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以上

再忙、
也要在總武線上奔跑。

這裡是悠闌,相二相中心。

裏站,慎!
http://aininoai.lofter.com
(PW:神風法則)

【相二】和子小姐11~15

【十一】所謂忠言逆耳


  「小翔,我聽老闆娘說你去過店裡了,還指名了ニノ子,有問到什麼嗎?」

  久違地與友人碰面不到三分鐘就被質問的櫻井一口水噴出了大半,狼狽地將被噴溼了的西裝及桌上的菜單擦乾後,櫻井抬頭看見面前的相葉正對自己睜圓了眼,祈求餵食的小鹿斑比似的。

  雖想抱怨都已經有老闆娘這個眼線了何必還要找他探聽,但櫻井見相葉這樣癡情也是挺可憐,朋友一場實在不好拒絕。

  儘管他實在不確定自己的發現能不能給相葉幫上忙。

  「是有問到一些事,但實在不好說是好是壞。」


  得知ニノ子可能就是和子的當下,櫻井原本在內心暗自為相葉叫好,然而又立刻意識到ニノ子對相葉的態度,怎麼也想不透ニノ子裝作不認識相葉的原因。他甚至猜想該不會ニノ子曾經出意外失去記憶,於是又試探了幾次,透過他們學生時代流行的音樂與漫畫話題,確認ニノ子對學生時代是否有印象。

  然而還沒問出想要的答案,就被ニノ子看穿了意圖。

  『櫻井さん知道什麼了嗎?』ニノ子換了表情和語氣,不是以往上班的陪笑模式。

  『ニノ子果然很敏銳。』櫻井也不是省油的燈,能被人高薪挖腳,除了天資聰穎與辦事牢靠,懂得察言觀色更是不可或缺的能力,『或者該稱你為和子小姐。』

  ニノ子無奈地笑了。

  『因為父親的話題?我真是太輕率了,忘了你和相葉君是朋友。』

  『你果然是和子?那麼為什麼裝作不認識雅紀?』

  ニノ子只是微笑著搖搖頭,將原本要給櫻井的酒喝了下去。

  『即使相認了,這也不是最真實的我,有什麼意義?』ニノ子靠著沙發椅被躺下,慵懶地撇頭看櫻井,『吶、櫻井さん,為了我、也是為了那個笨蛋好,請別跟他說我的事。真要讓他知道什麼,就是他一直追尋著的和子,是不可能和他在一起的。』


  櫻井見相葉緊張兮兮的,一臉做好必死覺悟的表情,實在難以啟齒。

  「雅紀,假設,只是假設這個狀況。」櫻井決定先探問相葉的想法,來考慮該怎麼給答案,「如果再見到和子,你還會一樣喜歡他嗎?」

  「一定的啊!」相葉回答的毫不猶豫。

  「即使你已經有ニノ子了?」

  被這樣一問,相葉愣住了,接著似乎進入內心的天人交戰,表情都扭曲了。

  「抱歉,我不該逼你。那麼換個問題,如果和子變得和你記憶中完全不一樣了呢?」

  這一次相葉倒是沒煩惱太久。

  「我有自信,還是會重新喜歡上他。」


  櫻井實在不忍心看這單純的好友傷心。


【十二】所謂當頭棒喝


  與櫻井聊了大半天,對方卻一直扯開話題,相葉回到家還是沒問出ニノ子對自己的想法,反倒帶了一堆煩惱回家。

  他開始猜想櫻井那樣拐彎抹角,也許是委婉地在告知自己沒有希望,而櫻井那關於和子與ニノ子同時出現的假設也令他內心糾成一團。

  腦袋一片混亂理不出頭緒時,突然從那團混亂中冒出的是二宮在吸菸室裡往他嘴裡塞糖的畫面。


  第二天相葉一進辦公室,便問二宮有沒有準備午餐,二宮指著桌上的菠蘿麵包,相葉立刻表示中午帶二宮出去吃飯,還事先說好是相談費用,免得又讓二宮找到其他理由敷衍。二宮雖然一副十分不情願的模樣,但在相葉提起公司附近有間家庭餐館裡的漢堡排特好吃時,便一口答應了。

  相葉在內心的〝二宮君使用說明書〞裡註記了『喜歡漢堡排』,只要掌握這人的使用方式,二宮絕對是個理想的工作夥伴。

  說明書內還有幾條相葉努力觀察與搭話後得到的資訊,如『睡午覺時若去打擾不但沒有起床氣還會特別溫馴』、『被二宮挑刺修改後的企劃往往會得到主管的讚賞』、『焦躁得太明顯時二宮就會丟糖過來』、『二宮雖然嘴巴壞其實是個好傢伙』……等等。


  位於小巷內的家庭餐廳沒有太多顧客,相葉見二宮吃得津津有味,心情應當是不錯,這樣就算他的煩惱與二宮毫不相干,二宮應該也願意替他理一理亂成一團的思緒。

  「二宮君,我是想問你,呃…有點難為情,從頭說起好了,我高中的時候第一次有了很喜歡的人,但是那個人很快就消失了,我十幾年來一直想著他,覺得只有他是我生命中唯一的那個人,不論和多少人試著交往,都找不到當初的那種感覺。」相葉壓下羞恥心緩慢說道,「然後啊!我幾個月前遇見了和他很像的人,本來以為就是他,但他說不認識我,那一位…叫他做N君好了,是個陪酒小姐,對待每個人都是給予一樣的溫柔,也同樣冷淡,雖然朋友奉勸我不要陷得太深,但我還是喜歡上N君了。」

  二宮始終低頭保持沉默,身子偶爾一顫,把玩著桌上的紙巾。

  「雖然我現在一頭熱的在追求N君,也覺得自己不是沒有希望,但其實偶爾會感到矛盾,我會不會只是將初戀的感情投射在N君身上?抱著這種不上不下的心情又不順利怎麼辦?如果初戀真的出現了又該…」

  「夠了吧?」二宮打斷了相葉的話,嘴角微微顫抖,「不順利又怎樣?找不到當初的感覺又怎樣?每個人和每段感情本來就是不同的,少給失敗找藉口了,你只是一直活在回憶裡,無法從過去走出來。」

  相葉睜大了眼,一句話也說不來。二宮憤而起身,揪住相葉的衣領。


  「忘了他,向前看,否則你會失去更多。」


【十三】總之先道歉


  不知為何二宮似乎生氣了,相葉頭一次見到情緒反應如此強烈的二宮,也頭一次這樣被人大罵。翌日上班他提心吊膽的,然而二宮看起來毫無變化,一如往常地貓著背盯著電腦螢幕,手指飛快地在鍵盤上跳躍。

  會不會是不小心觸動了二宮不愉快的回憶?要去向對方道歉嗎?明明就不是多熟的朋友卻問人感情的問題,二宮肯定覺得他很煩……不過他還有其他要煩惱的事。

  「主任,員工旅遊你會帶伴嗎?我老婆聽到可以去箱根泡溫泉可開心了。」

  「我老公也是,簡直比我還興奮。」

  「我說服我媽幫我帶孩子了,可以好好玩啦!」

  同事們個個準備好攜家帶眷,身為部門內少數的單身族群,相葉只能乾笑著多準備一副墨鏡。

  「什麼?行銷部只有兩個男人還單身喔?早知我就進行銷部了。」隔壁部門的同事看見旅館的住宿分配,同部門的單身同性會被安排在同一房內,有家庭者則各自有專屬的房間。

  「別傻了,你過來只會成為第三個單身男性。」

  「喂!」

  相葉左顧右盼尋找那唯一的同伴,發現二宮正看著自己。

  「嗯?二宮君有參加員工旅遊嗎?」

  「是的,唯二的單身夥伴。」二宮聳聳肩道。

  這下可尷尬了,只有他兩人單身,肯定是安排雙人房,相葉可沒法裝做什麼事都沒有,有不愉快肯定得說開,特別是他至今還沒搞懂過二宮的想法。


  午休時間,相葉又在二宮拿出麵包準備要啃食走到他身旁,深呼了一口氣要喊對方的名字,二宮便先轉過頭來。

  「抱歉,我昨天說過頭了。」二宮面對相葉,頭低低的,手裡仍捏著他的麵包。

  「欸?不,其實我才要跟你道歉,突然問你這種事,造成你的困擾了。」相葉沒想到二宮會先道歉,慌得自己想說什麼都忘得一乾二淨,「以為稍微親近二宮君了就得意忘形,硬要你陪我……你其實討厭我的吧。」

  二宮抬起頭,從髮絲間露出的眼裡滿是複雜的情緒。

  「我並不討厭你。」

  「真的?」

  「沒理由討厭你。」

  「真的?」

  「……你再問就討厭了。」

  「不要這樣,二宮君,我們出去吃飯吧!」


【十四】傳說世界上存在三個長得一樣的人2


  相葉自己也覺得挺奇妙的,雖然從不至於對二宮反感,但對方的態度讓他火大了很長一段時間,沒想到現在卻成為他在公司裡最常主動邀約的人。

  大概是從那顆糖開始的吧。

  「多虧二宮君,我成功戒菸了。」相葉帶著二宮到公司附近的拉麵店坐定後,主動開啟話題,「二宮君原本就不抽菸的嗎?」

  「我抽啊,只是不在公司抽。」

  「欸?這樣你還不讓我抽。」

  「我又不是你的誰,哪有不讓你抽。」二宮忍不住笑了起來,「只是相葉さん不抽比較好吧?聽說氣胸很容易復發的。」

  「啊,是呢,醫生也提醒過不要抽菸,但是之前工作壓力太大就…嗯?」

  二宮正專心吃他的麵,而相葉歪著頭,極力回想自己什麼時候和二宮說過自己曾經氣胸的事,若是在公司的酒會上喝醉了說出來還有可能,但二宮從沒參加過任何酒會,也極少和其他同事對談。

  除此之外,二宮會關心他的身體狀況這點也令相葉感到驚訝,他果真是錯怪二宮了,隨著相處時間的增長,他發現二宮只是以尖銳的態度包裹著溫柔的心,對他的每一句冷言冷語都是為了工作團隊,雖然只是兼職卻比誰都認真於工作,總是以銳利的觀察眼分析現況並給予最好的建議。

  如ニノ子所說,二宮幫助他減輕了多負擔,也幫助他建立起主任的地位。其實二宮不是在給相葉找碴,而是一直幫著他成長吧--雖然有了新的想法,但為什麼二宮要為了他如此費心,相葉也想不透。

  「啊!」相葉見二宮的瀏海落進麵湯裡,立刻伸手去撩,「你的頭髮…」

  二宮猛然抬起頭,不小心嗆著而猛咳嗽,相葉連忙上前替二宮拍背,還抽了一旁的紙巾替二宮擦頭髮,動作太大不小心撞掉了二宮的眼鏡,他又連忙彎腰去剪。

  「抱歉抱歉,沒摔壞吧?要是壞了我給你…」相葉抬起頭,正好迎上二宮的視線,而二宮一臉驚愕地看著他。

  --啊!

  「二宮君。」

  相葉將眼鏡擱在桌上,二宮張著嘴,被驚呆似的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你…」

  二宮伸手要拿桌上的眼鏡,手卻被相葉給抓住,還雙手都被緊握。

  「你長得好像我認識的一個人,簡直奇蹟!這公司真是太神奇了,我第一次見到小翔的時候…嗯?你來的時候小翔就不在了,你不認識櫻井翔吧?他以前也在這間公司,長得和我認識的一個人一模一樣,那個人和跟你長得很像的人也有關係,不過兩個你都不認識吧,我在說什麼啊你肯定聽不懂哈哈哈哈。」

  二宮跟著乾笑--以那神似和子的臉。  


【十五】發現


  相葉帶著他的新發現興奮地指名了ニノ子,又自顧自的說了一大串關於二宮的事情,直到三十分鐘快要到了才終於想到自己前段時間都為了追求ニノ子一事煩惱,甚至因此被二宮罵了一頓。

  ニノ子一樣溫柔又可愛,相葉認真覺得自己是喜歡ニノ子的,即便對方不是長著和子的臉,他想自己也會喜歡上對方。要不然依同樣的理論,他豈不是也會喜歡上二宮?一這麼想,相葉用力搖搖頭,要是讓二宮知道自己長的像他的初戀情人,肯定會覺得噁心。

  不該再想著和子,ニノ子就是ニノ子,就算真如櫻井說的和子出現了,他也要一心一意只愛ニノ子。

  「不好意思,今天排到比較晚的時間,相葉君明天還要上班,別太晚回去。」ニノ子起身對相葉點頭致意,「我也要下班囉,晚安。」

  「嗯,晚安、晚安,嘿嘿嘿…」相葉癡傻地看著ニノ子笑,覺得互道晚安實在甜蜜,暗自計畫以後都要預約最晚的時間。

  一個年紀看起來很輕的小姐從休息室裡跑了出來,手裡拿著一支正響著搖滾樂的手機大喊大喊:「ニノ子前輩,你的手機響了!」

  「笨蛋!你把我的手機拿出來做什麼?」

  ニノ子迅速搶過手機往懷裡塞,年輕小姐一臉無辜。

  「但是前輩不是說過,如果響起這音樂要馬上跟你說嗎?還說弟弟的電話絕對不能漏接。」

  「但是不用把手機拿出來,你可以叫我過去!啊,不好意思,相葉君,我先回休息室了。」


  相葉從癡傻的幻想中猛然驚醒,比起初次見到ニノ子罵人的樣子,那一閃而過的手機吊飾帶給他的衝擊更加強烈--那是個已經掉了大半漆、與ニノ子的形象有些違和,又莫名適合他的怪物吊飾。


  『這不是限定版的贈品嗎?超難買到的。』


  相葉著了魔一般,起身後順著方才ニノ子走的方向,直往休息室走去,在其他小姐發現前冷不防地打開了休息室的門。

  一群正在更衣的男人花容失色地驚叫起來,而在最裡頭的ニノ子正講完電話將手機收進包裡。

  「咦?相葉君?你怎麼進來這裡?」ニノ子轉頭發現相葉在,立刻擺出以往的笑臉,「這裡非工作人員不能進來,趁媽媽桑還沒發現快出…」

  相葉突然將ニノ子擁入懷中。四周的員工看見這樣的情景,紛紛識相地離開休息室,瞬間整個空間只剩相葉與ニノ子兩人。

  「相葉君?」ニノ子伸手輕推相葉,「請不要這樣,我們不和客人有肌膚之親。」

  「不要把我當客人,一次就好。」相葉稍稍拉開距離,注視著ニノ子的雙眼,「我的生日在下個星期三,希望你能陪我度過。」

  「我…」

  「我保證不會做奇怪的事,就是普通的約會,一次就好。」相葉抓著ニノ子肩膀的手不斷顫抖,「這是我唯一的請求,之後不會再騷擾你的。」

  ニノ子垂下眼,輕輕握住相葉抓著自己的手。

  「就當是生日優惠,只有一次喔。」

  相葉笑著,忍住再次擁抱ニノ子的衝動,回握住對方的手。

  「謝謝你。」


  那雙手的觸感與擁抱的溫度,和回憶中相同。

  十六歲時的慌亂與悸動,再一次填滿他的心。


评论(9)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竹馬以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