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以上

再忙、
也要在總武線上奔跑。

這裡是悠闌,相二相中心。

裏站,慎!
http://aininoai.lofter.com
(PW:神風法則)

【相二】夢諜 0

前年開的坑,前段時間的三角形系列提醒我該好好面對它了


一切起因於Ask上的一題:
你覺得神樂跟義太郎在一起比較適合,還是跟波多野醫生?為什麼?

當時我的回答是:
要說適合的話...應該是醫生吧?畢竟神樂的狀況特殊,雙重人格還有雙重玩法
醫生和科學家都是白袍系列,光想像畫面就很美好,而且要走黑愛拔路線!
不過和義太郎搭起來應該會滿有趣的,義太郎好像會一直被神樂欺負XD
明明被派去追捕神樂、卻覺得對方不是壞人,還不小心墜入情網
然後和龍成為好朋友一起討論如何攻略神樂(why?

結果越想越覺得...好萌啊

但醫生和刑警難以取捨,不論哪個都很有戲
想了很久終於想到兩全其美的方法,讓 醫生x科學家x刑警得以圓滿
如同標題,這是個有點類似莊周夢蝶的故事(?)

架空背景、職業捏造,N具雙重人格,五子皆有登場,預計會是個很長的故事

-------

  家庭餐廳的角落坐著個西裝筆挺的男人,男人個子嬌小,穿起西裝卻散發著難以靠近的氣場,正審視著攤在桌上的文件,時而皺眉,拉長細細的眼尾。

  大門上方掛著的鈴聲響起,高瘦的男人大步走了進來,環顧四周後,看到角落的西裝男子,勾起笑容走了過去。

  「好久不見,大野さん。」高瘦男人蓄著俐落的黑色短髮,穿著簡單的白襯衫搭配西裝褲,俊秀的外表引來不少女客人的關注。

  被喚作大野的男人抬起頭,露出不同於工作時的溫暖笑容。

  「真的很久不見了呢!相葉ちゃん。」大野將桌上的文件收起,相葉在大野對面的位置坐下。

  「相葉ちゃん啊…真懷念,好久沒有人這樣叫我了。」相葉笑了起來,翻著桌上的菜單。

  「哈哈哈,已經習慣被叫做相葉醫生了嗎?」大野才說完話,服務員便送上一盤熱騰騰的咖哩,相葉指著咖哩對服務員說也來一份。

  「不習慣也該習慣了嘛!話說回來,好一陣子沒能和天使律師大野さん喝酒,工作很忙嗎?」

  「別這樣叫我啦…很忙吶,最近接了個棘手的案子。」大野又皺起眉,嗓音漸漸變得黏呼呼,「辯護的對象在精神方面有些問題,別說在法庭上了,光是和他單獨對談都有些困難,看來這場官司還得打很久。」

  「怪不得會在醫院碰到你,原來是為了工作。」相葉一臉恍然大悟。

  「這方面還是得請教專家,還好有翔君幫忙。雖然我希望他能幫我把重點摘錄出來。」大野苦笑著指了裝著厚厚資料的牛皮紙袋,「對了,我聽翔君說,你上個月加入他們的研究團隊了,你不是不喜歡待在實驗室嗎?」

  「的確是呢…比起窩在實驗室做研究,和病人聊天有趣多了。」相葉抓抓頭,然後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不過,這次是個案主動提出研究的事,我才答應小翔要加入的。」

  「個案主動提起?」大野挑起眉,一臉困惑。

  「沒錯,很少有這種狀況吧?因為個案本身就是研究團隊裡的人,是專門研究DNA的科學家喔!」相葉笑得像個得到新玩具的孩子,語氣也莫名帶著幾分炫耀意味。

  「難道…是你之前提過的二宮君?」

  「賓果!就是他。唉呀糟糕,這其實不該說出來的,我有點得意忘形了。」相葉收起笑容,壓低聲音,對著大野小聲說道:「拜託別讓小翔和ニノ知道,他們會宰了我。」

  大野點點頭,舀了一大口咖哩飯往嘴裡塞,相葉的咖哩隨即也送上。兩人又隨意地聊些近況與生活瑣事,偷偷嘲笑櫻井翔即便穿了醫師袍也掩飾不了的溜肩,懷念起初次透過櫻井介紹而一同喝酒時所發生的趣聞。

  「再見,相葉ちゃん,希望我們都能快點從工作抽身,還想找翔君也一起吃頓飯。」踏出餐廳,大野收起軟軟的嗓音,恢復以往的律師姿態。

  「嗯,辛苦了,再聯絡喔!」

  相葉朝著大野熱情招手,待大野的身影消失在人群中,才緩緩地轉身,看向不遠處的醫學中心,淺淺一笑後,踏著輕快的步伐走去。


评论(1)

热度(55)

©竹馬以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