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以上

再忙、
也要在總武線上奔跑。

這裡是悠闌,相二相中心。

裏站,慎!
http://aininoai.lofter.com
(PW:神風法則)

【相二】夢諜 05

   相葉這天特別神清氣爽,走路彷彿帶著風,還是股冬日裡的春風。好心情全寫在了臉上,櫻井想忽略也忽略不了。

  「發生什麼好事了嗎?」櫻井在相葉又開始癡癡傻笑時詢問。

  「啊?也不是什麼值得一提的事啦…」明明就是一副超想說的表情,「昨天不是跟你說カズ不回家睡覺嗎?沒辦法,我只好陪他待在催眠室,後來是ニノ醒了,我賴著要去他家,他就讓我留宿了。真是久違,已經有十年沒和ニノ一起過夜,好懷念吶!」

  「這樣啊。好,接下來是這份資料…」

  「喂!就和我多聊幾句嘛!」

  「那麼我們聊聊カズ的事,顯然沒有我在他還沒辦法對你放心,所以今天我還是會參與催眠療程,你不要太興奮嚇到人家,對カズ來說你完全是個陌生人。」

  「才不是呢…カズ也是ニノ的一部分,我覺得他對我不是完全陌生。」

  「不管怎樣,你還沒能讓カズ信任是事實,我在接近他時也是費了好一番心力,他只是不吃飯這點程度根本不算什麼。來,下一份資料。」

  「小翔真是死板啊…」相葉趴在桌上,隨意翻閱櫻井帶來的大量資料,「最近有什麼棘手的病例嗎?」

  「最棘手的就是智接手的那個嫌疑犯。」櫻井光是想起便皺起眉頭,「我第一次碰到五重人格的病例,而且目前顯現出的五種人格的個性都十分鮮明,不但有各自的性格和記憶,甚至還有不同的身份,光能夠說出自己名字的就有三個,查不到他的身份證明,根本不知哪個是原人格。」

  「還真的是很棘手呢…但究竟是誰委託大ちゃん替他辯護的?」

  「他自己要求的,疑似是主人格的是個叫岸田的傢伙,在被捕前就給了智一大筆錢,說自己被人陷害需要他的幫忙,智看他一副走投無路的模樣就答應了,豈知遇上一個瘋子。」櫻井的眉頭越皺越深。

  「岸田嗎…」

  「我習慣稱他為松本,這人格雖然話不多,至少說的是人話。」

  被櫻井稱做松本的病患上週被警察送至研究中心,這人是一起狙擊案的嫌疑犯,但找不到足夠的證據,松本的精神狀況又不穩定,經醫生檢查後確認患有人格分裂,之後便被送到研究中心,試圖從他身上查出關於案件的蛛絲馬跡。

  櫻井對瘋子早已見怪不怪,畢竟他的工作就是每天和那些人聊天,然而松本著實讓他困擾到了極點。毫無徵兆的人格轉換,一下子像隻受驚嚇的小動物,一下子又帶著彷彿能殺人的眼神,在櫻井以為對方要來掐自己的脖子時,那充滿力道的手又突然放軟了搭在他肩上,凶狠的表情也成了意義不明的笑。

  「那個叫高橋的女性人格實在很麻煩。」櫻井光是回想就冒冷汗。

  「怎麼?不會是看上我們帥氣的櫻井醫生了吧?真是受歡迎吶!」相葉笑著調侃。

  「別亂說,我是真的很困擾。」櫻井搖搖頭道。


  兩人整理了隔週研討會所需的資料,相葉一邊做一邊嚷著好麻煩想回醫院,櫻井手邊的工作告一段落才暫停下來回應相葉的抱怨,問他難道就這麼丟下ニノ不管。

  「這可不行!」相葉立刻重振精神,「所以要趕快把ニノ治好,這麼一來我就可以回醫院了。」

  「你把這裡當作什麼了啊?」櫻井苦笑道,「雅紀,你和ニノ…」

  「啊!小翔,快5點了,ニノ肯定在等我們了。」

  相葉朝著催眠室奔去,櫻井無奈地跟了上去。



  櫻井和相葉雖然直到上大學才真正認識,卻早在高中時期就知道相葉這號人物。認識二宮之後,他知道有個他校的學生偶爾會在校門口等待二宮,特別在霸凌事件爆發後,更是每天準時報到。

  不可思議的,不論前一刻二宮的精神狀態有多不穩定,只要到了放學時間,就會恢復鎮定,以平常的模樣去見相葉。像是刻意壓抑住似的,努力在相葉面前隱瞞另一個人格的存在。

  櫻井在醫學院見到相葉時,震驚得喝下去的水差點要噴出來,然而相葉卻對他一點印象也沒有,櫻井仔細回想,自己確實從來沒有向對方好好打過招呼,過去也似乎沒那個必要。

 

  『我是二宮くん高中的學長,從他哪裡知道你的事,想不到會在這裡遇見你。』櫻井擺出招牌笑容向相葉伸出手,相葉遲疑了一會兒,才回握住櫻井的手。

  『那個、不好意思,ニノ不太跟我說學校的事,你是…?』

  『是我太唐突了,本來就只是我單方面知道你的事。我叫櫻井翔。』

  『櫻井?好像聽過啊…學生會長對吧?ニノ提到過,說是受過你很多幫助。』相葉回想起這個名字,由於二宮很少提及他人,因此特別記住。

  從最初的共同話題只有二宮,到漸漸發現兩人的品味類似,也有不少共同點,很快便成為能夠一起討論課業與未來、共患難的朋友。偶爾相葉會約出二宮,三人一同吃飯喝酒,二宮總是以課業忙碌為由提早離開,而相葉每一次都會送二宮到車站。

  直到三人分別畢業進入職場,櫻井才注意到自己沒有二宮的聯絡方式,好不容易透過二宮的大學教授,終於找到留在學校做研究的二宮。



  「慢死了。」二宮一見勉強趕上的相葉與櫻井,立刻瞪著眼抱怨。

  「抱歉啦,都是小翔資料不好好整理,亂七八糟的害我們收好久。」相葉指著櫻井說道。

  「喂!明明是你一直在偷懶,竟然惡人先告狀。」櫻井滿腹委屈。

  二宮不管理由為何,坐在椅子上翹起腳,要相葉動作快。相葉苦笑道沒見過態度這麼差的病人,通常來找他的病人都把他當神似的。

  拌嘴沒有持續太久,二宮在相葉的按摩與言語暗示下很快入睡,相葉看著二宮的睡臉忍不住說還是睡著時可愛,櫻井點點頭表示認同。


  「雅紀,你怎麼看カズ?」等待二宮清醒的時間,櫻井問道。

  「嗯…跟小時候的ニノ有點像,很少說話,總是埋頭做自己喜歡的事,好像活在外星球似的。」相葉回想當時的二宮總散發著難以靠近的氣場,使他懷疑了好一陣子自己是不是被這後輩討厭了。

  「你過去真的不曾見過カズ?」

  「說實話我不確定,以前的ニノ沒有現在嘴巴那麼壞,對我也溫柔多了。」相葉回想起過去,總忍不住笑意,「所以我認為カズ不是另外出現的人格,而是ニノ的一部分--被ニノ拋棄的那一部分。」

  櫻井點點頭,表示有相葉對二宮的了解,療程應當能有很大的進展。相葉笑了笑,說他現在的首要目標是請カズ和他去吃頓飯。


  秒針一步步走著,還沒有清醒跡象的二宮似乎為夢魘侵擾,在睡夢中發出微弱的呻吟。相葉輕輕握住二宮的手,隨即被對方使勁抓住。

  「カズ的狀況看來不太穩定。」櫻井掏出放在二宮口袋裡頭的手帕,替他擦拭額上的汗珠,「昨天到底發生什麼事?」

  「沒什麼啊,我不記得有什麼。カズ醒來看到我,問翔さん去哪了,我說你不會來,後來他就沒再說過話,而且什麼事也不做,只是一直坐在地上發呆。」相葉如實報告。

  櫻井陷入沉思,卻一點頭緒也沒有。

  「算了,才剛起步,再多觀察幾天。」櫻井將手帕收回二宮的口袋,繼續說道:「如果我不在時有什麼狀況一定要告訴我,不能有所隱瞞。」

  「我知道。」

  「為了幫助ニノ,絕不能有所隱瞞,」櫻井又強調了一次,「不論是現在還是過去發生的事。」

  相葉迎上櫻井的視線,兩人眼眨也不眨地對視了許久,直到二宮的手突然放鬆,才跟著放下繃緊的神經。

  「好啦,別板著一張臉,カズ會嚇到喔!」相葉走至櫻井身邊,拍拍對方的肩道:「想治好ニノ的決心,我是不會輸你的。」


  二宮終於睜開眼,相葉與櫻井立刻擠到他面前,像看隻剛出生的雛鳥那樣膽戰心驚。二宮左顧右盼,視線在相葉與櫻井身上都停留了好幾秒,接著雙手撐著躺椅起身,剛睡醒而站不穩腳,猛地就往立刻上前攙扶的相葉身上跌。

  相葉沒有開口,維持原來的姿勢撐著二宮,靜靜觀察對方的反應。

  二宮抬起頭,抓著相葉衣襟的手稍稍失了點力。

  「相…葉さん?」

  相葉笑了起來。

  「你可終於叫我的名字了。」

评论

热度(53)

©竹馬以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