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以上

再忙、
也要在總武線上奔跑。

這裡是悠闌,相二相中心。

裏站,慎!
http://aininoai.lofter.com
(PW:神風法則)

【竹馬】愛哭鬼

140710的最弱王衍生
雖然最弱王完全不是重點,就稍微提到而已
但確實是被那哭泣的模樣刺激出了這篇
防雷就不多說了~還沒看節目的先去看吧!雖然我也還沒看完XD


-------
01.

  「去吃碗拉麵再回家吧!」

  二宮拉起整個人縮在牆角的相葉,刻意不去看對方忍著淚水的眼眶,將原本戴在自己頭上的鴨舌帽蓋到相葉頭上,牽起比自己還要大的手,朝著車站走去。

  相葉一句話也不說,默默跟著二宮,搭上他們最熟悉的總武線,來到他們經常為了等車打發時間所去的拉麵店。二宮擅自替相葉點了麻辣的湯頭,還撒了一堆七味粉進去,不善吃辣的相葉,全身上下能出水的地方彷彿都被裝了個無法關上的水龍頭。

  「哈哈哈,你也流太多汗了吧?」二宮抽了兩張紙巾,在相葉的臉上亂抹。

  「你自己吃吃看,超辣的!」相葉舀了一湯匙往二宮嘴裡塞,二宮立刻嗆得咳了起來。

  「才吃一口就哭出來,太遜了。」相葉指著二宮好笑的表情笑。

  「想哭就哭,又沒什麼關係。」二宮擦擦眼角說道。

  相葉笑了,又笑又哭的,豆大的淚珠順著臉頰滑落,二宮又抽了紙巾,溫柔地替相葉拭去。

  「謝謝你,ニノ。」相葉握住二宮的手,眼淚依舊流個不停。

  「謝什麼?我又沒說要請客。」二宮拍拍相葉的頭,讓相葉趴在自己的肩上大哭起來。


02.

  『最愛哭的人肯定是相葉ちゃん吧?』
  『欸?我覺得是ニノ喔!』
  『不是潤君嗎?看,現在就在哭。』
  『我是因為花粉症啦!』
  『哈哈哈哈哈…一個團體裡有超過一半的人是愛哭鬼怎麼回事啊?』

  年少時他們不擅於隱藏心情,開心、難過、憤怒、沮喪,有些在進入社會後不該輕易在人前表現出的情緒,他們還不懂得收斂,一再地被指責、被要求,將自己最真實的一面藏在心底。

  一臉霸氣的金髮斑比化身菁英主播、愛哭包成長為S番長道明寺,二宮在節目上的表現也越加尖銳,從只會坐在角落發呆的模樣,成了節目裡負責炒熱氣氛與帶動節奏的重要角色。

  二宮漸漸地不在人前哭泣,而一直在他身邊的那個男孩,個子越來越高,卻反而越來越常在人前又哭又笑。他們說那是角色定位,二宮翹起嘴,他並不喜歡那樣。

  只有在他面前才哭泣的相葉,才是他心目中最真實的男孩。


  「我都已經說無所謂了,可是她不論如何都說要分手。」

  喝得滿臉通紅,眼睛也又紅又腫,相葉堆了滿桌的啤酒罐,面紙也抽掉了兩大包。

  「即使被背叛也沒有關係,只要有個人願意在我需要他的時候,讓我知道他在那裡就好了。」經歷了無數次失敗的戀情,一再地發現女友劈腿,屢次被對方以相處時間太少為由提出分手,已經什麼都不求卻還是無法維持長期感情的相葉,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對二宮訴苦。

  「這種想法只會害你的人生更悲慘。」二宮握住相葉的手,將對方手中的啤酒罐奪走,「別喝了。」

  「不要,我要喝到忘記她為止。」相葉伸手要搶回,二宮死命將啤酒往背後藏。

  「在那之前你會先忘記你自己,看你想做什麼散心,我都會陪你。」雖然回想過去,不論是在小包廂裡熱歌勁舞一整夜、突然開車到山上鬼吼鬼叫、看到日出繼續鬼吼鬼叫、到最討厭的海邊還是鬼吼鬼叫,都不是什麼美好的經驗。

  相葉停止了動作,二宮原以為對方正在思索去哪裡好,相葉突然趁著二宮鬆懈又將啤酒搶了過去。

  「喂你…」

  嘴被堵住了,酒的苦味夾雜著些許鹹澀。

  「那、ニノ喝吧。」

  相葉硬將酒瓶往二宮嘴裡塞,二宮一邊抱怨牙齒痛,還是接過了酒,一飲而盡。八成是喝了相葉喝過的東西,他覺得自己的淚腺也跟著變脆弱,鼻子酸得難受。

  他知道第二天相葉又會像沒事一樣,提起精神對著每個人大笑。

  所以,替他補足不夠的那份眼淚。


03.

  「今天,想下廚呢。」

  收拾行囊時不經意地提起,以只有彼此聽得見的音量。

  「這樣啊。」

  他隨意地回應,與對方道別後各自上了車離去。


  兩個小時後二宮站在相葉家的門外,兩手各拎了一袋啤酒,應門的人滿面笑容,料理的香氣從裡頭散發出來。

  「時間算得正剛好!」相葉接過二宮手中的袋子,邀對方入內。


  似乎已經成了默契,從來沒有刻意邀約,只要其中一方釋出訊息,沒多久,另一人就會捎來電話。

  『今天想下廚。』
  『今天下廚嗎?』

  不論先發聲的是哪一方,最後二宮都會來到相葉家,與相葉共進他時好時壞的手做料理。


  據說是向父親特地詢問過作法的辣炒雞丁,二宮難得地胃口大開,配著吃了兩碗飯。突然一口下去後二宮咳個不停,想說話卻只能發出片段的字句,相葉一邊笑一邊倒了杯水給二宮,並輕拍二宮的背。

  「我、剛剛…吃到一大口辣椒,你有沒有好好拌開啊?」二宮咳到臉都紅了。

  「很過癮吧?我覺得ニノ現在需要來點刺激。」相較於二宮,相葉倒是笑盈盈的,「還有,也是時候好好發洩一下了。」

  相葉以手掌直接抹去二宮額上的汗水,另一手的指腹按在二宮的眼角,將被辣逼出的淚水逝去。一次、又一次,二宮的淚腺開始潰堤。

  「太狡猾了。」二宮別過臉想迴避,卻被相葉拉了過去,這天在工作上遇到的挫折、創作陷入瓶頸的焦慮,全都化為淚水,沾濕了相葉的衣襟。

  「是你教會我的。」


04.

  「三十幾歲的大叔因為抽鬼牌輸了在節目上哭,太丟臉、太難看了!」二宮翹著腳坐在沙發上,一邊打電動一邊說道。

  「你不知道我等這一刻等了多久,好不容易以為可以擺脫了,結果竟然又輸,下一次會是什麼時候啊?」相葉對於蟬連最弱王感到懊惱不已。

  開玩笑說失敗之後立刻就會爬起來、超積極樂觀的那人,內心卻有個不服輸的大男孩,對於每一次比賽,所抱持的認真態度不輸團員裡的認真魔人松本潤。而且比松本更不善於隱藏自己的不甘心。

  「不然我現在陪你玩,讓你雪恥啊!」二宮說著就放下電玩,將隨時被在口袋裡的撲克牌掏出來。

  「我才不要跟魔術師比撲克牌。」相葉嘟囔道,「對了,今天過夜吧!每次都來吃頓飯就走,總覺得不過癮,反正明天沒有工作。」

  「不要,我什麼都沒帶。」

  「我借你啊!內褲也借你。」

  「我有家可以回幹嘛非得住你家穿你的內褲不可?」

  「我前陣子收到新的入浴劑還沒用過,一起試試看吧!」

  「你有在聽我說話嗎?我自己家裡有浴缸為什麼要和你一起擠?而且是誰說兩個男人用入浴劑泡澡很噁心的。」

  相葉完全將二宮的抱怨當耳邊風,興致高昂地往浴室放水去,二宮回頭見餐桌還沒收拾,嘆了口氣後將遊戲關閉,收了餐盤到廚房裡清洗。

  浴室傳來嘩啦啦的水聲,沒多久相葉哼著歌向二宮走去,看見餐桌已經收拾得乾乾淨淨,摸摸正在洗碗的二宮的頭,又用力地摟了對方一下。

  「哇~好體貼喔!等等幫你刷背好好犒賞你吧,老公♥」故意帶著裝可愛的語調,動作卻大得二宮懷疑自己要被摟出瘀青。

  「誰是你老公了?」二宮賞了對方一個衛生眼。


  還是妥協地共擠在一般家庭用的浴缸裡,入浴劑的香氣令兩人有些暈眩,將彼此的背當作靠墊,閉上眼享受難得的清閒。

  「這入浴劑很不錯呢!」

  「嗯,而且比起上次那缸白白的水,綠色清爽多了。」

  突然身後的靠墊挪動位置,二宮差點重心不穩往後倒去,隨即被一雙大手接住了身子,那雙手順勢著向前抱住二宮,額頭也貼著二宮的肩膀,髮梢搔得二宮的脖子有些癢。

  維持著這樣的姿勢好一會兒,缸裡的水溫沒有下降,反倒有逐漸上升的錯覺。

  「ニノ,謝謝你。」

  「謝什麼?不是要幫我刷背嗎?」

  「想見你的時候,你總會出現在我面前。」

  伴隨著『今天下廚嗎』的暗號,相葉就知道對方將時間留給了自己。

  「嗯。」

  二宮感覺到溫熱的液體從自己的肩膀滑落,肩膀上的重量一震一震的。他伸手撫摸身後那人的髮絲,並側過臉低頭親吻。

  「做了…什麼?」相葉稍稍抬起頭,話語帶著哽咽。

  「施了個魔法,」二宮轉過身,與相葉相望,雙手捧住對方掛著兩行淚的面頰,「是會變得開心的魔法。」

  相葉像個孩子般笑了,不論眼淚或是笑容,都是那樣率真。

  「可以再一次嗎?」相葉問道,握住二宮的雙手,傾身以額頭貼著二宮的額頭,鼻尖都碰到了一起。

  八成是入浴劑的效果,不然就是相葉的淚水溫度太高,二宮覺得水溫又上升了,香氣與霧氣幾乎帶走了他的所有感官,暈忽地連自己身在那兒都有些搞不清楚。

  唯一能感受到的,僅有那個愛哭鬼鹹鹹的、似乎帶著點甜的淚。


-------
老實說,看到雅紀哭時,我當下的反應是"哭屁喔你XDDDDDDDDD"
都幾歲的人了還玩遊戲玩到哭,這不是我們小時候才會有的反應嗎XDD

是啊,孩子才會那樣直率地表現出自己的不甘心
相葉雅紀就是那麼率真的一個大男孩
不論是抽鬼牌輸了、人體模特兒墊底,他都是全心全意地努力,然後發自內心地不甘心
就是有人愛哭也惹人憐愛啦!!

评论(1)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竹馬以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