個十足的室外派,休假的時候總要把ニノ拖出門,逼他在陽光下一起奔跑。

  雖然討厭出門,但是ニノ喜歡和相葉一起散步時遇到其他養狗的同好,相葉會得意洋洋地向別人介紹他可愛的寶貝,而ニノ也總會得到許多讚賞,把他誇得尾巴都翹起來了。


  「相葉君有女朋友了沒呀?阿姨我可以幫你介紹唷!」也偶爾會遇到這樣熱心過度的婆婆媽媽。

  「不用了啦,我有ニノ就夠了。」相葉婉拒了阿姨,帶著ニノ快步離開。

  ニノ也覺得很奇怪,像相葉這麼帥、這麼溫柔的人,怎麼可能會沒有女朋友?但是一想像相葉交了女朋友之後,肯定會對那個女朋友很好很好,這樣就沒有很多時間可以陪他了,這樣他可不要。


  所以,雖然ニノ實在好懶得跑去追相葉丟的球,但是為了能夠一直陪在相葉的身邊,即使天還沒亮就被拖出門也無妨。



4.


  馬戲團裡有兩大帥哥,其中一個是空中飛人松本,另一個是鼓手櫻井翔。前陣子松本的搭檔受傷時,大野一直開玩笑要櫻井去代替,櫻井表示他寧可和獅子共演也不要站在高處,大野就真的派他去給獅子打鼓。

  雖然櫻井看起來怕得要命,獅子倒是挺聽話,ニノ在一旁看著覺得很有趣,偶爾還附和鼓聲叫著,身體也跟著搖擺。

  「ニノ好像很喜歡音樂呢!」大野和相葉在一旁偷偷看,沉醉於ニノ可愛的模樣。

  「嗯,很喜歡喔!我在家裡放音樂時,他有時候也會跟著唱歌。」相葉一臉我家小孩超能幹的表情,「偶爾看著ニノ,會有他其實是個人類的錯覺。」


  ニノ覺得累了,想去找也常常在睡覺的人肉靠墊大野,在棚子裡晃了一圈都沒找到人,晃到棚子外才看見大野在和一個小女孩說話。

  「今天沒有表演唷!想看表演的話,要請爸爸媽媽買票進來。」大野蹲著告訴小女孩。

  「但是媽媽說不行,家裡沒有錢讓我們看表演。」小女孩說著說著,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大野看了小女孩一會兒,接著微微一笑,摸摸小女孩的頭。

  「不要動喔,你的頭上有東西。」接著一眨眼,大野的手上冒出一朵美麗的藍花,「真是特別的顏色。」

  小女孩睜大了眼,大野將花朵送給小女孩,又朝女孩的耳後一掏。

  「啊!這裡又有什麼?」一個小熊布偶蹦了出來,落入小女孩的懷裡,「運氣真好吶,今天竟然下了小熊雨。」

  小女孩的雙眼閃閃發光,將小熊布偶緊緊抱在懷裡,不斷對大野道謝。

  「等我長大一定會賺錢去看你們表演的,叔叔!」

  「是哥哥啦…」


  ニノ看著大野,眼睛也亮了起來,團長大野平常不上台演出,原來也深藏不漏。

  「是ニノ啊?」大野注意到蹭到自己腳邊的ニノ,「你也有想要的東西嗎?神奇的魔法師可以幫你實現願望喔!」

  ニノ想了想,他每天都過得很快活,什麼都不缺,一定得說什麼想要的……

  「汪!汪汪!」

  「哈哈哈,糟糕,我聽不懂耶。」

  果然還是這個,他好想好想和相葉說話。



5.


  有時相葉留ニノ看家後回家時,ニノ會在相葉身上聞到一股他不喜歡的味道,那個味道在相葉帶他去打預防針的時候也會聞到,總讓他渾身不自在。

  身上有那個味道時的相葉看起來很寂寞的樣子,臉上的笑容不見了,有時眼睛還會腫腫的,ニノ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也無法詢問相葉,只是任由相葉將他緊緊抱在懷裡,舔著相葉的臉頰。

  「ニノ…」相葉揉揉ニノ的耳朵、又揉揉他的肚子,「我、啊…哈啾--!」

  最近相葉老是在打噴嚏和揉眼睛,ニノ聽有同樣症狀的松本說過是一種叫花粉症的東西害的,ニノ真恨不得把全世界的花粉都藏起來,雖然為了避免發病相葉這段期間都不會逼他出去散步,但他還是喜歡看相葉在陽光下流著汗大笑的模樣。


  「早安。」相葉牽著ニノ進馬戲團,從包裡掏出一盒衛生紙放在休息室的桌上,「大家要用也可以喔!」

  ニノ看見相葉說完就自己先抽了一張,擤著鼻涕往練習室走去,接著有幾個人也來抽衛生紙,還不到中午,面紙已經去掉大半。

  ニノ回想相葉病狀嚴重的時候,一天自己一個人就能用掉一大盒衛生紙,要是衛生紙被用完了,等會兒相葉流鼻水了沒得擦怎麼辦?一這麼想便慌張起來,ニノ立刻跳上紙盒旁的椅子。

  一個年輕人在休息室裡喝水灑了些在衣服上,正打算伸手去抽衛生紙,就被ニノ狠瞪。

  「嘎嚕嚕嚕嚕…」ニノ對著還在猶豫要不要抽紙的年輕人雌牙咧嘴。

  年輕人被嚇得收回手,認命地去自己的包裡翻面紙,ニノ挺起身子覺得自己真是了不起的寵物,為了守護相葉的鼻子,他絕不會再讓任何人靠近。


  「哈哈哈哈哈,不能用嗎?」已經目擊三個人被ニノ趕走的櫻井笑著走向ニノ,作勢要抽衛生,ニノ依然皺起臉低吼。

  櫻井原本要伸向面紙的手轉向ニノ,搔了搔他的腦袋。

  平時不怎麼親近動物的櫻井也忍不住覺得ニノ可愛,「瞧你動也不動坐在這裡,像八公似的。」

  ニノ不知道八公是什麼,但就當作是讚美收下了,他挺起身子讓櫻井搔他的下巴,一不注意突然被櫻井趁隙抽走了一張。

  不小心露出破綻的ニノ懊悔不已,氣得想要跳下椅子咬櫻井的腿時,相葉突然進了休息室。

  「啊,相葉君,這個給你。」櫻井將衛生紙遞給相葉,轉過頭來一臉無辜地看著ニノ,「放心吧!我沒有要用,忠犬ニノ公。」

  理解了現況的相葉大笑起來,抱起ニノ在休息室裡轉圈圈。

  「你真是太可愛了啦!」


  下一次開始,即使ニノ不用守在紙盒旁也沒有人會偷拿相葉的衛生紙,但也有為了看ニノ生氣的模樣而故意靠近的人就是了。



6.


  ニノ今天也做了那個夢,他是一個人類的夢。

  夢裡他和相葉共用同個耳機聽音樂,兩人靠得很近很近,近到能夠感覺到彼此的心跳和呼吸。

  相葉突然握住他的手對他說了什麼,但戴著耳機的ニノ沒有聽見。

  他一臉困惑地看著相葉,相葉只是看著他笑,接著摸摸他的頭。

  『沒事。』夢裡的相葉說。

  --但是我有事想和你說,有好多好多事想說。

  『汪…』

  --為什麼就是說不出話?

  『沒關係,我知道的。』

  --你才不知道!我不說你怎麼可能會知道……


  『如果能對你說就好了。』

  不知道是相葉還是他自己的聲音,ニノ覺得昏昏沉沉的,搞不清楚自己是醒著還是睡著。


  「ニノ、ニノ!我發現我聽得懂老虎語耶!」相葉興致勃勃地向ニノ報告,身上還穿了件老虎T。

  ニノ想自己的眼神大概是死的。



7.


  最近街道上佈滿了紅白綠的燈飾,相葉說是耶誕節快要到了。

  「我的生日在平安夜,所以大家只會在慶祝耶誕節的時候順便祝福我,連禮物都合併一起送。」相葉對此一直憤憤不平,「但是我有個朋友說這樣很好,就不用特別去記我的生日,只要看到耶誕燈飾出現就知道我生日快到了,真是的。」

  嘴上在抱怨,相葉的表情卻挺開心的樣子。

  「不過,那個朋友每一年都會很用心地幫我過生日。」相葉說話的聲音越來越小,「每一年都會…」

  ニノ發現相葉又露出那寂寞的表情,立刻鑽進相葉的懷裡蹭來蹭去,果然相葉笑了,抱著ニノ在沙發上打滾。

  「還好有你在。」


  平安夜當天有一場演出,配合耶誕節的到來,全員都換上耶誕老人的服飾,配樂也是耶誕組曲,就連團長大野都破例上台做了一小段表演,發糖給在場的孩子們,獲得了相當熱烈的掌聲。

  ニノ看見相葉在笑,但他知道相葉一定很想過生日,如果他能夠好好為相葉慶生,對他說生日快樂就好了。

  「ニノ在這裡呀!表演結束了,等等要幫相葉ちゃん慶生。」大野發現了窩在角落的ニノ。

  ニノ抬頭看著大野,想起大野曾經對他說過的話。

  『你也有想要的東西嗎?神奇的魔法師可以幫你實現願望喔!』

  而大野似乎能夠看透ニノ的心思,突然點了點頭。

  「好呀!但是你要保守秘密,不能把我是魔法師的事情說出去,吶?」

  ニノ還沒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突然覺得眼前一片白。

  「今天讓他們好好相聚,你先跟我回家吧!」



8.


  馬戲團的大夥們給相葉唱了生日歌,又一起吃了蛋糕,相葉還在哭哭啼啼地向大夥道謝,大野就趕相葉回家。

  「欸?但是還沒收拾…」

  「不用啦!壽星早點回去就好,剩下的交給我們。」

  「還說交給我們,團長明明只會在旁邊發呆。」

  「我今天會稍微整理一下啦!稍微。」

  「稍微就不用特地強調了!」

  「那個,真的可以嗎?反正我也沒有別的安排。」相葉再次確認。

  「回去吧!」大野軟軟地笑著,「說不定會遇到好事喔!」


  相葉迷迷糊糊地被趕出馬戲團,正想著ニノ到哪去了,突然看見有個人光著身子坐在路邊。

  「你沒事嗎?」

  這麼冷的天氣卻一絲不掛,那人不冷相葉看著都冷,他趕緊上前想詢問對方,卻在看見對方回頭時一下子傻了。



9.


  --啊!是相葉さん!

  ニノ終於清醒之後覺得身子冷得要命,正不知所措,相葉就出現了,他開心地想奔向相葉,腳卻不好使力而絆了一跤,他這才發現自己的身體變得不太一樣,身上的毛全沒了,四肢也變得修長。

  就像是經常夢見的那個模樣。

  ニノ看著自己的手,又看看相葉,他突然忘了寒冷,甚至身子都熱了起來。

  「相葉さん。」他聽見了自己的聲音,他正說著人類的話語,是相葉聽的懂的話語,他終於能夠說出口了,「相葉さん,我喜歡你,你是最重要、最珍貴的!」

  相葉將外套脫了披在ニノ身上,眼睛和鼻子都紅了。

  「這是給我的生日禮物嗎?ニノ。」

  ニノ點點頭,張開雙手抱住相葉。


  相葉的擁抱、相葉的親吻、相葉在他耳邊傾訴的話語都是那樣溫暖,雖然在哭,卻是一臉全世界最幸福的模樣,看得ニノ也哭了,不曉得自己嘗到的究竟是相葉還是自己的眼淚。

  「謝謝你,我最喜歡你了。」



10.


  叫做二宮和也的少年經常在作夢,因為現在的他除了睡覺什麼事也不能做。

  夢裡他是一隻小柴犬,被從小和他一起長大的朋友相葉雅紀養著,還以他的小名ニノ命名。

  夢裡的相葉對他很溫柔,就像一直以來的那樣,他很喜歡相葉,從他意識到這是所謂的初戀的十三歲時,便一直喜歡著相葉,但是他從沒有想過要對相葉說。

  如果說了可能就當不成朋友了,所以一直這樣就好,二宮是這麼想的。


  『如果能對你說就好了。』


  失去意識前的那一刻,他看見相葉接住了他死命保住的小狗,小狗看來沒事,這讓他放下心來。

  放鬆之後整個人都變得輕飄飄的,只能隱約聽見相葉不斷喊著他的名字。

  --啊…果然還是說出來比較好,不論結果會如何。

  臉頰濕濕又熱熱的,八成是他流淚了。

  --如果還有機會對你開口,一定會告訴你的。

  漸漸的聲音也聽不見了。


  『我喜歡你。』



11.


  「我也是。」



12.


  二宮跟著相葉來到相葉的住處,在那裡第一次見到相葉在病房裡經常和他提到的柴犬ニノ,他蹲下來摸ニノ的頭,ニノ聞了聞他的手,接著對著他搖尾巴。

  「好好地長大了吶!」二宮笑道。

  「都是多虧了ニノ。」

  「你現在說的是誰?」

  「人類的那個ニノ,唉呀!會混亂耶,這可怎麼辦才好?」相葉搔搔腦袋,然後笑著蹲在二宮身後,將二宮抱個滿懷,「還是我能叫你小和嗎?」

  「讓我考慮看看。」

  「欸--?我這麼不離不棄,難道你被醫院裡的護士姊姊拐走了嗎?」


  二宮突然回過頭,在相葉的唇上輕啄了一下。

  「我喜歡你喔。」那時就決定了,一定要說出口。



13.


  ニノ是一隻柴犬,被相葉和他的戀人二宮養在他們同居的公寓裡。

  他的記憶很模糊,對二宮到來之前的過去一點印象也沒有。聽說二宮是他的救命恩人,救了他之後被車撞傷而昏迷了半年的時間,相葉經常去醫院探望二宮,將他們都很喜歡的漫畫雜誌裡的對白念給毫無反應的二宮聽。

  他們倆個喜歡彼此很久很久,卻沒有人有勇氣說出口,直到二宮清醒之後,才終於對彼此表明了心意。

  雖然相葉不再只看著他了,但ニノ很喜歡現在相葉幸福的樣子,也喜歡二宮。


  如果他能夠說話,一定會告訴他們的。



----


我平常不太會去解釋自己寫的東西

不同的人看同樣的文字會有不同感受,我覺得這也是閱讀的樂趣

不過這篇寫得這麼不明不白還是解釋一下好了w


1.ニノ是ニノ,二宮是二宮,狗是狗,人是人(?)

2.人類N救了狗狗N之後,有一部份的靈魂轉移到狗狗身上了

3.狗狗N在人類N醒來之前的心靈都是人類N+狗狗N

4.團長的魔法不做任何解釋(喂

5.放心平安夜沒有發生人狗啪啪啪這種恐怖的事情

6.硬要說也是和靈魂出竅的N人鬼啪啪啪

7.夢會有記得與不記得的片段,不過也不重要啦←

评论(10)

热度(3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竹馬以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