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以上

再忙、
也要在總武線上奔跑。

這裡是悠闌,相二相中心。

裏站,慎!
http://aininoai.lofter.com
(PW:神風法則)

【竹馬】同級生04

  「你交到朋友了嗎?」松本嚥下一大口飯後問道。

  「欸?唔…大概吧。」吃飯吃到神遊的二宮,大夢初醒般。

  「那、我來猜猜看,你的那位朋友今天請假沒來嗎?」松本笑道,「不然今天怎麼會來找我,沒去樹下約會?」

  「啊!你跟蹤我!」二宮故意雙手捧頰,一臉驚恐。

  「我幹嘛跟蹤你?前天我送東西去學生會,碰巧看到罷了。」松本擺了個死魚眼。

  「說到學生會,學期末要選新一屆的學生會長了。你之後還會繼續待在學生會嗎?」

  松本是學生會的一員,學生會按照慣例在下學期人員重整時才會招募一年級學生加入,但松本被學業與活動完美兼顧的學生會長櫻井翔激起了熱情,在入學時的學生會介紹後便積極地主動要求加入,破例成為最年下的學生會幹部。

  「只會待到下學期吧。升上高二之後,課業會變得更重,要是留下來肯定會被賦予重任,我沒自信能像櫻井學長那樣。」

  見松本已經考慮到升學的事,八成也是受資優生櫻井的影響。二宮默默將便當吃完,滿腦子想的都是因為感冒請假的那個人。


--算是朋友嗎?

  二宮仔細想了想,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可以毫無顧忌地開玩笑,想到什麼聊什麼;有好吃的好玩的、會想與對方分享;遇到麻煩了,能與對方一起解決;半夜接到來自對方的電話也不會厭煩,願意花一整個晚上聽對方的煩惱;當那人不在自己身邊,偶爾會想起對方。

  他想了很多很多應該可以被稱為是朋友的互動,又努力回想,能夠這樣的對象除了家人,還真數不出幾個人。

  『你對朋友的定義太狹隘了。』松本曾經這樣說。

  就連松本算不算是他的朋友,二宮都認真思考了好一段時間,直到對方蹙起眉說『我們就是朋友啦!』後塞了他最喜歡的奶油麵包到他嘴裡,他才笑笑地說松本是他的第一個朋友。

  但是與相葉在一起不過幾個月的時間,二宮就認為對方是可以被稱為朋友的存在。

--究竟是為什麼呢?


  太過想見對方,二宮主動向老師提出要替相葉送作業,詢問到了相葉老家的地址,放學後一個人在陌生的地方找路。

  聽說相葉老家開中華餐館,並不難找,二宮卻在同個地方兜了好幾個圈子都沒能找到,正打算放棄一個人的自我挑戰,準備向路邊小雜貨店裡那個看起來快睡著的年輕店員問路時,聽到了啞啞的一聲「啊」。

  二宮回過頭發現自己要找的人就站在他身後,牽著一隻看不出品種的狗,人看起來精神挺好的樣子。

  「ニノ怎麼會來這裡?」相葉朝二宮走去,穿著件圖案很誇張的上衣,二宮不禁懷疑在公開場合穿著這種圖案到處走是否會被警察抓走。

  「幫你送作業和筆記。」二宮將紙袋拎到相葉面前,「你沒事了嗎?」

  「只是小感冒,媽媽太緊張就幫我請假了。」

  相葉接過紙袋後驚呼一聲,非常興奮地說是頭一次有人給自己送作業,感覺怪害羞的,要把這天當作紀念日,立刻被二宮笑著拍了頭。

  相葉說完話吸了吸鼻子,接著開始翻找口袋,翻了半天似乎找不到想要的東西,二宮從書包裡掏了張面紙遞給對方,相葉一見便驚喜地接過。

  「ニノ真好,不用說也知道我要什麼。」相葉擦掉快流出來的鼻水,鼻子都紅了,「接下來有什麼計畫嗎?」

  「沒有,我要直接回家。」

  「都到這裡了,不如來我家吧!」


  相葉家在餐廳的後方,家人都在餐廳忙碌,僅簡單地打了招呼,要相葉好好招待朋友,相葉讓二宮在房間裡等待後,便放著二宮一個人留在房裡,說要去廚房拿點心。

  二宮獨自待在相葉的房裡莫名有些緊張,坐在地板上東張西望。放著大布偶的單人床、漫畫比課本還多的書櫃、貼著當時流行的寫真女星海報的牆,與一般這個年紀的少年無異。房間裡有一種氣味,二宮形容不出是怎樣的氣味,好聞、或不好聞?他也說不上來,只知道那是相葉的味道。

  看著看著,二宮走向那張單人床,慢慢坐在床沿,想像相葉躺在上頭的模樣。睡像肯定很差吧!每次午休或搭電車時都見相葉張著嘴睡,口水都流了出來,像個長不大的小孩。二宮靠近床頭,果然看見有口水的印子。

  「ニノ?」

  差點趴上床的二宮嚇了一跳,呈現進退兩難的尷尬姿勢。

  「你想睡嗎?」相葉似乎不太在意有人爬上自己的床,依舊滿面笑容,「可以唷!我的床借你。」

  「不,我沒有要睡,只是⋯」

  「那、來吃點心吧!我們家的春捲和杏仁豆腐很好吃喔!」

  後來二宮在相葉的熱情邀約下還是躺上了那張床,怎麼解釋都覺得自己行徑很可疑,假裝想睡總比說自己對相葉的床感到好奇來得好。

  躺在相葉的床上,那股氣味顯得更加明顯,好似被相葉包圍著,令二宮感到有些難為情。然而爬起來也不是,他躺在床上看見相葉在房裡來回走了幾遍,接著將作業拿出來,坐在書桌前給自己打了氣後開始寫作業。寫沒幾個字便開始發呆,一下抓耳朵、一下摳鼻子,一下伸個懶腰又起身看窗外,總之作業進度看來沒多少進展。全看進眼裡的二宮忍著笑意,翻身閉上眼睛,感覺睡意漸漸襲來,不知不覺進入夢鄉。

  原以為只會躺片刻,沒想到待二宮清醒時,外頭的天已經黑了。

  「啊!」二宮幾乎從床上跳起來,「對不起,我真的睡著了。」

  相葉已回到書桌前與作業奮鬥,聽見二宮的聲音,立刻起身將二宮壓回床上。

  「沒關係,媽媽已經幫你打電話回家了,反正明天放假,你今天就住下來吧!衣服穿我的就好。」

  「欸?你怎麼會有我家的電話?」

  「有通訊錄啊。」相葉忍不住笑出來,「ニノ意外的有點呆耶!」

  與相葉一家共進了晚餐,二宮發現相葉有趣的性格完全源自於家庭,餐桌上十分熱鬧,父母對二宮都很熱情,小相葉四歲的弟弟也毫不怕生,晚餐後抓著二宮要二宮幫他破解遊戲,相葉見狀立刻將二宮拉走,要弟弟不准搶他的東西。

  「我什麼時候是你的東西了?」二宮瞇起眼。

  「沒有啦,哈哈,ニノ是我的好朋友嘛!」相葉意識到自己說錯話,摟著二宮的肩,傻笑帶過。

  明明不趕時間,二宮被硬拉著和相葉一起洗澡,相葉看看二宮又看看自己,說二宮的比他想像中大,下一秒就被二宮狠狠踢了一腳,要他眼睛別亂瞄。

  「ニノ你會害羞喔?」被踢了的相葉揉揉自己的屁股,不怕死地問。

  「才不會,我有的東西你都有,沒什麼好看的。」

  「可是你臉都紅了,啊!下面是不是也紅了?」

  「你很煩耶!色情狂!」

  沒多久二宮便放下矜持,和相葉在浴室裡打鬧起來,甚至相葉的弟弟也光溜溜地闖進來加入混戰,三人在浴缸裡相互推擠,熱水被溢出了大半,玩到水都涼了,才被相葉的母親喊出去。

  穿上衣服後,相葉讓二宮先回房間,說要到廚房倒水喝。再度獨自被丟在相葉的房間裡,還穿著相葉的衣服,讓二宮感到格外不可思議。

--毫無疑問的,是朋友吧。

  等得有些久,二宮爬上相葉的床,抱著相葉的大布偶打滾。他回想過去,小學前期大夥都傻傻的,雖然能玩在一起,卻沒有發展出較深刻的友誼。後期莫名地在班裡被排擠,使得二宮開始排斥上學,漸漸得不愛與人交往。上國中後因為參加棒球部而和同班的松本變得要好,跟著松本和許多人玩樂,也交到幾個不錯的朋友。但是被冷落的經驗在二宮的心理造成了陰影,始終無法與人深交。

  二宮開始認真思考,相葉和其他人有什麼不一樣?他凝視手中的布偶,想像那是相葉。彎彎的眉、不見眼白的眼、張了嘴就變成菱形的唇與時而靦腆時而燦爛、特別好看的笑容。他想了半天,覺得大概是因為那雙眼──看起來就是不會說謊、無比純真的雙眼。

  好不容易等到相葉回房間,來人竟然一臉驚訝,然後才敲了自己的頭說差點忘了你在。

  「你太誇張了吧?這也能忘?」二宮簡直不敢相信,相葉把他一個晾在房間裡一個多小時是因為忘記,而且相葉家顯然沒人發現不對勁。

  「剛剛看到爸媽在看的電視好像很好笑,就跟著一起看了。」相葉抓抓頭,「不過真的很好笑喔,我跟你說啊…」

  又坐在床上聽相葉講了將近二十分鐘的搞笑段子,二宮笑個不停,倒不是內容真的特別好笑,而是相葉賣力模仿的模樣,有些笨拙、還記錯了好幾個字眼,二宮不斷吐槽,相葉也堅持自己沒有記錯,兩人一搭一唱,像是真的搞笑團體。

  說著說著相葉打了大噴嚏,二宮拉開被子要病人早點休息,相葉傻傻地說連自己感冒都給忘了,二宮已經懶得多說,爬下床把位置還給相葉。

  「一起睡嘛~」相葉抓著二宮的手,故作撒嬌。

  「擠不下啦!而且你感冒傳染給我怎麼辦?」

  禁不起相葉的要求,二宮半推半就地和相葉擠在同一張床上蓋同一條被子,過份擁擠的空間只要稍一翻身就會疊到對方身上,還得小心翼翼別滾落下床,過不了十分鐘,還是決定另外在地板舖了床。

  下午小睡過以致睡不太著,二宮躺在地舖上,看著側躺在床上、睡臉與自己想像中一模一樣的相葉,那種不可思議的感覺,又爬上了心頭。

--如果,能再早一點相識就好了。

评论(3)

热度(62)

©竹馬以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