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以上

再忙、
也要在總武線上奔跑。

這裡是悠闌,相二相中心。

裏站,慎!
http://aininoai.lofter.com
(PW:神風法則)

【相二】和子小姐31~37(完)

YA~一口氣更完!(被屏蔽了再貼一次刪減版)

順便來個工商服務時間,會直參8/30台灣的ARS ONLY

攤位在[R04竹馬以上],歡迎來玩唷~

新刊預定進行中,海外通販還請等候日後公布代理資訊,謝謝


【三十一】思念是一種病


  相葉好幾次想邀二宮和櫻井一起吃飯,都被二宮一口回絕,說沒興趣和不認識的人共餐,相葉嘟囔著『你們和我認識的一對母…父子長得很像,真想讓你們碰面。』二宮只冷冷回了他一句『與我何干』。

  其實只是想多找幾個理由約二宮出去,最近二宮開始會對他用招,想約會就得用工作表現來換,相葉拚了命工作,平日根本無暇談情說愛,他懷疑二宮該不是想用這方法讓他知難而退,但他一年來已經被二宮磨得各方面能力及耐力大增,面對主管的質問也能應對自如,目前為止連續三個月都至少能預約到二宮的一個假日。

  二宮會一臉不情願地說算你有本事,然後以和平常上班一樣樸素的穿著赴約,兩人走在路上就像一般的男性友人,二宮不會讓相葉有機會多碰他幾下。

  「你自己想清楚,就算真的交往了,兩個男人也不可能在路上光明正大的牽手。」二宮在相葉拉著他趕上電車後甩開對方的手,冷靜地說。

  「我想過很多了。」那些問題在十幾年前就考慮過。


  這天他們約在相葉家裡打新出的電玩,相葉一說自己買了新遊戲,二宮便毫不猶豫答應了,興致比起去看電影或吃飯高昂上百倍。

  相葉自嘆不如電玩,但能這麼輕易就釣二宮上勾也不是壞事,他現在緊貼在二宮身邊,讓二宮手把手地指導他不擅長的連續技,對方因沉浸於遊戲之中而毫無防備,他趁亂捏了二宮的手幾下都沒被拒絕。

  「你專心一點!」二宮只在乎相葉有沒有認真聽。

  「這太難了,我手指跟不上。」相葉按到手都快抽筋了。

  後來變成二宮一個人在打電玩,相葉被晾在一旁發呆,他看二宮玩了一會兒,抓了幾下癢,打了幾個呵欠,接著往二宮肩上倒,然後被對方毫不留情地彈開。

  眼看二宮沒打完這關是不會休息,相葉進廚房去翻冰箱,在冷凍庫裡找出一盒里肌肉片,打算做薑汁豬肉來配飯,他現在做什麼料理都得心應手,份量也能抓得剛剛好。

  晚餐完成時,二宮正打完大魔王,心情愉悅地哼著歌走到廚房看相葉。相葉盛了兩碗飯放在餐桌上,配著一大盤薑汁豬肉與母親做的醃菜。在家裡吃著手做料理,簡直像夫妻一樣--相葉忍不住竊喜。

  二宮慢吞吞地開動,相葉見二宮的頭髮遮在眼前,伸手替對方撥到耳後。

  「你的頭髮又長長了。」

  二宮被摸得不自在,轉頭面對相葉道:「我明天就去剪,你不要再碰…」

  接觸、停頓、分開後的傻笑與紅透的面頰。二宮撇過頭,氣呼呼地抱怨:「也不要這樣突然親上來!」

  「抱歉,又沒忍住。」相葉的臉上依然帶著笑容。

  「你根本沒有在反省。」

  「對不起,下次我會先預告。」

  「先預告也不行,我又還沒答應你。」

  「這是以後會答應的意思嗎?」

  「你煩死了,還有你家的電視位置很糟,坐在餐廳根本看不到電視。」

  「等你住進來我會考慮換位置的。」

  「……不跟你說話了。」

  雖然二宮在生氣,相葉依然忍不住覺得對方可愛,他將浴室裡自己洗臉時用的髮箍拿出來,忍住再親下去的衝動替二宮戴上。

  即使那人就在眼前,依然像是思念遠方的戀人那樣難熬,這樣費盡心力去喜歡一個人,是繼和子之後的第一次。


【三十二】男人是單細胞生物


  「我發現二宮君其實很害羞,最近只要稍微靠近,他就會有很明顯的反應,要是再戲弄他,耳朵立刻就會紅起來,可愛得教人受不了。」

  「雖然他一樣會對我毒舌,砲火也沒有減弱,但是現在聽起來就順耳許多,是因為關心我才會念我吧?」

  「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男人呢?光是坐在那裡打電動的背影就超級可愛。」


  --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煩的男人呢?這才是櫻井想問的。


  「那和子算什麼?」已經聽到耳朵快長繭的櫻井隨口問。

  「和子同學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和子。」

  「不然還有別的和子嗎?聽不懂你在說什麼。既然你現在能夠這樣說,我就直接問了,你跟和子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櫻井前段時間基於不想觸動相葉的悲傷往事,雖然好奇卻避而不談和子的話題,但眼前的傻蛋似乎早已走出悲傷,還發春發個沒完。

  相葉停頓下來想了想,接著搖頭。

  「嗯…說來話長,等一切結束我再告訴你。」

  「怎麼?還沒結束?你不會是在與和子藕斷絲連的狀況下同時追求二宮吧?」

  「不要把我說得很糟糕似的,雖然我自己也覺得有點糟。」相葉的內心依然殘存幾分罪惡感,「但人家不是說撫平失戀最快的方法是展開新戀情嗎?如果和二宮君能夠順利,我也能好好再面對和子同學,他弟弟可是託付任務給我了。」

  「怎麼又有新角色?算了,太複雜我不想理解,吃!」


  得意忘形的下場是弄丟了檔案得加班,相葉欲哭無淚地揮手向同事們道別,做好徹夜彌補的心理準備。二宮沒有因為相葉加班多看他幾眼,依舊以飛快的速度收拾下班,相葉心想八成被扣分了,這星期肯定約不到二宮,使他更加沮喪。

  一個人在公司的夜晚安靜得嚇人,相葉的工作終於告一段落,抬眼看時鐘已沒有回家的必要,於是起身在辦公室裡閒晃,最後坐在二宮的位置上。

  一年內他認識二宮、見到ニノ子、愛上ニノ子、發現ニノ子其實是和子、再次告白後正式被和子甩、愛上二宮、表白之後得到有成功機率的答覆,好似發生了很多事、遇上很多人,都是同個長相的人,想想挺不可思議,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命運。

  如果當年他沒有將吊飾送給和子,接下來的這一連串相會恐怕都不會發生,真感謝那時早起排隊買限定款遊戲的自己。

  這麼回想,二宮不但長相與和子類似,就連興趣也相同,世上還真是有許多巧合,相葉打算下回問問二宮喜歡的運動和音樂,說不定又能多找到些共同點。

  想著想著,他漸漸趴在二宮的桌上睡著。


  有人輕輕在搖相葉的肩膀,是隻溫暖又柔軟的手。

  「相葉さん。」

  半夢半醒間聽到的聲音有些模糊,相葉一時無法分辨來自何人。

  「相葉さん,醒醒,再半個小時就到上班時間了。」

  聽起來像是比平常還要溫柔的二宮的聲音,又像是比較低沉的和子的聲音。

  「相葉さん!你睡在我的位置上我要坐哪裡?」

  相葉猛然驚醒,眼前的是二宮,臉上帶著溫暖的笑容,朝陽一般喚醒了他。

  相葉起身將位置還給二宮,抬頭看了眼時鐘,距離上班還有一段時間,「你怎麼這麼早就來了?」

  「不小心出門早了。」二宮放下公事包說道。

  相葉笑了,怎麼聽都是騙人的,難道不是因為擔心在公司過夜的他嗎?

  「不到三點就完成了,只是那時間也不想再回家一趟,乾脆就在公司睡,手都麻了。」

  「你幹嘛不去茶水間睡?那裡有長椅可以躺。」

  「哈哈,坐在二宮君的位置上很安心,不小心就睡著了。」

  二宮看著相葉,伸手撫平他睡到翹起的頭髮。

  「辛苦你了。」

  相葉笑得開懷,握住了二宮的手。

  「給我點獎勵吧!好讓我撐過今天上班。」

  隨口的話語換來二宮猶豫的神情,與一個又輕又快,宛如蜻蜓點水的吻,短暫卻滋潤了相葉乾燥的唇。

  相葉抱住親完就想迴避的二宮,緊緊的、二宮嚷著自己都要骨折了。

  「我可以得寸進尺嗎?」

  「不可以。」

  二宮拍拍相葉的背,在相葉看不到的角度露出微笑。


【三十三】有些人看久了就挺可愛的3


  潤不是每一次都會在酒館外等和子,相葉隔了好幾週後才又碰上潤,這次對方一見面就笑臉迎人,相葉還不太習慣。

  「這麼溫柔的潤君讓人好不習慣。」

  「你對我到底什麼印象?」

  「很、很強悍。」相葉不敢說以前在心裡偷偷稱對方為撒旦。

  潤倚靠著牆,雙手交叉在胸前,站姿像個男模,服裝風格也像個男模。

  「以前是怕你太靠近我們家會發現和的秘密,現在無所謂了。」


  相葉漸漸了解了當年和子所說的潤其實很溫柔這件事,從談話中能感覺到潤很愛家人,只是不太擅長表達,個性又比較尖銳,容易給人不好惹的印象。

  等待和子的時間他倆聊了很多,關於潤因為覺得父親扮女裝很丟臉而叛逆了好一陣子、趕跑了好幾個想追和子的混蛋,以及正在為了父親的公司而努力一事。

  「雖然早有想法,但創辦公司需要很多資金,我大學時代到處打工,嘗試過很多工作,和也跟著一起,為了存到更多錢,白天在一般公司上班、晚上還要打工,更忙碌的時候甚至曾經身兼三職,上個月終於存夠錢,公司也正式起步。」潤提起自己的事,露出放鬆的笑容,「我爸為了忙公事不再穿女裝這件事真是讓我非常欣慰。」

  「哈哈哈哈!翔子媽媽讓我印象超深刻,我當初一直不敢問。」相葉永遠忘不了當初應門時有多震驚。

  「一看就是男人對吧?真不懂他怎麼敢走出門。」

  始終找不到對象談的話題讓兩人聊得盡興,相葉覺得自己真是太容易因第一印象誤會人,正想和潤提二宮的事,潤突然拍拍他的手臂。

  「和出來了,你要先走嗎?」潤盯著小酒館的方向,和子剛打開門踏出第一步。

  「啊!我先走好了,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潤塞了東西在相葉的外套口袋裡,說是自己的名片,接著擋住相葉要他快些離開,相葉雖想回頭看一眼,但潤一副比他還緊張的樣子,他只好加快腳步離開。

  走遠之後相葉緩緩放慢,天氣漸漸暖了,心也暖了。前往車站的路上他看見一間已經打烊的花店,停頓了幾秒記住位置。

  此時手機響起了訊息音,相葉拿起手機,是同部門的同事傳來的。

  〝主任,我在人事部的朋友偷偷告訴我明天要發表的異動名單囉!〞

  相葉看完訊息後會心一笑,感覺氣溫又上升了些。

  「下次來的時候,一定沒問題的。」相葉喃喃自語道:「希望你也能過得幸福快樂,和子同學。」


【三十四】發現2


  走往二宮家的路上,相葉的心情好似回到第一次踏入和子家時的忐忑不安,緊張得一句話也不敢說,默默地跟在二宮身後。

  二宮的話也不多,下班後對相葉說了句『來我家吧』,之後便低著頭走,相葉看不出來二宮究竟是開心還是不開心。

  進入二宮家時相葉嗅到一股熟悉的氣味,他想不起來什麼時候聞到過,那是一種讓他安心的氣味。

  「相葉さん真是受到愛戴,沒人能跟著你一起過去,卻都當自己的事一樣開心。」二宮替相葉掛了外套,又替相葉解開領帶。

  「呃…嗯,真的很感謝大家,也是託了大家的福才能順利。」相葉到現在還覺得像在做夢。

  「你要先洗嗎?你先吧,我先整理家裡。」二宮將相葉推進浴室,在相葉開口之前倏地將門關上。

  相葉苦笑著脫了衣服,內心依然忐忑。


  終於走到這一步了。

  相葉穿著二宮借給他的衣服坐在沙發上,看見二宮只穿了件寬鬆的上衣從浴室出來,兩條白花花的腿讓人移不開視線。二宮突然撩起上衣,在相葉倒抽一口氣時笑說裡頭還有短褲。

  「沒想到你真的要調去總部,簡直奇蹟降臨。」二宮走向相葉,雙手撐在相葉背後的沙發上,單膝靠在相葉的雙腿間。

  「什麼意思嘛!你果然一開始就想拒絕我。」相葉摟住二宮的腰,故作不滿卻藏不住笑意。

  「是想拒絕沒錯,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和你深交,你這人真是麻煩。」二宮將頭靠在相葉肩上,輕輕磨蹭,「為什麼我就是拒絕不了你?每一次、每一次,都想著一定要拒絕,卻無法控制自己……」

  二宮抬起頭,兩人視線交會時疊上彼此的唇,顫抖地開始,配合彼此的呼吸漸漸深入,舔拭輕咬,吞噬彼此的氣息。

  相葉抱著二宮翻身,將對方壓上沙發。

  「因為你喜歡上我了吧?」說完又親了一下。

  二宮沒有立即否認,雙眼好似閃著淚光,以雙手遮住了自己的臉。

  「嗯。」二宮的聲音又細又小,「從很久很久以前,就…」

  相葉拉開二宮的手再次吻上,帶著些許霸道,不讓二宮有喘息的機會。二宮雙手環著相葉的脖子,回應相葉急躁的親吻,一邊以小腿在相葉的股間磨擦。

  「難受嗎?」二宮以腳尖戳弄相葉已隆起的寶貝。

  「沒想到二宮君這麼色。」相葉抓住二宮的腿,舔了一口。

  「比不上你,酒後亂性的色情狂。」


  做了兩回合後二宮累得在床上睡著,相葉替他吹乾頭髮、蓋上被子,便到外頭倒水喝。滿溢的幸福在他體內膨脹,他拍打自己的臉,確認自己是清醒的。

  熟悉的搖滾樂從某個角落傳來,相葉猛然轉過頭,朝著音樂響起的方向看去。

  他記得這個鈴聲。

  緩緩朝那方向走去,相葉每一步都在顫抖,看見一隻手機躺在櫃子上頭,正響個不停。

  吊飾已經被拿掉了,相葉卻認得這支手機,鈴聲停止後螢幕上顯示的名字也叫他無法忽視。


  〝潤 未接來電〞


【三十五】有一種愛情…


  相葉又回到房間,看著二宮的睡臉。

  他什麼都無法思考了。


  翌日一早二宮喊著腰痛不想上班,相葉親吻二宮的額頭表示會替他請假,二宮給了相葉一個甜如蜜的笑容,拉起被子倒頭又睡。

  其實相葉也沒心情上班了,他現在腦子一團亂,心情也一團亂。


  『聽說氣胸很容易復發。』

  『你應該得到幸福。』

  『反正不是第一次。』

  『每一次、每一次都想著要拒絕,卻拒絕不了…』

  『和我帶給你的比起來,這點痛不算什麼。』


  『謝謝你這麼喜歡我,對不起。』


  他為什麼沒有意識到那個可能性?和子並沒有消失,而是以另一個身分守在他身邊。

  相葉在電車上紅了眼眶,漸漸按耐不住而落下淚來,比他失戀時哭得還要慘,週遭通勤的上班族和學生都給驚呆。


  和子是那樣溫柔。

  他果然怎麼也放不下這段初戀。



  相葉中午請假早退,摸了摸口袋翻出潤塞給自己的名片,忍不住笑起來。

  「果然是姓二宮…我怎麼不早點拿出來看。」他照著名片上顯示的行動電話號碼播打,響了十來聲後終於被接起。

  〝喂喂?〞傳來的卻不像是潤的聲音。

  「喂?潤君嗎?」相葉又看了名片一眼,確認自己沒播錯電話。

  〝小潤忘記帶手機出門囉!我是他的爺爺。〞原來是智爺爺!

  「爺爺?我、我是相葉,您記得我嗎?」

  〝相葉?〞

  「就是…就是以前常去你們家玩的,和子的高中同學。」

  〝啊!〞智爺爺的聲音聽起來情緒高昂,〝我想起來了,小和的朋友嘛!〞


  智爺爺將相葉約了出去,地點意外的竟是那間相葉已經很久沒踏入的人妖酒吧,智爺爺笑呼呼地說這店從他年輕的時候就在了,是間圈內人都知道的老店。

  「我以前也在這裡工作過呢!」看不太出年紀增長的智爺爺笑道。

  「咦?」這女裝世家是怎麼回事?

  「後來小潤在這裡打工時讓我又驚又喜,就連小和也來了,雖然一直扮女裝也不是辦法,但這也是我們的工具吶!」

  「咦咦?」連潤都……

  又聽智爺爺講了許多陳年往事,相葉好不容易才找到時機阻止對方繼續說下去。

  「爺爺,我是想跟您說,我又遇到和…和也了。」相葉說起這名字時心跳加速。

  「你已經知道小和的名字了?那時候是用小和他母親的舊姓給他取的假名。」智爺爺一臉感慨,「那孩子聰明又能幹,就是不坦率,回到家總是報喜不報憂,但我看得出來他有很多煩惱。」

  「是的,和也是個非常出色的人。」相葉又想哭了,「爺爺,我們在一年多前再逢,但他沒讓我知道他就是當年的和子,如今我們在一起了才發現這個秘密,究竟該怎麼辦?」

  智爺爺靜靜地看著相葉,看了很長一段時間。

  「你喜歡那孩子嗎?」

  相葉點點頭。

  「那就好好愛他,他需要一個能讓他能無所畏懼去愛的人。」智爺爺的眼眶也紅了,沒多久眼淚就啪啦啪啦落下來,「我們家小和就交給你了。」


  兩人相擁著大哭起來,小姐們紛紛上前安慰,老闆娘在一旁靜靜微笑,啜飲了一口酒。

  「ニノ子ちゃん,你真遇到好男人了呢!」


【三十六】親愛的和子同學


  相葉再度踏入二宮家,有充分休息而精神飽滿的二宮熱情地招呼他,指著桌上已經裝好的遊戲機問相葉要不要玩。

  「和也。」相葉試著喊了一聲。

  「幹嘛突然叫我的名字?」二宮一邊挑選遊戲片問道。

  「和也。」相葉朝著二宮走去,直到只有一步的距離。

  二宮抬起頭,被相葉猛然抱住。

  「…怎麼了?」二宮摸摸相葉的頭。


  「原來,你一直在我身邊。」


  二宮的手僵住了。

  「你…」

  「拜託你,不要再消失了,我不想再一次失去你。」相葉緊緊抱住二宮,深怕對方逃走似的,「你有什麼困難、有什麼苦衷,我可以陪你一起面對,不要總是一個人逃開。」

  二宮靜默不語。

  「我本來想裝做不知道,因為我怕你又會逃走,但是這樣下去沒完沒了,我希望能幫助你走出來。」相葉稍稍拉開兩人的距離,看著二宮藏了許多秘密的眼,「我已經做好覺悟了,不管是要出國登記還是用什麼方法,我這輩子都只想和你在一起。」

  二宮笑了起來,又笑又哭的。

  「你真的是笨蛋,這麼笨、爛好人…」

  「嗯。」

  「好好的女人不去愛,偏要喜歡我…」

  「嗯。」

  「明明就是個笨蛋…」二宮的淚一滴滴落在相葉的身上,「為什麼我就是喜歡你?」


  喜歡到不惜隱瞞一切,只為求對方能夠成功、能夠幸福。


  他們再一次嚐到初戀的滋味,又甜又鹹的,飽含著十幾年的思念。

  「答應我,不要再逃了。」

  「不會了,再也不會了。」二宮靠著相葉的肩,緊緊握住相葉的手,「我在你面前已經沒有秘密了。」

  相葉以鼻尖搔弄二宮的脖子,惹的二宮發笑。

  「而且,你知道我為什麼以調職總部為條件嗎?」二宮捏住相葉的鼻子,將臉湊進,「因為我在轉為正職的時候,就被內定今年要調去總部了。」

  相葉拉開二宮的手,笑著吻上去。

  「不愧是我喜歡了十幾年的男人。」


【三十七】初戀總是最美


  相葉與櫻井一同坐在離舞台最近的位置,看著表演者在眾人的驚呼中上台。

  二宮穿著全白的西裝,俐落的短髮側邊梳到耳後,充滿自信地向眾人鞠躬後,在鋼琴前坐下。

  「這是我自己做的曲子,獻給在座的每個人。」

  歡快的曲調與積極的歌詞讓人不自覺跟著搖擺,相葉凝視著眼前的戀人,無視身旁一頭霧水的櫻井,跟著在家裡練唱了好幾次的戀人哼歌。

  表演結束後相葉依然起身為二宮鼓掌,並抱著一大束花,至台前送給二宮。

  「BRAVO!」相葉以不太標準的發音說道。

  「謝謝。」二宮笑著接過花束,墊起腳在相葉的頰上輕吻。


  有一種愛情名為不歸路,在繞了一圈之後,又回到原點。

  相葉雅紀有過一段美好的初戀,短暫而深刻,稱不上轟轟烈烈,卻絕對刻苦銘心。

  但他現在也是很幸福的。

  告別了女神和子同學,與最喜歡的和也在一起。

评论(36)

热度(3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竹馬以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