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以上

再忙、
也要在總武線上奔跑。

這裡是悠闌,相二相中心。

裏站,慎!
http://aininoai.lofter.com
(PW:神風法則)

【斑比】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倉鼠小翔與黑貓小潤


  自從那隻叫做潤的黑貓來了之後,一切都變得很不妙。

  主人智君的大腿被占領了,也不再讓我趴在肩上,重點是,貓是會吃老鼠的生物吧?為什麼讓他住進我們家呢?這對我存在著強烈的生命威脅啊智君!


  今天智君出門去釣魚了,所以隔壁的大倉君來幫忙餵飼料,大倉君和潤玩了一會兒後便離開了,為什麼不待久一點啊?

  這是潤來到家裡後,智君第一次出海,過去他都會帶著我一起出門,但是因為潤來了的關係,不方便將我們一起帶出去,索性一起留在家。想到得和一隻貓單獨相處超過一天,連跑滾輪的力氣都沒有了。

  看!那傢伙又在盯著我看了,兩隻眼睛亮晶晶的,散發危險的光芒,肯定在想要怎麼吃我吧?上次他竟然把籠子上蓋翻開,伸爪進來亂抓,還好我反應夠快躲進小窩裡,才沒淪為這猛獸的食物。

  不好不好不好,他要過來了,為什麼明明看起來這麼小,卻能跳這麼高?不要靠這麼近,不要伸抓子!不要碰我啊啊啊啊!

  「翔君。」潤開口了,這是他第一次對我說話,「我只是想和你玩,翔君。」


*    *    *    *


  我喜歡看著你。喜歡看你待在透明的盒子裡,很美味地吃著飼料,兩頰都鼓了起來,樣子很逗趣。喜歡看你跑滾輪,偶爾絆倒翻了好幾圈,又不放棄地爬起來繼續跑。喜歡看你縮成一團,像顆球一樣,靜靜地睡覺。

  但是你好像不喜歡我,每次我靠近,就露出驚嚇的表情,躲進小窩裡。

  吶、吶,翔君,我好想對你說話,但是我說的話你聽得懂嗎?每次想開口,看到你害怕的樣子,又將想說的話吞了回去。

  為什麼呢?這面透明的牆,把我倆隔得好遠好遠,明明你就在我面前,卻無法碰觸你,也無法讓你知道我的心意。

  「翔君。」終於,我鼓起勇氣,「我只是想和你玩,翔君。」

  你探出頭,總是看起來失焦的圓眼睛和我視線對上。

  「這在技術上有點困難,只是聊聊天倒是可以。」你這麼說,然後走到牆邊,「但是你要保證不可以再把蓋子打開,不可以把手伸進來。」

  「好!」我好高興,這樣我們的距離,是不是拉近一點了呢?


*    *    *    *


  「好過分,我可從來沒把翔君當食物看過。」黑貓趴在鼠籠旁,聽倉鼠說了對自己的第一印象,立刻抬起頭來反駁。

  「有什麼辦法,就我所知,你的同類會吃老鼠啊!」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完全信任黑貓的倉鼠,至今偶爾還是會被突然跳到面前的黑貓嚇到,「那你說,你都把我看做什麼?」

  黑貓不語,圓滾滾的眼珠子看著倉鼠,張開嘴,卻欲言又止。

  「啊--果然還是覺得是食物吧?」

  「才不是!至少,絕對不是食物。」黑貓的臉靠近鼠籠,隔著透明的牆,伸出舌頭舔了舔倉鼠所在的位置,「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和對Leader的那種心情不一樣,就是覺得翔君很厲害,喜歡聽翔君說話,而且看著翔君就會覺得很開心。」

  「……這樣啊。」黑貓直率的告白讓倉鼠有些不好意思,「雖然你是貓,但是我也覺得你還滿可愛的。」

  黑貓聞言喜形於色,立刻跳了起來,倉鼠還沒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就見一隻黑色的貓爪撬開門伸了進來,嚇得立刻鑽進小窩裡。

  「………。」

  「………。」

  「把翔君當作食物的,根本就是你自己吧。」眼神死的黑貓將爪收了回去,「人家雅紀才來幾天就敢和ニノ一起睡了,我們都認識多久啦?連碰都不讓我碰一下。」

  「等等、潤,再讓我做點心理準備,我一定可以克服的。」倉鼠鑽出小窩,然而黑貓已經搖搖尾巴,跳到狗窩裡和柴犬與兔子湊熱鬧。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你在我面前,我卻不敢觸碰你。


-------


※那位Leader叫大野


  倉鼠很小的時候就來到大野智的家。

  說著生太多了沒法養,前任主人將母鼠生的一窩小鼠分送給周遭的親友,大眼見著那些小傢伙可愛,也沒養過倉鼠,就要了一隻回家。他給倉鼠取名叫小翔,儘管朋友說倉鼠不會認得自己的名字,但大野深信倉鼠對這個名字有反應。

  他們可說是一同成長,飼養新手大野為了照顧好倉鼠,好一段時間都在上網查資料,甚至從圖書館借了許多動物的書籍回家。倉鼠經常趴在大野的肩上,聽他在閱讀時不自覺念出的聲音,同時知道了許多資訊。

  他們一直在一起,倉鼠知道大野愛釣魚,不時就會將他放進輕便的外出鼠籠一同上船。在海上的大野很不一樣,雙眼炯炯有神,握著釣竿的模樣非常帥氣,儘管倉鼠只能隔著鼠籠默默看著,也能感受到那不同往常的氣勢。


  一年之後,大野帶了個黑黑瘦瘦的小傢伙回家。

  那是一隻很虛弱的小貓,大野在雨中發現哭號的他,毫不猶豫便脫下外套將他包起帶回家。幾天過去,小黑貓就開始生龍活虎地在大野家四處亂晃。

  他給黑貓取名叫小潤。黑貓非常調皮,也很會撒嬌,喜歡靜靜趴在大野的腿上睡覺,也喜歡在大野的眼皮打架時故意跳到他肚子上打滾。即便黑貓將沙發抓破了好幾個洞,大野也無法對他生氣。

  ”小潤太可愛了嘛~』大野搔搔黑貓的下巴,聽見他最喜歡的呼嚕聲。


  過了幾個月,大野從收容所帶回一隻小柴犬。

  走在街上看到領養資訊時,大野一與柴犬的眼神對上,便決定飼養他。

  柴犬曾被主人虐待後遺棄,在收容所待了一段時間,非常不信任人,就連收容所的人們都向大野再三確認是否要帶這一隻,大野只是微微笑,豪不畏懼地伸手撫摸對著自己雌牙咧嘴的小柴犬。

  他不知道柴犬過去的主人給他取了什麼名字,反正那不重要,他要給柴犬全新的生活,替他取名為ニノ。

  沒多久柴犬便成了全家最愛撒嬌的寵物,大野走到哪便跟到哪,要是大野顧著畫畫不理他,就會跑去咬大野的褲管吵著要玩,大野總是無奈地笑笑,對這甜蜜的負擔感到有點困擾又喜歡的不得了。


  這天,大野去寵物店補飼料時,看見原先養了許多迷你兔的櫥窗內,只剩一團孤零零的小毛球。

  「這孩子還沒有人帶回去嗎?」大野問道。秉持著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精神,大野即便好幾次被寵物店裡的可愛小動物誘惑,都忍著沒下手。

  「這隻兔子太怕生,和其他孩子比起來不討喜,且你看這塊花紋,」店員指著小兔子的背,「只有這裡的毛色不一樣,看起來很像沾了什麼髒東西。」

  「那麼,把他給我吧。」大野說完,便朝著兔鼠飼料區走去。

  店員沒向大野收錢,首次打破原則帶回的兔子,在籠裡發著抖,大野當下便給他取了名字叫雅紀。

  「回家吧!雅紀ちゃん。」大野對著籠裡發抖的小毛球說道:「家裡有很多朋友等著你喔!」

  他一邊哼著歌,走在路上,想著這應該是最後一次帶動物回家了。

评论

热度(54)

©竹馬以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