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以上

再忙、
也要在總武線上奔跑。

這裡是悠闌,相二相中心。

裏站,慎!
http://aininoai.lofter.com
(PW:神風法則)

【山組】那座小山

山組/ 放假去鄉下玩的小少爺(S) X 座敷童子(O) / 以為見鬼了嚇得半死又好奇的要命的S君

S相關三連發!這次是山!別名山中奇緣(?)
雖然光寫兩個小孩玩樂我也可以寫很嗨不過還是要加點CP感
不過依然寫得有些意義不明...


-------
  隔壁的房間又傳來了紡車的聲音。櫻井已經確認了不下十次,隔壁的房間什麼人也沒有,紡車也因過於老舊而無法使用,然而每當他回到房間打算繼續寫暑假作業,那惱人的聲音又會響起。

  不單是紡車聲,時不時也會傳來少年的歌聲。每當爺爺奶奶不在時,那些不該存在的聲音便會高頻率地迴盪在櫻井的耳邊,令他煩躁不已。

  父母親恩愛地說難得放了長假要去二次蜜月,就把八歲的櫻井翔給丟回了鄉下的爺爺家,整個月都得待在鳥不生蛋又沒有同齡朋友的山上,櫻井已經十分不情願,不斷遇到的詭異事件更讓櫻井感到抗拒。

  櫻井塞了衛生紙到耳朵裡,試圖專注於眼前的作業,此時卻聽到好大一聲噴嚏。

  「夠了!到底是誰?」

  實在忍無可忍,櫻井將衛生紙團隨手一丟,大步往房外走去。地上不知何時出現了好幾個白白灰灰的腳印,從大小來看應是與櫻井年齡相仿的孩子,一路延伸至走廊的另一頭。

  櫻井起了一身雞皮疙瘩,聲音還能當作幻聽,或外頭真有人在嬉戲,然而擺在眼前的腳印再真實不過,確實有什麼在爺爺家裡。

  僵在原地很長一段時間,櫻井做了兩次深呼吸,終於下定決心跟著腳印向前。他每一步都子的很輕,深怕驚擾了什麼,避開那些小腳印,最後來到廚房前。

  櫻井小心翼翼地探頭往廚房內看去,裡頭什麼人也沒有。

  「誰在裡面?」櫻井鼓起勇氣詢問,「是小偷嗎?爺爺家什麼都沒有,行行好,別來打擾我們。」

  理所當然地沒有任何回應,櫻井又問了幾次,越來越覺得自己有些愚蠢,於是回過頭打算回房。

  地上的腳印全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倒吊在天花板上的少年,正衝著他笑。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被嚇個半死的櫻井飛也似地奔回房間,將自己藏在棉被裡頭,嘴裡唸著所有他所聽說過的符咒,又是念經又是祈禱,全身抖個不停。

  腳步聲緩緩傳來,櫻井在心裡不斷喊著不要靠近,閉緊了雙眼將被子拉得更緊,他感覺到有人已來到自己的床邊,肯定還盯著自己猛瞧,緊張得心臟彷彿要被他吐出來。

  突然有個重量壓在了他身上,櫻井這下連慘叫的力氣都沒有,幾乎要昏厥。

  ──不、不能認輸。

  櫻井將身上的重量甩掉,奮力爬了起來。

  『哎喲!』

  有個陌生的男孩跌坐在地,正揉著自己的屁股唉唉叫。那男孩約十來歲,穿著黑色的拼織和服,看起來與一般人沒什麼兩樣。

  「你是什麼東西?」櫻井雙腿顫抖卻努力保持鎮定,「我、我才不怕你!」

  男孩抬起頭與櫻井對望,一臉茫然,彷彿奇怪的入侵者是櫻井。

  「你是鬼嗎?」櫻井沒頭沒腦地問。

  男孩笑了起來,露出了小尖牙,笑聲軟綿綿的。

  『我不是,』男孩站了起來,朝櫻井走去,櫻井下意識地後退一步又惹男孩大笑,『我是智。』

  「呃…智?」櫻井看看眼前的男孩很正常地和自己說話,長著腳且不是臉色慘白,似乎真不是鬼,「你在我家做什麼?」

  『沒有人陪我玩,很無聊嘛。』自稱智的男孩嘟起嘴,『陪我玩吧!小翔。』

  「你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方才一瞬間鬆懈的櫻井又提起了戒心。

  『聽爺爺這樣叫的。』智突然跳到櫻井面前,拉起了他的手,『我知道很多好玩的地方,帶你去吧!』

  櫻井被智拉出門,往他過去一點興趣也沒有的深山走去。智對路線十分熟悉,帶著櫻井走許多好走的小路,最後來到一道小瀑布前。

  智突然在草地上躺了下來,櫻井看看智、看看瀑布,又左顧右盼,最後看著自己已經沾上泥濘的褲管,索性跟著躺了下來。

  『閉上眼睛。』智說道。

  雖是一頭霧水,櫻井還是閉上了雙眼。漸漸的,他發現除了瀑布的水流聲,這山裡還有許多聲音。清脆的鳥語迴盪在空中與林間,風帶動了樹葉沙沙作響,微微的蟲鳴與蛙叫加入,各種聲音譜成了動人的旋律。青草的香味、花朵的芬芳,也漸漸越來越明顯。

  『看不見的時候,那些平時不會注意到的美好,就會跳出來了!』

  櫻井睜開眼,轉頭看見智正看著自己。細細的眼、圓圓的臉,和笑起來會露出小尖牙的嘴,突然也變得無比可愛。

  如同他原來討厭的山,突然間,一切都變得美好了。


  智總會突然出現,有時在白天、有時在晚上,櫻井已經不去考慮智究竟是什麼,他喜歡跟著智到處探險,一起在後院玩球,或只是窩在房裡、靠著彼此發呆。

  當一個月後父親來接櫻井時,他還有些不想離去。

  在櫻井要離開的前一天,智沒有出現,等到了深夜都不見人,櫻井打開了窗,看著無人的後院。

  「智,我明天就要回去了,但是,我明年也會來、後年也會來,還要來找我玩喔!」

  似乎聽見輕輕的笑聲,櫻井覺得眼皮越來越重,打了個呵欠後,便趴在窗邊睡著了。



  每一年,櫻井都會在暑假時來到山上的爺爺家;每一年,都能見到智;也每一年當櫻井要離去的前一天,智都不會出現。

  當櫻井已經十二歲時,才注意到眼前的智與當初認識的模樣完全相同,不如他不斷成長,身高也漸漸追上了智。

  智始終沒有改變;
  而櫻井一直在變。

  上了國中的櫻井開始拓展交友圈,參加足球社、甚至不顧家人反對報名進入了演藝公司,多采多姿的生活讓他淡忘了那座小山,放了假也每天都排滿了行程,櫻井享受於緊湊的安排,想證明自己的能力,在各方面都有不錯的成績。

  「欸?要出道嗎?」原本打算高中畢業就要離開事務所,專心於大學學業的櫻井意外獲得了出道的機會,對此感到苦惱不已。

  求學的壓力、工作的壓力、來自親情友情愛情的各種壓力,壓得櫻井喘不過氣。

  然後,他終於想起那座山,想起智。



  已經無人的舊居蒙上了厚厚的灰塵,櫻井每走一步都留下了腳印,他笑著想起與智初次面對面的那天,就是被這樣的腳印嚇得出了一身冷汗。

  「智,你在嗎?」

  櫻井走遍房間每個角落,都沒能看見智的身影。他離開房子,走往智曾經帶他去過的每個地方,卻怎麼也找不到。

  櫻井回到老房子,坐在自己的房間裡,小時候在牆上的塗鴉依然清晰,多了幾個自己沒有印象的圖畫,還畫得比他好多了。

  「智…」

  櫻井不顧會沾上灰,躺在了地板上,閉上眼睛讓自己放空。

  風吹打在窗上的聲音,輕輕的。
  蟲鳴鳥叫與樹葉摩擦的聲響,輕輕的。
  自己的呼吸與心跳,輕輕的。

  柔美的、溫暖的歌聲,輕輕的。

  櫻井沒有立刻睜開眼或跳起身,而是繼續閉眼躺著,他能感覺到有人靠近自己,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悅耳的歌聲也越來越近。

  他張開雙手,接著聽見軟軟的笑聲,有人往他的懷裡鑽,於是他將人緊緊抱住。

  好像更小了,那人的個子。

  櫻井沒有說話,依然閉著眼,抱著懷裡的人,第一次嗅到對方身上的味道,說不上是好聞或不好聞,是一種他自認一生都忘不了的味道。

  「不問我為什麼這麼久沒來嗎?」櫻井問道。

  『你已經來了,不是嗎?』懷裡的人回答。

  他們持續著相擁的姿勢,在炎炎夏日中並不舒適,然而兩人都沒有放開的意思。

  櫻井覺得自己快要睡著了,突然感覺到懷裡的人動了動,他放鬆雙手,讓對方能夠起身。接著,軟軟的觸感貼上了他的唇。

  「咦?」

  櫻井猛然睜開眼,方才能夠感受到的氣息在一瞬間消失,眼前空無一物。

  「等等!智!你在哪裡?」櫻井心慌地詢問,四周卻安靜得連聲鳥叫都沒有。

  “傳說,只有孩子能夠見到座敷童子。”

  「智…對不起,我不該忘了這裡…」櫻井跪坐在地,閉上眼的同時淚水滑落了下來,「我最喜歡你了。」

  輕輕的腳步聲又傳來,溫暖的手拭去了櫻井臉上的淚。

  『我也是唷!』

  有些美好,只有閉上眼時才能用心體會。



-------
要是在一起了翔哥就會變成戀童癖,注定是個BE(欸

评论(10)

热度(18)

©竹馬以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