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以上

再忙、
也要在總武線上奔跑。

這裡是悠闌,相二相中心。

裏站,慎!
http://aininoai.lofter.com
(PW:神風法則)

【相二】和子小姐6~10

【六】有一種愛情名為不歸路


  相葉曾經認真思考過自己是不是同性戀這件事,他最初喜歡上和子時以為對方是女性,按理說他喜歡的是異性,然而在得知事實後,對和子的那份情愫也沒有消失。在那之後相葉的交往對象都是女性,也不曾對任何同性產生過那樣的感情。他想,只有和子對他來說是特別的。

  櫻井說他對ニノ子的好感是源自於對和子的思念,並不是真正的愛情,要相葉三思而後行。相葉也不想只是找個和子的替代品,他心中的女神是無可取代的,即便長著同一張臉也無法比擬。


  『相葉君,不能再犯規了,說好三十分鐘就是三十分鐘喔!』

  『企劃通過了?恭喜你,給你招待一杯吧。』

  『相葉君明天還要上班,不要太晚回去,路上小心點。』


  --不,果然還是很喜歡啊!

  相葉抱著頭懊惱不已,儘管人家怎麼說陪酒小姐是收了錢才對你體貼,笑容讚美都不是真心的,相葉只要看著ニノ子,腦袋便立刻一片空白,什麼思考能力都化為一團爛泥,只能癡癡傻傻地喝下一杯又一杯。不過只要隔天是上班日,ニノ子便不會讓他喝太多,並催促著他快點離去,這份貼心也讓相葉心動不已。

  反正法律又沒規定不能愛上陪酒小姐,相葉想想,不論是喜歡上男扮女裝的同學還是男扮女裝的陪酒小姐,對他來說都是走上一條不歸路,他這輩子恐怕再也沒機會再遇見和子同學,不如把握眼前的機會,積極追求ニノ子才是。

  「相葉さん,您現在該把握的是眼前的工作,好不容易才爭取到和大廠商的合作機會,可不容許出錯。」

  「欸?」

  相葉回過神來才發現二宮站在自己面前,雖然對方的前髮遮住了臉,但相葉肯定那底下一定是極度嫌棄的表情。

  「你難不成會讀心術?」

  「你一個人在那自言自語的,我不想聽也得聽。」二宮從口袋裡掏出菸,接著朝相葉伸出手,「借個火。」

  相葉將打火機遞給二宮,二宮拿了便往自己口袋裡塞,相葉才要出聲,嘴裡就被二宮塞了什麼東西。

  「嘴巴寂寞的時候就吃糖吧,你最近菸抽得太兇了。」

  相葉含著糖,雙眼瞪得老大,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

  「與其沒事就跑到吸菸室裡自言自語,不如多花點時間在工作上。」

  果然,二宮還是二宮。

  相葉還沒想到該用什麼言語反駁二宮,二宮便將方才掏出的煙丟進垃圾桶,相葉越看越奇怪,摸摸自己的口袋,突然意識到二宮手上的就是自己的菸。

  「你什麼時候拿了我的東西?」相葉抓住打算裝作沒事離開吸菸室的二宮。

  「在您發呆的時候。我要下班了,再見。」


  相葉咬著糖,目送二宮毫不猶豫離去的背影,心想吸菸室分明不在下班會經過的路上,難不成二宮是特地繞到吸菸室來偷他的菸?

  然而想不透二宮這麼做的理由,相葉搖搖頭,當作二宮只是想找個理由招惹他,他漫步朝辦公室走去,將咬碎了的糖吞下腹。

  「……好甜。」相葉舔了舔嘴,一種不知怎麼形容的感覺,伴隨著糖果的甜味在他的體內化開,弄得他心癢癢,「明天問問二宮君,這糖在哪裡買的好了。」


【七】戀愛遊戲裡的路人可能是關鍵角色


  雖然在面對心儀對象時依然容易過度緊張而亂了陣腳,但畢竟相葉已經不是當年的小毛頭,他現在自認要追求心儀的目標,只要沒出什麼意外,成功率都能達到百分之九十。

  不過ニノ子和一般女人不同,用以往的方式可能打動不了對方。根據相葉的經驗,像ニノ子這樣對誰都一樣溫柔的人,與其對他表現特別,不如自然點接觸,以朋友的方式親近,再自然而然地發展至唯有彼此的關係。

  相葉開始帶出不同的話題,不再只講工作上的事,也聊及喜歡的節目、喜歡的音樂、喜歡的食物……等等,然而ニノ子的答案總是曖昧不明。

  「我不太看電視。」

  「音樂?店裡放什麼就聽什麼。」

  「我對吃沒什麼興趣吶。」

  好似刻意保持距離,ニノ子不隨便透漏與自己有關的任何訊息,總將話題的中心拋回相葉身上,即便相葉不屈不撓地固定每周都到店裡兩次以上,也不讓相葉有更加了解他的機會。相葉不確定這是否是店內規定小姐必須這麼做,甚至試著指明了其他小姐,然而其他小姐一見相葉指名了自己,別說回答得有多詳盡了,還抓著相葉的手往自己胸上貼,問相葉覺得觸感如何。

  與那位小姐道別後,相葉垂頭喪氣地往出口走去。送禮給ニノ子的客人多的是,肯定不差他一個,更何況送禮要能送進人心裡,他什麼情報也沒法取得,實在不知該怎麼討ニノ子歡心。

  臨走前老闆娘喊住相葉,勾勾手指要相葉到他那邊去。

  「怎麼了?」

  「偷偷告訴你一個祕密唷!」老闆娘將手罩在相葉耳邊,悄聲說道:「我和ニノ子說你今天有來但指名了小咪,結果他半個小時內就打翻了三杯酒。」

  「欸?」

  「動搖得真明顯呢!可愛極了。」

  相葉花了點時間才理解老闆娘的意思,倏地心跳加速了起來,腦袋也要炸開一般,這情報簡直如甘霖滋潤了他差點枯竭的心。


  「總之,ニノ子很在意我,不管是哪種意義上的,我都給他留下印象了。」相葉洋洋得意地說道。

  「是喔,恭喜啊,我可以開動了嗎?」櫻井以宛如死魚的眼看著相葉。

  「不行,你吃起東西就不聽人說話了。小翔你去幫我問問看啦!ニノ子在我面前好像都不會說真話,你去問說不定可以問出什麼。」相葉的喜悅全寫在臉上,眼角都笑出了紋路,「只對我有所隱瞞也是一種特別吧?啊--ニノ子怎麼這麼可愛?」

  「好好好我去問,你快把筷子還給我。」櫻井已經不想管他被愛情沖昏頭的朋友,他現在只想吃蕎麥麵。

  「你答應我了喔?答應我了喔?說到就要做到!我都請你吃飯你不可以…」

  「答應了啦!給我筷子!」


【八】欸?


  被託付了重責大任的櫻井頭一次帶著沉重的心情踏入他最愛的店,在相葉迷戀上ニノ子後首次指名由ニノ子陪酒。ニノ子看見櫻井時露出驚喜的表情,立刻上前替櫻井倒了櫻井喜歡的酒。

  「我今天不能喝太多,明天一早要開會。」櫻井一臉抱歉地說,「不好意思,我先確認一份資料,可以先這樣讓我安靜一會兒嗎?」

  ニノ子點點頭,拖著腮在一旁看櫻井整理了桌面,將資料攤開。

  「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在人妖酒吧裡用功呢!」ニノ子笑道,接著指著文件內的一處,「這裡有錯字。」

  「哈哈,也只有旁邊是ニノ子時能這麼做,真想請你當我的秘書。」櫻井從胸前的口袋裡拿出筆,圈出錯誤的地方,接著將整份文件拿起,坐在沙發上專注地看著。

  絲毫不受酒吧裡頭的音樂與人聲影響,櫻井一臉認真,一邊小聲念著隔天要報告的內容,偶爾拿起酒杯啜飲幾口,ニノ子始終在一旁看著。

  「…爸爸。」

  「嗯?」櫻井轉過頭。

  「啊!不好意思,櫻井さん很像我的父親,特別是剛才看資料的樣子,和我父親每天早上讀報紙的模樣很像。」ニノ子難為情地說道,「我第一次見到櫻井さん時就感覺特別親切,我父親雖然時常不太正經,但認真起來特別帥氣,櫻井さん也給我這樣的感覺。」

  櫻井將手上的資料放下,猛地將酒乾了。

  他想起第一次見到相葉雅紀時,對方和他說的話。

  『哇啊嚇我一大跳!不好意思失禮了,你長得超像我以前認識的一個人,哈哈哈,是我初戀對象的爸爸喔!不過那個人很…難形容,櫻井君看起來正常多了。』


  櫻井似乎掌握了不得了的情報。


【九】戀愛中的人有時很煩人


  相葉最近每天都飄飄然的,幾乎是跳著踏入辦公室,引來不少同事的側目。儘管還沒得到櫻井那邊的消息,相葉都覺得一切充滿了希望,最近去店裡看到ニノ子時,也覺得對方原來略為冷淡的表情變得特別羞澀動人。

  就在同事們交頭接耳著討論要派誰去問主任發生了什麼好事,二宮便一馬當先地上前了。

  「相葉さん,借一步說話。」二宮的語氣毫無溫度。

  即使是二宮也無法打壞相葉的好心情,他跟著二宮走進吸菸室,因為好一段時間沒抽菸而覺得裡頭的氣味有些嗆人,令他不禁咳了幾下。

  「咳咳…對了!我想問你之前給我的那個糖…」

  「主任,現在不是您沉浸於戀愛中的時候,山本寫的企劃案絕對過不了,門市通路的行銷是藤原的強項,我建議直接請藤原接手,不然機會又會被山田那組人搶走的。」

  「但是山本君都寫了,這樣對他不太好吧,藤原君也有自己的工作。」相葉低聲說道,「慢著,你怎麼知道我…你果然會讀心術吧?」

  「相葉さん,不必心軟顧慮這種事情,好好說明山本肯定能理解的,藤原也一定願意協助,畢竟要是弄不好,影響的是整個團隊。」二宮眼中的怒氣都能透過瀏海冒出來似的,「然後,是白癡都看的出來,主任成天笑得像個花癡,團隊士氣都下降了。」

  相葉的脾氣再怎麼好,這一次都不容二宮繼續說下去了,他一把抓住二宮的肩膀就往牆上壓,雖驚覺二宮瘦弱得驚人,但壓都壓下去了,也拉不下臉鬆手。

  「你的建議我會考慮,但請你注意一下說話的方式。」相葉以自認出生以來最冷酷的語氣說道。

  二宮看著相葉,不但沒被震懾,反而笑了出來。

  「主任也是會生氣的嘛,還以為你只會給人欺負。」二宮推開相葉的手,整了整自己的襯衫,「我是說得太過分了,不過還是請您收斂點,別什麼都寫在臉上。」

  那種奇妙的感覺又在相葉的體內蔓延,他疑惑地摸摸肚子,又沒吃那個糖,難不成是二宮身上會散發出那種奇妙的因子?

  相葉見二宮要離去,立刻伸手擋住二宮的去路,二宮瞟了相葉一眼,往相葉的另一邊走去,相葉又挪了身子擋住對方,兩人左左右右挪動了好幾下,二宮才停下來沉默地看著相葉。

  「二宮君,今天晚上我請你吃飯吧,你總是比其他人早下班,平常沒什麼機會好好交流。」相葉抓住二宮的手,不讓對方趁機逃跑。

  二宮沉默了一會兒,相葉看不見對方臉上的表情,內心忐忑不安。

  「我才不要等到你下班。」二宮的語氣像個耍賴的小孩。

  「不,你得等,今天加班!」相葉說著揚起嘴角,「山本的那份企畫案也需要你的協助,這是主任的命令。」

  二宮嘆了口氣,卻藏著微微的笑意。

  「既然主任那麼說了,我也只好奉陪。」


【十】有些人看久了就挺可愛的


  在團隊合作下,企劃順利修正完畢,大夥圍了圓陣祈求隔日企劃能通過,若是能取得這一次的機會又能有好表現,人人都有加薪甚至升遷的機會。

  頭一次沒有準時下班的二宮正心不甘情不願地收起一整天都沒機會開機的電玩,一旁的同事搭著二宮的肩,提起難得能一起下班,要不一道去喝酒。相葉見狀立刻衝上前帶走二宮,說自己已經先預約了。

  「咦?主任什麼時候和二宮君那麼要好了?」

  「原來二宮君是為了等主任才留到這麼晚啊。」

  「兩個人喝沒意思啦!讓我摻一腳。」

  相葉果斷拒絕,說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二宮討論,誰都不能來打擾,同事們紛紛起鬨,逼問相葉藏了什麼秘密,相葉支支吾吾地答不出話,轉頭想向二宮求救,卻發現二宮似乎也不知所措。透過二宮黑色的髮絲,相葉隱約能看見對方的耳朵紅了。


  好不容易甩掉同事,相葉帶二宮到他常去的拉麵店,店內的角落有個雙人的位置,四周有矮牆圍著,能夠讓他倆在裡頭不被打擾。

  為了吃麵,二宮將雙鬢的頭髮繞到耳後,相葉看見對方的雙耳依然是紅的,忍不住覺得有些可愛。

  「你的頭髮留那麼長不會不方便嗎?」相葉說著就伸手要撩二宮額前的瀏海,被二宮靈巧地迴避了。

  「只是不想剪。」二宮說完又埋頭繼續吃拉麵。

  兩人沉默了一段時間專心吃麵,相葉吃得很快,沒一會兒便放下碗筷停下來看二宮,二宮被看著不自在,麵還剩半碗就說不吃了。

  「欸--太浪費了,難怪你那麼瘦,要多吃一點!」

  「你吃那麼多也不見長肉。」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呢……我不重要!你最少要再吃兩口,剩下的給我。」


  相葉逼著二宮吃下兩口,然後接收了二宮沒吃完的麵,三兩下又吃得一乾二淨。接著他給自己和二宮各點了一杯酒,清了清喉嚨。

  「二宮君有戀人嗎?」相葉突然問道,二宮似乎嚇了一跳,身子微微彈了起來。

  「……沒有。」二宮小聲地回答。

  「這樣啊…不過二宮君看事情的角度很客觀,也善於分析現況,我在想是不是能給我一些意見。」

  「不行。」

  「喂!別這麼快拒絕啊!我都請你吃拉麵了。」

  「這不是給我的加班費嗎?」


  似乎還是不怎麼可愛。


评论(9)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竹馬以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