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以上

再忙、
也要在總武線上奔跑。

這裡是悠闌,相二相中心。

裏站,慎!
http://aininoai.lofter.com
(PW:神風法則)

【相二】五年

福岡參戰歸來~~
這篇從參戰前就開始寫,但日子接近時太興奮就沒繼續寫下去
竹馬在黑暗中的悄悄話太美好,能親眼見到真是太幸福了,N真的很常自己黏到A身邊啊!!

[ask點文]酒保溜君(バーテンダー 王牌酒保)x牛郎二宮 (ヘブンズ.ドア 天堂之門) / 溜君是店裡的酒保 救了被下藥差點被帶出場的二宮 在不知不覺間溜君就被二宮吸引 / 五年

嚴格說起來不是相二,而是角色文
點文的關鍵字選擇是門學問,要是沒有那個"五年",我用微小說就可以解決了...
但這篇會被我拖這麼久的最大原因是因為我還沒看王牌酒保,開始寫的當下也才看到第三集
等我看完大概都要明年了,所以就只借用一點點設定來寫

---------

  那條小巷的轉角處,有間小小的酒館,招牌十分不起眼,若不細看很難發現,室內裝潢簡樸而典雅,沒有華麗的燈飾、沒有柔美的樂曲,僅有安靜的調酒師,靜靜聆聽每個客人的煩惱。

  來造訪的客人都是老面孔,那些被朋友帶來的新客人,往往也會成為往後的熟客。同時是店主的調酒師是這兒的招牌,他總會親自迎接第一次前來的客人,與客人簡單聊過幾句後,以客人的形象為對方調製一杯酒。

  看透一個人的寂寞、化解一個人的傷悲、分享一個人的喜悅、催化兩個人的甜蜜,店主--佐佐倉溜--總能抓住每個人心中的盼望。

  在寒冷的夜裡,寂寞的人特別渴望溫暖,這一晚獨自前來的客人特別多,佐佐倉替每個人都精心調製了暖身又暖心的酒,並以更加溫暖的笑容,暖化每顆幾乎凍結的心。

  送走最後一位客人,員工也紛紛離去,佐佐倉給自己調了一杯馬丁尼,在無人的酒吧裡頭靜靜品嘗。冰冷的寂寞滑入喉間,佐佐倉在吧台前的位置坐下,想像自己的面前有位微笑的酒保。

  「吶、能聽聽我的煩惱嗎?」

  他問,接著苦笑,比口中的杜松子餘味還要苦澀。

  店門突然被打開,佐佐倉回過頭,想著自己難不成忘了把打烊的牌子掛上去,起身正要告知已經結束營業,看見來人卻僵直了身子。

  「晚安。」

  來人對他笑著打招呼,接著將大衣掛上一旁的外套架。佐佐倉連忙回到吧台內,盯著在不該出現的時間造訪的客人,張著嘴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客人坐上方才佐佐倉坐著的位置,迎上佐佐倉的視線。

  「可以為我推薦一杯嗎?」

  佐佐倉終於回過神來,他點點頭,擺出以往面對客人的專業模樣。

  「沒有問題,請稍待片刻。」

※※※

  那年佐佐倉在某間夜晚風格特別強烈的酒吧上班,店裡頭有三種服務員,專心調製飲品的酒保、負責送酒送餐的服務生,以及陪客人喝酒談天的牛郎。

  店裡的女客特別多,然而佐佐倉並不怎麼喜歡這樣的工作環境。那些客人,往往不是為了品酒前來,一杯又一杯的點酒,膚淺地要酒保送上最昂貴的酒,只為了和溫柔體貼的牛郎多聊上幾句。

  也因此佐佐倉對店裡的牛郎不太有好感,儘管那些牛郎才是店裡真正的招牌。

  當時店裡的紅牌是個又瘦又小的男人,佐佐倉第一次見到那人時,怎麼也無法想像對方竟是這樣的工作者,有無數的女人為他沉醉,甚至男人也掏錢請他喝酒。

  佐佐倉對那男人的來歷一概不知,只曉得對方名叫二宮和也,小名ニノ,看起來像是未成年的少年,但年紀似乎與他沒相差多少。他來到店裡工作時,二宮已經在了,然而兩人沒怎麼談過話,在休息室碰著也僅是客套的寒暄。

  他們的一生,八成都不會有交集吧--佐佐倉經常這麼想,即便在同一個空間內工作,他與那些牛郎,怎麼也無法加深交情。

  直到那一夜,他才真正認識二宮和也這個人。



  有個近期來的次數特別頻繁的男客,經常指名二宮陪伴,那人點的酒都特別烈,佐佐倉因此記住對方。二宮在工作中不能喝烈酒,總是委婉地拒絕客人的好意,然而男客總堅持要二宮至少喝上一口,不願得罪客人,二宮每一次接待結束,都會趴倒在吧台邊,紅著一張臉要佐佐倉給他倒水。

  『冰水就好嗎?』
  『不然你看我的樣子還能喝酒嗎?』

  他們開始有簡短的對話,關於今日的工作、關於遇到的客人,不曾提及自身的事,僅是一日工作後的抒發。調酒師與牛郎都是聽人說話的職業,也因此他們都是最好的聆聽者,無須回應或建議,安靜地當彼此說話的對象。

  這一晚那男客也來了,在二宮離席前往廁所時,要求佐佐倉調製一杯氣泡酒。佐佐倉猜想這酒是要給二宮的,便調了杯透明的琴費士,點綴上色澤青翠的檸檬片,恭敬地遞給男客。

  酸甜而沁涼,看似簡單卻迷人,是佐佐倉對二宮和也這個男人的印象。

  男客端酒回去後,二宮還沒回到位置,佐佐倉有些在意酒的溫度,擔心二宮入口時不是最好的狀態,一邊擦杯子一邊忍不住以眼角餘光瞄向男客的方向,卻讓他看到了不得了的畫面。那男客似乎往酒裡加了什麼,距離太遠,佐佐倉沒能看清楚,而此時二宮回到了男客身邊。

  佐佐倉正猶豫著是否該找機會偷偷告訴二宮,就見對方將酒杯拿起,對男客甜甜一笑後,喝下一大口,接著是第二口、第三口……

  見二宮似乎沒有異樣,佐佐倉想自己八成是看錯了,於是回過頭繼續擦杯子,沒多久便聽見二宮有別以往的笑聲,黏糊糊的,聽起來醉得不輕。

  佐佐倉記得,他特別將酒精濃度調淡了。於是他轉身面對二宮與男客的方向,看見二宮整個人癱軟地趴在男客身邊,雙眼似乎對不了焦,迷迷糊糊地傻笑著。而男客摟著二宮,問二宮要不跟他到外頭找樂子。

  他果然沒有看錯。

  佐佐倉離開吧台,大步走向已將二宮拉起的男客,抓住對方不安分的手。

  『抱歉,這位客人,能請您放尊重嗎?』佐佐倉微笑以對,手上的力度卻毫不客氣。

  『尊重什麼?該付的錢我都付了,你有什麼意見?』男客的態度也十分強硬。

  『基於調酒師的自尊,我無法容忍客人您的行為。』佐佐倉指向還剩下一半的琴費士,『在經過計算的雞尾酒中加入任何東西都會破壞原本的味道,這杯酒,已經不能喝了。』

  佐佐倉拿起酒杯便往地上倒,店裡的客人與服務生全傻了眼,而男客的嘴角則微微抽動。

  『你…』
  『客人,不想我再多嘴的話,請您放開他的手。』

  男客甩開佐佐倉後氣憤地離去,旁人經常進出這樣的場合,大多已猜到事情的緣由,於是各自回到自己的世界。佐佐倉攙扶著二宮進到休息室,而二宮依然傻笑個不停。

  見二宮睡著後,佐佐倉才回到吧台,卻因顧慮二宮而工作無法上心,店長看得煩躁,便要佐佐倉帶二宮一同下班。

  『欸?店長知道二宮君家住哪裡嗎?』
  『我哪知道。』

  無可奈何之下,佐佐倉只得拖著二宮往自己家去,也不知被下的是什麼藥,整個人好似隨時會飄起來似的,一下攤在佐佐倉身上,一下蹦蹦跳跳的差點被車撞,佐佐倉只好死命抓著失控的當家紅牌,好不容易才回到住處。

  『要去哪啊?』二宮見佐佐倉拉他上船,傻笑地問。

  『沒要去哪,我就住這裡。』佐佐倉指著船艙裡頭的房間。

  『這種地方怎麼能住人?我都要暈船了。』

  『你這不是暈船,還是快休息吧,那邊的床讓你睡。』

  佐佐倉強制將瘋瘋癲癲的二宮押上床,要離開時手卻被二宮抓得牢牢,小狗般的眼神巴望著他,問佐佐倉要去哪裡。佐佐倉拍拍二宮的頭說只是上去吹吹風,二宮又嚷著那樣他也要去。

  『你不是說你會暈船嗎?夠了快睡覺,那傢伙是給你餵了什麼興奮…』

  佐佐倉沒能把話說完,領子被二宮一扯而倒臥在床,二宮笑著趴在他身上,手指還在他胸口畫圈。

  『吶、溜君。』二宮那挑逗人的表情,比工作時還要魅惑上百萬倍,『要做嗎?』

  佐佐倉試圖保持鎮定--儘管他內心動搖得要命--推開二宮靠上來的臉,二宮有些被惹怒了,大腿猛去磨蹭佐佐倉的股間,卯足全力要將佐佐倉的情慾挑起,頭還搖搖晃晃的,手指也不靈活,低著頭和佐佐倉胸前的鈕扣奮戰。

  佐佐倉嘆了口氣,抬起二宮的臉,手指按在對方的下巴痣上。

  『你明天醒來肯定會後悔的。』

  二宮抓住佐佐倉的手,笑著親了一口,接著撲上前就是個比伏特加還要烈的深吻。



  翌日一早二宮簡直暴跳如雷地起床,跳起來發現自己裸著身子,又縮回被窩裡,繼續怒視佐佐倉。

  『話說在前頭,我什麼都沒做喔。』佐佐倉一臉委屈,至少,沒有主動做什麼。

  二宮冷靜下來後才聽佐佐倉說了事情原委,還沒聽完耳根就紅了,揮揮手阻止佐佐倉繼續說下去,接著抱頭懊惱不已。一些分不清是夢境還是現實的片段漸漸浮現腦海,像是他如何瘋狂地對佐佐倉又親又咬,冒了一身汗後乾脆脫光衣服,抱著動也不動的佐佐倉以全身去磨蹭,還硬要拉人家的手來碰自己……再回想下去,二宮恐怕就要往旁邊的海裡跳,於是他甩甩頭試圖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抱歉,你就當被瘋狗咬了,也謝謝你。』二宮反省過後難為情地表示。

  『我現在想想,我要是沒救你,那大叔八成也被你嚇壞了。』佐佐倉一臉認真。

  二宮氣憤地說想買他一夜的紅男綠女排隊都能繞地球三圈了,可他堅持不出場就是不出場,做牛郎也有牛郎的自尊,想要他的溫柔體貼就得親自到店裡來付錢。佐佐倉聽著聽著笑了出來,又被二宮狠瞪一眼。

  『笑什麼?』
  『不,只是覺得,二宮君也是個普通人。』

  琥珀色的眼柔情似水地凝視,清爽又溫柔的嗓音講著甜膩的情話,卻宛如存在於另一個世界般遙遠,即便手拉著手中間都像隔著一道牆,那是佐佐倉看著二宮與客人互動時,經常有的想法。然而現在眼前的二宮,就像隻炸毛的貓,可愛無比。

  二宮似乎不怎麼喜歡普通人這樣的評價,他皺起眉頭,說自己可是店裡神一般的存在,佐佐倉這個後輩該喊他GOD。佐佐倉笑著喊了幾聲,二宮又怒著問他笑什麼,兩人在房裡打鬧了一番。

  佐佐倉目送二宮離開後,心裡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好似和自己一直以來隔著牆看的人突然拉近距離,還不小心見識了對方不同的一面。再怎麼看似完美的男人,恐怕都藏著不想讓人知道的祕密。他看看自己破爛的住處,又想想某些女客對他崇拜的眼神,想想自己八成也是那樣的人。



  二宮這一晚似乎笑得特別甜,佐佐倉的視線一秒也離不開二宮。

  當那唇靠近杯緣,佐佐倉便忍不住盯著看,親手調製的酒正經過二宮的嘴滑入喉嚨,他能看見喉嚨的起伏,視線又回到因濕潤而發亮的唇,忍不住嚥了下口水。那張唇,曾經火辣地親吻過他,想起他們已經是接過吻的關係,還不是那種玩笑的吻,佐佐倉便覺得渾身不對勁。

  二宮倒是與平常無異,雖說那男客已經不來了,依然每次工作空檔都會來到吧台前,向佐佐倉要飲料喝。唯一一次給二宮調酒就是被下藥的那次,佐佐倉越想越不甘心,希望能讓二宮嚐到自己調製的酒,卻找不到機會,好幾次想推薦些酒精低的調酒給二宮,然而二宮總是只要水或黑咖啡。

  『不來點特別的嗎?咖啡也有很多種的。』佐佐倉試著推薦其他種類的咖啡。

  『黑咖啡就好。』而二宮總是這樣回答。

  那種渴望源自何處,佐佐倉自己都不甚明白,他們在下班之後便不會有交集,而工作中的二宮是毫無破綻的,輕易地擄獲每個人的心,充滿魅力,卻不是佐佐倉想看到的模樣。

  想再看到二宮失控的樣子,想看對方生氣或者傷心,當二宮煩惱時會是什麼模樣?回到家後喜歡做些什麼?睡覺是什麼姿勢?用的是哪個牌子的洗髮精……許許多多無關緊要的猜想,都讓佐佐倉在意得不得了,想再看見更真實的二宮。

  他想,二宮不喝酒的原因,大概因為那人本身就比酒精還要讓人沉醉吧。



  連續五天不見二宮來上班,佐佐倉才想起自己沒有二宮的聯絡方式,雖然他認為自己即便有八成也問不出口。

  店裡有些客人也問到二宮,沒多久二宮要離開的消息便傳開,店長也在被問到煩了之後承認了這件事。

  『所以你們這些傢伙給我努力把他的業績賺回來!』

  從店長那裏聽說二宮還會回店裡最後一次,和常客們好好道別,而二宮自己表示不需要歡送會什麼的,他討厭那樣的場合,不希望把場面弄得太盛大,只要讓他和客人們好好說再見即可。


  沒有預告日子,二宮毫無預警地出現,像以往上班那樣,自然地與每個人搭話。有幾個女客哭著問二宮要去哪間店,二宮都只是微微一笑沒有正面答覆。佐佐倉始終在一旁看著,看著二宮給予幾個客人溫暖的擁抱,甚至甜蜜的親吻。

  大多數服務員都下班了,二宮也終於送走最後一位客人,已經換了衣服的佐佐倉看見二宮朝休息室走去,內心燃起一股莫名的衝動。

  無法壓抑內心的渴望,佐佐倉明白了那樣的心情該怎麼解釋,於是他在二宮回到休息室後跟上前,並悄悄鎖上門。



  『你還沒下班?』二宮回過頭看見佐佐倉在身後,脫了一半的衣服又拉了回去。

  『我在等你。』佐佐倉說著上前,二宮下意識地退了一步。

  『怎麼了?』二宮眨眨眼睛,『啊!你不會是想和我要咖啡錢吧?店長說我能隨意點的。』

  佐佐倉搖搖頭,突然伸手扣住二宮的下巴。

  『有件忘了的事,需要你幫我想起來。』佐佐倉繼續向前,二宮也繼續退後,直到被壓上置物櫃。

  『佐佐……』

  接吻的感覺與回憶中的有些不一樣,畢竟主動方就不同。佐佐倉不確定二宮究竟是沒什麼力氣還是不怎麼認真抵抗,雖有些推拒卻任由他不斷疊上自己的唇,他趁隙將舌探入二宮的口中,咖啡的味道,混著些許氣泡飲料的甜,以及二宮身上殘留的各種香水的氣味。

  這個男人,是不會屬於任何人的吧。

  佐佐倉放開二宮,看見被自己吻的紅腫的唇,以及染上一片紅的面頰,腦袋一片混亂中,與二宮淺色的眼眸對上。

  無聲的訊息透過眼神交會,佐佐倉拉著二宮的手離開,二宮一句話也沒說,衣服還沒換便跟著佐佐倉走。一路上兩人沒有對談,佐佐倉僅能聽見自己過分吵鬧的心跳,以及二宮在自己背後的喘氣聲。

  回到船上的住處,二宮依然不發一語,佐佐倉看了二宮一眼,接著坐在自己的床緣。這一刻佐佐倉有些後悔了,究竟該說什麼做什麼都沒整理好,就將人強拉過來,然而還是故作鎮定,一邊思考究竟該怎麼繼續下一步。

  似乎看透了佐佐倉的窘迫,二宮微微一笑,上前爬上佐佐倉的腿,直接跨坐在他身上。

  『吶、溜君。』與那一晚同樣的話語、同樣的表情,『要做嗎?』

  這一次,佐佐倉想八成是他自己會後悔吧。然而手似乎不受腦袋控制,攀上二宮的腰,滑入上衣觸摸他熟悉又陌生的肌膚。光滑而柔軟,與一般男人大不相同的軀體,令佐佐倉著魔般將二宮壓在身下,品酒般以五感細細品味二宮身上的每一吋肌膚。

  二宮宛如亮麗的香甜酒,可愛迷人,讓人不自覺一杯又一杯地入口。被佐佐倉進入時,二宮喊了聲痛而落下類,佐佐倉舔去二宮眼角的淚水,感覺那鹹味中彷彿帶著醉人的酒香,使他非但沒有停下來問二宮的狀況,反到加重力道,想讓二宮落下更多淚水。

  佐佐倉想起自己從小被人評價總是溫柔的,面對二宮卻像失去了理智。

  酒保是不能夠喝醉的,否則無法將酒醉的人拉回現實。

  於是佐佐倉什麼也沒問,只對二宮說了再見。

※※※

  「你去哪了?」

  佐佐倉一邊調製飲品一邊詢問,眼前的男人輕輕一笑,笑容與當年分別時無異。

  「去世界各地旅行,看看不一樣的風景。洋人很喜歡我呢!拿著吉他隨便唱首歌就一群人圍過來,把我當搖滾巨星似的。」男人說著,還哼了一小段歌曲,「還有,去學了很多東西,我不是喜歡喝咖啡嗎?在義大利有幸拜了師學煮咖啡,還有在法國也待了一段時間,做了關於酒的研究。」

  「關於酒?」佐佐倉停下手邊的動作。

  「嗯,雖然待在每天都得喝酒的地方,但我完全不懂酒,我覺得那樣好像挺可惜的。」男人凝視著佐佐倉,沉默了幾秒後繼續說下去,「也想…若是還能再見到你,就能多聊點你喜歡的東西。」

  佐佐倉在無聲中背過身,將飲品倒入杯中後,又轉身遞到男人面前。

  「這是我為您推薦的,」佐佐倉的眼眶有些泛紅,臉上卻依然掛笑容,「請務必慢慢品嘗,二宮君。」

  多年未見卻幾乎看不出改變的二宮點點頭,看著佐佐倉為自己泡的咖啡,以高雅的高腳型透明咖啡杯盛著香氣濃烈的熱咖啡,浮在上層的鮮奶油上頭點綴黑色的巧克力米。他舉起杯啜飲一口,舔了舔唇上的鮮奶油,又對佐佐倉點頭。

  「要是早點知道你泡的愛爾蘭咖啡如此美味,我就不要老是點黑咖啡了。」

  「愛爾蘭咖啡的價值,就在等待嘛!」佐佐倉伸手抹去二宮沒有舔乾淨的奶油,並以舌尖舔舐手指上的奶油,「這裡頭,可是含有五年分量的思念。」

  兩人將身子向前,隔著吧台接吻,咖啡與酒的滋味融在彼此的嘴裡,帶著淡淡的鹹味,與曾經說不出口的、無盡的愛。


-------
寫這篇寫到調酒課本都翻出來了,雖說也沒用上什麼知識
提及的都是基本的經典酒品,而且只要知道愛爾蘭咖啡的故事就夠了

评论(9)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竹馬以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