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以上

再忙、
也要在總武線上奔跑。

這裡是悠闌,相二相中心。

裏站,慎!
http://aininoai.lofter.com
(PW:神風法則)

【相二】和子小姐21~30

下週要出門旅行了貼快點


【二十一】旅行是為了找到回家的路


  兩天一夜的溫泉之旅在這天展開,相葉和二宮並肩坐在遊覽車的最前頭,一上車二宮便將外套罩在自己頭上,說自己會暈車後一路狂睡。不論搭乘什麼交通工具都沒暈過的相葉一個人坐著無聊,回頭想找人說話,卻發現同事不是成雙成對嘻嘻哈哈就是在照料吵鬧的孩子,單身女性們聚在一起似乎在討論什麼,也完全沒有可以介入的機會。

  相葉轉頭看向裹在外套裡的二宮,感到有一絲絲寂寞,於是戳了戳二宮,二宮扭扭身子要相葉別碰,相葉又戳了幾下。

  「幹嘛?」二宮拉下外套,一臉不開心。

  「我聽說過一些防止暈車暈船的秘方,要不要試試?」

  二宮拉起外套又想睡覺,相葉搶走二宮的外套,在對方的怒視下往包裡東翻西找,最後掏出鑰匙在二宮面前晃。

  「聽說催眠有效喔,自己也要給自己暗示,一邊說『一點都不暈、我很好、我超有元氣的』,試試吧?」相葉說完拿著鑰匙在二宮面前左右擺動,一邊唸著不暈不暈坐車超開心,而二宮始終以看笨蛋的眼神在看他。

  「相葉さん,你再繼續晃我要把你的鑰匙丟掉了。」

  「沒有效嗎?不然試試按摩,腳底有個穴道很有效的樣子。」

  相葉說完就要去抓二宮的腳,二宮死命抵抗,將兩腿夾得緊緊。於是相葉改抓二宮的手,說道手上也有類似的穴道,然後胡亂揉捏二宮的手掌。

  穴道按對了沒,相葉自己也不知道,二宮的手掌肉乎乎的,觸感特別好,相葉捏著捏著不捨放手,甚至燃起想將那手往自己臉上貼的衝動。

  「你在做什麼?」二宮終於忍不住詢問已經將他的手抬高的相葉。

  「欸?我、我在看手相,嗯……二宮君的金錢運看起來很好,工作運也不錯。」相葉心虛地胡說八道一番。

  二宮似乎信了,看著自己的手露出笑容,相葉在一旁心虛地笑,覺得自己在面對二宮時越來越不對勁,也終於意識到二宮與和子長得一模一樣這件事有點不妙。也許因為有櫻井這個前例,相葉能夠很清楚地將二宮與和子當作兩個人看,從來不曾對二宮有任何移情作用,況且那可是二宮啊!根本無法想像對方穿著女裝去向男人撒嬌的模樣。

  相葉將心中那怪異的騷動推給了二宮的長相,一定是看到時會忍不住想起和子,才會有那些自己都無法克制的舉動和想法。必須忘掉,他可是下定決心要與和子道別的。


  二宮對戶外活動沒什麼興趣,一路上懶洋洋的,就連其他部門的女職員來找他搭話,也完全沒有要社交的意思,擺出明顯到不行的不耐煩臉色,令相葉看得冷汗直流。

  最初相葉還想著也許能藉由旅行和其他部門的女同事擦出火花,或是與同路的旅客來段美麗的邂逅。結果他一路都在看二宮,一下子看到二宮在大家搶著拍照時默默在旁拿出電玩,一下子看到二宮在大夥排隊買人氣美食時進便利商店買了奶油麵包,一下子又看到二宮比誰都快回到遊覽車拉起外套睡覺,完全看不出這人對旅行有絲毫興趣。

  抵達飯店時二宮才有精神,儘管他提起精神是繼續打電動。

  相葉在一旁整理行囊,房間分配表從內袋滑了出來,他拿起看著寫著自己與二宮名字的那個欄位,喃喃自語地唸道:「二宮…かずや?」

  「是かずなり。」二宮一邊打電玩一邊糾正。

  「抱歉,這發音很少見。」

  「所以常常被叫錯,我習慣了。」


  兩人沉默了一會兒,相葉突然覺得有些不自在,於是搶走二宮的電玩,硬要拉二宮陪他去泡澡。二宮半推半就地跟著相葉去了大澡堂,裡頭已經有好幾個男同事,熱情地向他兩人招手。

  「你們兩個都太瘦了,年輕人這麼瘦怎麼扛得起家庭?」隔壁部門的主管看見裸著身子的相葉與二宮,立刻舉起自己的手臂展示肌肉。

  「你只有贅肉就別秀啦!人家年輕人還有體力啊!」

  「我體力也好得很!你在我隔壁房間吧?今晚要是吵到你就抱歉了。」

  幾個男人開起無聊的黃腔,相葉突然慶幸自己和二宮的房間在最邊間,他可沒興趣聽人家的閨房情趣入眠。

  二宮在一旁默默縮著身子,白皙的肌膚因泡了熱水而泛紅,整個人變成粉紅色的,引來一個大叔的注意。

  「唷!小哥,你皮膚真好,我剛剛一看以為有個女人走錯澡堂了。」那大叔說著就去摸二宮的手臂,惡意地捏了幾下,「連摸起來都滑溜溜的,比我老婆的皮膚還嫩。」

  二宮起身打算離開澡堂,卻被那大叔抓住。

  「小哥別走啊!我老婆好幾天沒回家了,寂寞的很,今晚來我房間陪我吧!」

  相葉看那大叔的臉色和語氣八成是醉了,正打算上前替二宮解圍,二宮就自己甩開了大叔,惡狠狠地瞪著對方。

  「難怪你老婆不想回家。」

  這舉動將酒醉大叔惹惱了,伸手又想抓二宮,相葉連忙擋在前頭,將二宮護在身後。

  「這位先生,與其在外頭欺負人,不如想想怎麼勸您的太太回家。」相葉說完便拉著二宮離開,兩人迅速穿上浴衣後飛快地來到大廳,相葉看見二宮氣得臉都紅了。

  「二宮君,我們買酒回房間喝吧。」


  一不小心失手買了兩大袋的啤酒,相葉又買了些毛豆當下酒菜,要二宮和他玩接毛豆的遊戲。二宮雖笑他笨蛋,卻配合地拿起毛豆往相葉的嘴裡射,兩人弄掉了好幾顆毛豆,又喝乾了一打了酒,相葉已經醉茫茫地開始唱歌跳舞,滑稽的舞蹈逗得二宮笑不停。

  相葉在房裡繞了好幾圈後終於回到位置坐下,突然地就哭了起來。

  「我剛才唱的是他喜歡的歌,好幾次聽到他哼這首歌。」

  「嗯?」

  「怎麼辦啊?二宮君,我根本忘不了,前幾天又見到他時,雖然已經放棄再去追逐了,但果然還是會難過。」相葉的淚水順著臉頰不斷滑落,沾濕了衣襟,「和子同學……為什麼我們不能在一起?」

  二宮沒有回話,僅是靜靜看著相葉。

  「願意讓我牽手、讓我親吻、讓我擁抱,但就是不願意和我一起走下去,到底是為什麼?」相葉一個人哭哭啼啼的,又開了一瓶啤酒喝,「是因為…我們都是男人嗎?但是我不介意啊!是和子同學的話,我什麼都不介意…嗚……」

  二宮走到相葉身旁坐下,以浴衣的袖子抹去相葉臉上的淚水和鼻水。

  「那人真有那麼好?能讓你喜歡那麼久。」

  「我、我也不知道,就是喜歡上了嘛!每次戀愛都這樣,一股腦投入,然後遍體鱗傷地回來,我該怎麼做才好?」

  一直積藏著的情緒一口氣全爆發,相葉藉著酒意將對和子的思念全說了出來,當年是怎麼對和子一見鍾情、怎麼親近對方、怎麼分離又是怎麼再相會,以及他不但沒有淡去反倒越加深刻的感情。

  說著說著累了,相葉的眼皮漸漸變重,二宮接過相葉手中的酒,軟軟的手掌覆在相葉的眼晴上方。

  「睡吧,相葉さん。」相葉感覺到二宮的聲音和氣息離自己非常近,「辛苦你了。」


【二十二】旅行是為了找到回家的路2


  相葉聽見了熟悉的歌聲,輕輕柔柔的,幾句歌詞含糊地帶過,卻又清晰地在他腦裡迴盪。他的腦袋很沉重,但他能感覺到自己枕著柔軟的東西,他好不容易睜開眼,發現自己是躺在他人的腿上。

  歌聲停止了,那人低下頭看他,帶著淺淺的微笑。

  「和子同學?」相葉伸出手,對方輕輕回握住他,讓相葉撫摸他的臉頰,「太好了,你還在。」

  相葉蹭著那人的大腿與腹部,透過輕薄的布料能夠感受到對方的體溫,是那樣真實而溫暖。

  「我做了一個很長的惡夢,夢見你就在我眼前,我卻怎麼都抓不住你。」

  那人笑了,將相葉的手握得更緊。

  「不是已經抓著了嗎?笨蛋。」

  相葉也笑了,撐起身子靠近對方的臉。

  「是呢。」


  他們自然地越靠越近,給彼此一個很輕卻很長、讓人幾乎窒息的吻,體溫雙雙上升,渴望更深的接觸,浴衣輕易地被退去,以火熱的肌膚彼此相疊。

  「嗯……」

  叫人心醉又心碎的呻吟滑入相葉的耳裡,他使勁挺入懷中人的體內,一邊在對方細緻的肌膚上烙下屬於自己的記號,在對方的體內撒下自己的種子。

  即便他很清楚,這麼做也無法擁有對方。


【二十三】事情大條了


  翌日相葉昏昏沉沉地起床時,二宮已經不在了。他發現自己睡在地板上,迷迷糊糊地扶著牆起身,前一夜喝了太多而頭痛不已,他好不容易才恢復血壓維持平衡,進淋浴間沖了個澡後,花了二十分鐘迷路才走到飯廳。

  同事們大多已用完早餐在討論待會的行程,第二天是自由行,當天下午才統一從飯店發車返回,許多家庭已經各自到附近景點遊玩。

  「主任,你終於起來啦!二宮君剛吃完早餐回去了。」同部門的同事見到相葉,立刻招手示意他過去坐。

  「你昨天逼人家喝很多酒喔?二宮說他頭很痛,早上想待在房間休息。」

  「對啊!看他走路都搖搖晃晃的。」

  相葉的腦袋忽然清醒了。他記得昨晚看到和子同學了,還和人家……相葉又搖搖頭,和子怎可能出現在這裡?那肯定是個夢,但是身子又帶著幾分痠痛、疲憊與莫名的滿足感,這讓相葉感到非常驚悚。

  --他該不會是……


  早餐也吃不下了,相葉飛也似地奔回房間,看見二宮正坐在地上整理行李。

  「喔?回來了。早上叫不醒你,我就自己去吃早餐了。等等你和大家出去玩,我宿醉要在房間裡休息。」二宮應對自然,但相葉還是感到有幾分不安。

  「那個,二宮君,昨晚…沒發生什麼事吧?」

  二宮抬頭看相葉,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還能發生什麼事?」

  「啊哈哈,說的也是,你休息吧!我不打擾你了。」


  相葉走出房間,正好碰上打掃房間的清潔阿姨。

  「啊!不好意思,這房間先不用打掃,我的夥伴身體不舒服想休息。」

  那阿姨朝相葉點點頭,露出了意義不明的笑。

  「年輕人喔節制點啦!」阿姨朝相葉揮揮手,示意他蹲低點,在他耳邊悄聲說道:「早上你的小男朋友才來跟我要備用床單,可別又用髒了,洗起來也是挺麻煩的。」

  --果然是那樣吧!

  相葉又回到房間,二宮不在地板也不在床上,於是相葉直接走往浴室,毫無預警地打開淋浴間的門。

  二宮瞪大了眼看相葉,熱氣雖模糊了相葉的視線,他依然能清楚看見二宮身上大大小小的紅印,是怎麼留下那些紅印的記憶也清楚地湧入腦海。相葉關了水,腦袋一片空白,與二宮兩人呆愣地站在淋浴間裡互看。

  什麼火花什麼美好的邂逅,相葉竟然上了他的男性同事。


【二十四】道歉也無法了事


  兩人又乾瞪眼了一分鐘,相葉才跪下來將頭貼到了地板。

  「對不起!非常對不起!我竟然、竟然做出這種事,我真的喝太多了,以為…啊啊啊對不起我該怎麼賠償你才好?」相葉慌亂不已,尤其二宮還默默地替他把房間都整理好了,更令他感到羞愧。

  「你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不就好了。」二宮小聲嘟囔。

  「這怎麼行?這、這種事情……」

  「沒那麼嚴重,我又不是女人,當作、呃…」

  相葉抬起頭,面前正是二宮的雙腿,他看見自二宮的股間流出了白濁的液體,大腿內側也有好幾處紅印。

  這下他真是罪大惡極了。


  相葉與二宮對坐著,這輩子還不曾如此緊張過,第一次進和子家時也沒有如此不知所措。二宮倒是看起來非常冷靜,相葉不禁佩服起二宮來。

  「萬分抱歉,讓你有這種不好的經驗,我沒法就這樣算了,請一定要讓我補償你。」相葉再一次對二宮低頭致歉。

  「怎麼補償?你要對我負責嗎?」二宮說完看見相葉驚訝的表情,忍不住笑了起來,「就說了,我又不是女人,就當是排解生理需求,不需要那麼在意。」

  「但是被男人…」

  「這點我也不介意,反正不是第一次。」

  二宮語畢,兩人進入短暫的沉默。

  「二宮君……可以接受男人嗎?」相葉又陷入混亂了。

  二宮沒有回答,僅是聳聳肩。

  「倒是你太危險了,別又在外面喝酒,竟然醉到連男人都抱。」

  「不、我…」

  「相葉さん是喜歡女人的吧?」

  「呃,是的,通常是。」


  二宮喊了聲累後往床上倒去,相葉必恭必敬地上前替二宮蓋被子,問二宮有沒有什麼能夠替他服務的地方,若是要按摩他還挺有自信。二宮瞧了他一眼,翻了個身指著自己的腰,相葉立刻捲起袖子,跨坐在二宮身上替對方揉腰。

  觸及的瞬間好似觸電一般讓相葉差點收回手,那觸感讓他回想起前一夜也是這樣扶著二宮的腰,然後……

  再回想下去他都想打死自己了。


【二十五】有一種愛情名為不歸路2


  員工旅遊結束後,公司裡的氣氛變得有些不一樣。

  例如人事部的宮澤最近經常往採購部跑,業務部的水野和佐藤在電梯裡遇到彼此時總會對望後傻笑,粉紅色的氣氛開始在各個角落蔓延,一趟旅行讓單身已久的男女有機會在最放鬆的狀態下認識彼此,擦出好了好幾處火花。


  行銷部倒是挺平靜,除了相葉雅紀。

  相葉每天都心神不寧,時不時就在看二宮,但要是工作因此沒做好會挨二宮罵,所以他有確實顧好自己工作,只是逮住任何空檔偷偷看二宮。他自己也覺得這樣挺噁心的,而且好像只有他一個人在窮緊張,這讓相葉感到有點受傷,難不成對二宮來說那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他可是在意得連飯都吃不下了。

  煩惱開始往其他方向歪去,相葉垂頭喪氣地發現即使兩人單獨一起吃便當時,二宮也一如往常,似乎一點也不在乎和他發生過的事。

  「相葉さん,」二宮突然放下便當,走到相葉面前,「你今天一直在看我吧?」

  「不、我…」相葉慌得全身冒汗,二宮那樣敏銳,怎可能沒注意到他的視線。

  「你在想什麼呢?」二宮突然跨坐在相葉身上,雙手也環上相葉的肩頸,「這麼念念不忘?想再做一次?」

  「等等,二宮君,你在做什麼?不要解我的皮帶,我並不是……啊--算了。」

  相葉伸手一抱卻撲了空,他的臉狠狠地親吻了辦公桌,額頭也撞得發紅。

  在座位上打電動的二宮抬起頭,一臉困惑地看著相葉。

  「你作夢了嗎?有時午睡會有突然摔下去的錯覺。」

  「啊哈哈,對啊!剛才摔得超大力。」


  而且摔得不是普通的深。


  櫻井這天下班後收到一封他所看過最莫名其妙的訊息。

  〝小翔,我好像喜歡上男人了。〞

  「事到如今說什麼啊這傢伙?」櫻井決定已讀不回。


【二十六】戀愛中的人有時很煩人2


  相葉真心覺得自己沒救了,好像回到學生時代的徬徨,即使距離很近,也只敢悄悄看著對方。雖然順序有些亂了,但他再一次墜入情網,這次對象還毫無疑問是個男人。

  明白了面對二宮時經常有的那種又癢又甜的感覺源自什麼,卻又多了更多的煩惱與困惑,他才剛失戀沒多久,對和子的感情僅是理智上自我催眠必須放下,實際上想起對方時仍會心痛,竟然又愛上其他人,這讓相葉自己有些無法接受。

  但是那種感覺無庸置疑是戀愛吧?在見不到的時候想著對方、見了之後視線不捨離開對方,希望自己是特別的、希望知道更多對方的事,在感覺不被在乎時失落悲傷。這麼一想,似乎在更久之前,他就已經對二宮抱持著不同於一般友人的想法。

  他明明不是喜歡男人的,堅持和子只是特例,即使二宮長得與和子相同,但相葉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對二宮的好感與他的長相有關。比起不自覺在ニノ子身上尋找和子身影的那時,對二宮的感情更是在相處中自然而然油生的。

  想得再多只是更亂,行動派的相葉認為不如直接出擊,有什麼問題等碰上了再想辦法解決。

  他開始在每天給二宮的便當裡做些花樣,以模具做成愛心形狀的飯糰、以番茄醬寫上LOVE的蛋包飯、隨便當附贈的相葉雅紀按摩券,以及每周至少會出現一次的漢堡排。

  相葉總在二宮打開便當時戰戰兢兢,又在二宮毫無反應地吃起便當時灰心喪志。他都做得這麼明顯了,二宮肯定該發現,難不成二宮唯獨在這方面遲鈍,這麼一想又不無可能。


  「二宮君,你平時是怎麼來上班的?」

  「電車。」

  「你住哪一站啊?」

  「新小岩。」

  「原來我們同路,不如以後都一起回去吧!」

  「為什麼?」

  沒料到對方會這麼直接地問,相葉一時慌了,胡謅起一個人搭電車容易遇上癡漢,有人結伴比較安全這樣對男人根本不管用的愚蠢理由。

  「你遇過癡漢喔?」二宮瞇起眼問。

  而且還被誤會成是自己想要人保護了。


  追求男人比相葉想像中的還要困難上百倍,最近櫻井老是以工作忙碌為由不回他的訊息,其他朋友又八成很難理解他突然喜歡上男人這件事,他實在不知能夠找誰討論。他甚至曾經回去那間與和子再逢的人妖酒吧找老闆娘傾訴,老闆娘聽了之後張開雙臂說這裡隨時歡迎你,隨後幾個壯漢拿出假髮與女裝,相葉連忙高喊誤會之後拔腿就逃。

  就在相葉一邊收拾公事包,一邊考慮是否該請櫻井給他推薦幾間同志酒吧時,發現已經收拾好的二宮正站在他身邊。

  「你好慢。」二宮一臉不耐煩。

  「咦?」

  「不是要一起回去?」

  雖然二宮又補了幾句『跟公雞沒兩樣』、『自己說的事情走三步就能忘記』、『真遇到癡漢我替你揍他』,但樂到要飛天的相葉壓根沒聽進去。

  跟著感覺走便是。


【二十七】啊!


  雖然長著張娃娃臉,想法卻十分成熟;雖然看起來很沒幹勁,工作能力卻比誰都強;雖然個子嬌小看起來弱不禁風,碰上癡漢時氣勢卻令人震懾。相葉看著將在電車上騷擾獨身女性的癡漢揪出來的二宮,不禁感嘆對方是個真男人。

  相葉開始認真思考是否應該反其道而行,以女性追求男性的角度去向二宮表態,但他立刻能夠想像到二宮會一臉嫌惡地看著他,這路線也不適合他。

  『你不需要刻意把對方或自己當成女性,和以往一樣就好了。』被問得煩了的櫻井終於回應相葉,『你要是真有和男人交往的覺悟,就得放下那些成見。』

  至於櫻井後來那串人妖和同志不一樣、人妖和同志都有人權、幸福的權利掌握在每個人手上等等的長篇大論,相葉聽得一頭霧水,也覺得不怎麼重要而沒有去理解的打算,他只知道喜歡上二宮這件事,和喜歡上和子或ニノ子有很大的不一樣,困難也更大。

  首先,二宮雖然和相葉之間的談話多了,但對他的態度依舊是那樣尖酸刻薄又小氣,吐槽毫不留情、給他請客時也毫不客氣;其次,二宮完全只當他是一般男性友人,就算他開玩笑地問今天下班要不約會去,二宮只會挑起眉問他這有什麼意思;再者,二宮最近沉迷於偶像養成遊戲,當相葉故意在他身邊說著好想談戀愛時,二宮就將那遊戲介紹給他,說裡頭有很多類型能夠選擇。

  看著遊戲裡的美少女,究竟是為什麼會喜歡上那毒舌的宅男,相葉自己也搞不清楚。


  星期三的夜晚,相葉獨自來到那暗巷裡的小酒館,表演者已經坐在鋼琴前,正要開始第一曲演奏。相葉依舊坐在吧台的位置,一邊喝酒,一邊靜靜聆聽對方的歌聲。他隨著音樂輕輕搖擺,在演奏到自己會唱的曲目時小聲跟著哼唱,最後也依然在演奏結束後起立鼓掌,靜靜地看著和子下台。

  這一次沒有哭了,相葉鬆了一口氣,雖然那種又酸又痛的心情仍無法完全抹滅,但已經一點一點慢慢走出只有和子的世界。他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做到笑著為和子獻花,並真心祝福對方獲得幸福。

  演奏結束後,相葉付了帳離開酒館,夜晚已經沒那麼涼了,他的心也不再那麼冷了。

  然後他再一次迎面撞上站在路邊的人。

  「噢。」

  「對不起,啊!」

  相葉這次來不及逃跑,頭還來不及撇就被對方抓住了手臂。

  「你果然是當年那個覬覦和的傢伙!」

  「啊哈哈果然是潤君,好久不見。」只能傻笑了。


  由於當年的各種陰影,相葉看到潤就不自覺想逃,不過再仔細看看潤的表情,似乎並沒有回憶中那麼可怕。

  「你跟和還有聯絡?」潤問道,口氣意料之外的挺溫和。

  「不,沒有,前段時間偶然碰到的,而且他並不想認我,之後我們就沒再見面了,只是我單方面來看看他而已。」

  潤對相葉露出了憐憫的表情,難以置信道:「你該不會還沒放棄吧?你沒忘記和其實是男人吧?」

  「我知道這樣很噁心,不過之前真是如此。」相葉自己都覺得自己挺可憐的,「我現在已經有其他喜歡的對象了,但是不想抱持著不上不下的心情,我希望能夠好好斬斷對和子同學的思念。」

  「唔……」潤若有所思貌,似乎猶豫著接下來的話語是否適宜出口,「雖然我很不想說,但其實…我一直覺得和很捨不得你。」

  「……」相葉的心跳瞬間漏了一拍。

  「你也知道,因為女裝的關係,和始終沒辦法交到能夠交心的朋友,認識你的那段期間他真的很開心,但終究還是過不了女裝這一關。你這蠢蛋要是沒有喜歡上他就好了。」

  「……真是對不起。」

  「我們搬家之後,和就恢復男兒身了,不過大概是女裝扮了太久,他很不習慣也變得很沒自信,所以如同你在酒館裡看到的,他有那樣的才能,卻必須穿上女裝才有勇氣面對人群,明明原來的樣子就很好了。」潤靠著牆,說起了相葉從來沒有機會知道的和子的過去,「不過也確實不容易,要改掉使用已久的女性用語和女性姿態並不是一兩天的事,和的外型本來就比較中性,身為男人容易被看輕,他才會再度穿上女裝來保護自己。」

  「潤君當年一定也很辛苦吧…」

  「你說什麼?」顯然潤並不知道智爺爺爆料了他也曾辦過女裝的事。

  「不、沒事,謝謝你告訴我這麼多。」

  「和差不多要出來了,你先走吧。」潤看著相葉,嘆了口氣說道:「等你真的能夠以平常心看待他之後,請繼續當他的朋友。」

  相葉走遠之後悄悄回頭,看見潤往酒館的後門走去,迎接表演結束的和子,不禁感到有些羨慕,並決定下次下班收拾的動作要再加快些,也想體驗一次等二宮下班的感覺。


【二十八】有些人看久了就挺可愛的2


  成為正職的二宮第一次參加公司的酒會,一會兒同事來找他乾杯,一會兒喝醉的前輩拉著他到處去向人敬酒,一會兒又被一群女職員帶走。一個晚上下來,相葉和二宮幾乎沒說上幾句話。

  同事們談起二宮,說二宮最近變開朗了,比較願意參加公司的活動,個性也更加圓滑,加上工作能力好,據說挺討上層人士的歡心。相葉一邊替二宮感到開心,一邊又有點不甘心這麼多人知道二宮的好,他以為那是屬於他的秘密。

  相葉又喝了幾杯之後身體熱了,想起二宮對自己的忠告,便以身體不適為由決定先離開酒會。雖然到最後都沒看到二宮,但總比他在外頭發酒瘋好。

  踏出飯廳的相葉感到些許尿意,於是先往廁所去,在踏入廁所時驚見裡頭有個穿著他們公司制服的女職員,連忙退出確認外頭的標示,確實是男廁。

  還在猶豫是否要上前提醒那位小姐走錯廁所,就發現眼前的不是別人,正是二宮。

  「二宮君?」相葉立刻驚呼。

  「相葉さん?」二宮看起來一臉委屈。

  二宮戴著假髮,頭頂綁了個俏皮的沖天炮,嘴被塗上了誇張的口紅,完全超出嘴唇的範圍,相葉實在說不出這樣打扮稱不稱的上可愛。

  「你怎麼穿成這樣?啊、你等等,我先上個廁所,剛剛太驚訝差點漏出來了。」


  相葉方便之後,他便和二宮一起到飯店大廳旁的休息室去,裡頭正好沒人,大夥都還在飯廳裡嬉鬧。

  「喝醉的女人真是可怕。」二宮坐下後便拿了紙巾猛擦嘴。

  「被戲弄了?」相葉替二宮摘下假髮,底下的頭髮亂糟糟的,相葉便順勢替二宮整理。

  「不照做的話好像會被吃了一樣,好不容易才逃出來。」二宮擦完嘴,抬起臉看著相葉,「還有沒擦掉的嗎?」

  「嗯…這裡…」相葉指指自己的嘴角示意二宮方向,二宮卻完全沒擦到,「不是,要下面一點。」

  相葉索性伸手去替二宮擦,二宮乖順地任他碰,看來被女醉鬼們嚇得不輕。

  「好了?」二宮在相葉的手移開後,微嘟著唇問道。

  --糟糕。

  「不,好像還有一點…」

  --有點不妙。

  相葉以手抬起二宮的下巴,盯著那被擦到有些紅腫的唇看。

  --被這樣看著…


  『嘴巴寂寞的時候,就吃糖吧。』


  二宮的唇,果真有糖的味道,只停留了短短不到一秒鐘,相葉就能嚐到那他喜歡到忘不了的甜味。

  他看著驚呆到說不出話的二宮,忍不住笑了出來。


  「二宮君,我喜歡你,可以和我交往嗎?」


【二十九】死纏爛打也是一種伎倆


  二宮彷彿石化了,相葉伸手在二宮面前揮了幾下,對方都毫無反應,他又做勢要親二宮,二宮才大夢初醒般擋住他。

  「做什麼?你、你頭殼壞掉啊?」二宮慌張的反應不在相葉的預期,讓他感覺特別新鮮,「你肯定又喝多把我誤認成誰了,快回家睡覺去。」

  相葉搖搖頭,猛然抱住二宮,無視對方沒什麼力氣的抵抗。

  「沒有喔,我很清楚我在做什麼,我也知道你就是二宮君。」相葉抱住二宮,嗅著對方身上的氣味,「如果二宮君可以接受男人的話,是不是能考慮我?」

  二宮依然一臉驚慌,相葉頭一次看到這樣無法冷靜下來的二宮。

  「騙人的吧?」二宮一臉不相信。

  「是真的,不然你以為我為何那麼認真幫你準備便當?」

  「你不是…真的想要對那一晚負責什麼的?我說過不用在意。」

  「和那一晚無關,雖然順序錯了,但我確實是想和二宮君發展成那樣的關係。」

  「你瘋了!」

  「大概吧,喜歡你喜歡到快瘋了,不想和別人分享二宮君的溫柔,也不想讓人知道二宮君可愛的一面。」相葉自己也挺訝異,能夠讓伶牙俐齒的二宮變得毫無招架之力,看來直球是對付二宮最好的招式。

  二宮的臉呈現前所未見的紅,視線不願與相葉對上,一副隨時準備逃跑的模樣,相葉意外發現自己似乎藏著壞心的一面,越看二宮那樣,就越想欺負對方。

  「我要回去了。」二宮起身就要離開休息室。

  「等等,你打算穿成這樣回去?」相葉拉住二宮的手,另一手微微撩起他的迷你裙,「這時間電車上醉漢特別多,太危險了。」

  二宮壓下自己的裙子,惱羞成怒地瞪著相葉,又看看自己的服裝,那過短的裙子還真不適宜搭上夜晚的電車。

  「我叫計程車,你跟我一起走吧。」相葉說著就拿出手機打算叫車,「反正我們回去順路,中間多停個地方而已。」

  二宮在一旁面有難色,但是不想回去找女同事換衣服,也不想自己花大錢搭計程車,內心天人交戰之後,最後還是默默地跟在相葉身後,相葉笑著讓二宮先上車。


  一路上二宮一句話都沒說,也不看相葉,始終低著頭,唯有相葉問他該在哪個地方停車時,才簡短地回應。

  抵達目的地時,相葉先下了車,二宮下車之後,相葉也沒有回到車上的意思,付了車錢給司機便招呼對方離去。二宮見狀瞪大了眼看相葉,相葉脫了大衣披在二宮身上,順勢摟著他的肩。

  「你只穿這樣會著涼,我送你回家。」

  二宮依然不發一語,靜靜地走在安靜的街道上,走了很長一段路才抵達二宮家,相葉早料到二宮會刻意要求在離家較遠的地方下車。

  跟到家門前了,二宮才終於回過頭看相葉。

  「謝謝你。」二宮脫下大衣還給相葉,聲音又細又小,「但是只能到這裡了,請你回去。」

  「我真的只是想送你回家,沒有別的意圖。」相葉接過大衣,俐落地穿上身,布料上還殘留二宮的體溫,「晚安,下個星期見。」

  二宮僅是對相葉點點頭,接著飛快地躲進家門。

  走起路來輕飄飄的相葉又叫了一輛計程車,一路上和計程車司機談天,回到家又開了兩瓶酒,自己和自己乾杯。


  第二天酒醒的相葉發誓再也不要在外面喝酒了。


【三十】誤打誤撞也是一種實力


  突如其然地就親了人家後告白,怎麼想都太過莽撞。相葉熬過了焦慮的兩天假日,在星期一上班時緊張不已,這一切並不在他的計畫之中,他原來打算先試探二宮的心意,待到有希望了再正式出擊,這一下子跳得太快,要是二宮因此迴避他可就損失慘重。

  所謂莫非定律,越是不想見到就越會見到,相葉從來沒在上班的電車上遇到二宮過,這天就剛好遇上了,不但在同個車廂,現在正面對著面,在擁擠的人潮中幾乎緊貼彼此。

  相葉的心跳極快,快到他認為貼在他面前的二宮肯定能聽到心跳聲,兩人連個招呼也沒打,始終沉默著避開彼此的眼神。

  相葉擔心碰到二宮讓對方反感,兩手都抓著電車的吊環,而二宮什麼都沒抓,身體隨著電車移動微微地搖擺。

  電車從公司的前一個停靠站出發時,二宮突然抓住相葉的外套。

  「你那天果然喝昏頭了?」

  被當作是醉話了。

  相葉看著二宮,認真思考是否當作自己真醉了,但又覺得錯過這次恐怕沒法再鼓起下一次的勇氣。

  「不,我是認真的。」相葉放下一隻手,輕輕抓住二宮的手臂,「我是有點醉了沒錯,不小心把心裡想的事情都說出來了。」

  二宮抿起唇,一臉心情複雜的模樣。

  相葉問道:「會反感嗎?」

  二宮搖搖頭。

  「那、能跟我交往嗎?」相葉索性豁出去了。

  二宮抬起頭,淺色的眼珠透過厚厚的鏡片依然十分耀眼。

  「要是今年的人事調動你被調去總部,我就和你交往。」

  「咦?」


  出乎意料的答覆讓相葉又驚又喜,他最近老是被拒絕,早做好又要失戀的心理準備了。不過只開心了五分鐘,待他倆踏入公司後,相葉才意識到現實的殘酷。

  每次調動能被派去總部的人數有限,且都是能力特別強、能夠作為幹部的人才,行銷部裡分了兩個組,另一個由山田帶領的團隊十分精明,和他們走和樂路線的團隊完全不同,他認為自己能勝過對方的機率實在微乎其微。

  「二宮君,這根本是變相拒絕我。」相葉唉聲嘆氣道。

  二宮朝他眨眨眼,露出一抹小惡魔的笑容道:「不能為了我努力嗎?」


  好,拚了!


评论(9)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竹馬以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