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以上

再忙、
也要在總武線上奔跑。

這裡是悠闌,相二相中心。

裏站,慎!
http://aininoai.lofter.com
(PW:神風法則)

【竹馬】約會

[ask點文]相二/在雜誌上發下豪語一定會帶二宮去電影院看他主演的戀愛電影的後續

雖然起了個適合傻白甜的標題但內容不是傻白甜

-------

  當他意識到那件事時,電影已經下檔了。

  倒也沒覺得特別遺憾,只用了三秒鐘的時間感到『啊、沒去支持下票房』,接下來的心情更類似於鬆了一口氣。

  終於不必在見面時抱持著不上不下的期待,還得不經意提起自己哪一天沒工作,而對方卻顯然沒注意到的他用意,笑說他的遊戲等級又能利用那天多升個十等。


  後來二宮自己在其他工作場合提起要等DVD發行的事,相葉才終於在下一次錄影結束後時拽著他的手臂問怎麼沒去看,若是和他說,電影票都能替二宮準備十張。

  當下莫名的委屈如潮水般襲來,他瞪著眼將想甩開對方後痛揍那人兩拳的衝動壓下,手臂仍被抓著,身高的差距至使對方必須低著頭看自己,他藉此仰起頭,以他自認無辜可憐到不行的表情看著對方。

  「因為你沒約。」

  雖也不至於真因守著對方隨口提及後立刻就能忘記的約定而沒去看,一個大男人進電影院看戀愛電影需要的勇氣非同小可,結伴更是哪裡不對勁。然而面對那讓他的心懸掛著數個星期卻一點自覺也沒有的男人,他忍不住回以能讓對方在意的答案。

  果不其然相葉露出難為情的笑容,似乎是終於想起自己三番兩次在公開場合趁著興致隨口提出的邀約,然而那種說給他人聽的話語,他們彼此都應當了解僅是做為一個偶像的商品包裝的一部分,經過十幾年早已能夠分清楚哪些話能夠當真。

  所以相葉也知道二宮沒可能把他的話當真而一直等著他的邀約。

  「抱歉,雖然那麼說了,但是你知道的嘛…」

  而相葉也知道二宮可能故意將他的話當真。

  「兩個大男人去看戀愛電影很奇怪,其中一個還是主演就更怪了。」

  二宮替相葉將說不出口的話語接下去,至於『既然知道不可能就別在雜誌上說些莫名其妙的話,害的他事後得在各種地方被詢問而不得不去在意』這樣的抱怨,他默默吞回腹內,讓相葉自行體會。

  他輕輕揮開對方始終抓著他的手,抄起隨身包說這晚想到外頭喝一杯,對方立刻回過神來說前陣子去了間很不錯的店,正想給他介紹。


  黃湯下肚後許多埋藏在心底的秘密變得能夠輕易地宛如哼歌般伴隨著對酒的讚嘆後傾洩而出,二宮趴在桌上說若下次相葉不拍戀愛片了就去電影院刷十次,而且全額自費,還去抽他的試寫會。

  相葉習慣了好友的胡言亂語,他又點了份炸豆腐給不會太早結束的酒會加菜。

  「如果我約了,你會去嗎?」

  「不會。」二宮沒有說謊,他早已設想了一百種若是相葉真私下問要如何拒絕的方法。

  「那你還說是因為我沒約。」

  「但你還是可以問,那是心情上的問題。」

  二宮將剩下的牛蒡絲吃個精光,又將剛送上桌的炸豆腐也往自己面前拿。相葉沒說什麼,兩人的酒杯都空了,他將最後一點酒倒入二宮的酒杯後自己拿起來啜飲了一口,又放回二宮面前。

  「不過說實話,比起一起去電影院,像這樣在工作後一起喝酒,更適合我們。」相葉接著說下去:「電影裡也有類似的場景,之前不是在演唱會上演了餐廳那一段?後來沒去餐廳,是去居酒屋了。」

  「你都說出來了我看什麼?這樣我更不想看了。」

  「哎--別這樣,等DVD出了你一定要看,來我家一起看。」

  二宮抿起唇,將剩下的酒一口喝盡。

  「你肯定會忘記。」

  「嗯,那就請你一定要提醒我。」


  他想,那部片最後八成還是不會看吧,也許會在過了很久之後電視都播出了,他才會因為偶然轉到而終於看了其中一些片段。

  兩人打了計程車,回到二宮家門前時相葉跟著下了車,笑說已經跟經紀人確認過,兩人明天都沒有工作。

  對方是一時興起或是早已算計好的,他的腦袋已經被搞得一蹋糊塗,若真是算計,是從哪一步開始算起也令他匪夷所思。他讓相葉進了他的房間,看著對方將自己才方開啟的燈關上。

  「寂寞嗎?」

  他沒有回答,在黑暗中摸索到對方的位置。

  「現在不了。」

  像那樣隱諱地釋出訊息以等待對方主動回應的伎倆,當兩人都在使用時便會沒完沒了。亦或許,他們都佈了個局等待對方上勾,並適時地投入彼此的羅網。


----

事實遺憾的是相葉最後沒有帶二宮去

雖然也可以無視事實來個腦補的電影約會,但試想了下場景,果然還是回家約會吧

评论(2)

热度(119)

©竹馬以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