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以上

再忙、
也要在總武線上奔跑。

這裡是悠闌,相二相中心。

裏站,慎!
http://aininoai.lofter.com
(PW:神風法則)

【相二】和子小姐1~5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結果八月底ARS ONLY決定要出的是和子系列
因為有很多想寫的內容,原本打算另開設定寫和子小姐的
不過考慮了很多還是決定寫成和子同學的後續

由於和子同學的內容收錄在書裡的版本和網路發表的稍有不同
而和子小姐是接著書的內容,所以這邊備註一下改了什麼
1.相葉少年與和子第一次對話的場景由跟蹤到和子家外改成教室內
2.兩人間有個做為認識契機的信物是勇者●惡龍的限定吊飾
3.潤弟弟男友力大增
4.翔子媽媽換了衣服(不重要)
5.智爺爺沒有告訴相葉少年和子的本名
其實會影響後續內容的只有底線項目XD

寫作方式與和子同學一樣,是以畫面感為出發點去寫的輕鬆短打
每5回貼一次,後續還有個"和子太太"不會於網路發表

海外通販會委由代理店處理,還請耐心等候資訊


-------

【一】傳說世界上存在三個長得一樣的人


  這個世界是很小的。

  女友的母親也許是自己父親的前女友,總是與自己搶生意的對手公司負責人也許是自己兒時的死對頭,在聯誼上看中卻被同事搶先的心儀對象也許就是隔壁鄰居,什麼樣的巧合都可能發生。

  例如相葉雅紀進入社會後在公司結交的第一個朋友櫻井翔長得和他初戀對象的父親簡直一模一樣,連名字的唸法都一樣,他初次見到對方時差點要喊對方爸,而另一件讓他驚訝不已的巧合,已經使他愣了三分鐘還沒能回過神。


  升上行銷部主任剛滿一年的相葉每天被工作追著跑,好不容易完成一件案子能夠休息,便打了電話約已經跳槽到其他公司的前同事櫻井到外頭喝酒放鬆。

  櫻井向他推薦了一間自己常去的店,相葉跟著櫻井進入店門後,突然後悔讓櫻井來選店。

  『那個,小翔…這裡該不會是……』

  『這邊很能放鬆的喔!』

  『但是…』

  相葉環顧四周,店內的服務員個個打扮的花枝招展,這沒什麼好稀奇的。稀奇的是那些服務員的個子好幾個比相葉還要高大,濃厚的妝下隱約能夠看見青色的鬍渣。

  『你老是來GAY BAR會被誤會的,而且感覺很危險。』相葉被幾個女裝壯丁帶至位置坐下,全身緊繃。

  『放心啦!這裡的店員比一般酒店親切又自然多了,而且在這裡絕對不會遇上公司的人,就算真遇見了,顧及彼此尊嚴也都會裝作沒看到。』櫻井跟著坐下後招呼了一位小姐,『幫我請ニノ子過來好嗎?』

  櫻井待那位小姐離開去叫人時,轉頭對相葉說道:『ニノ子是我第一次來這間店時招呼我的人,當時我因為剛轉換工作環境遇到很多挫折,是他陪伴我度過那段難熬的時期,而且和只會盲目給予讚美的陪酒小姐不同,他給了我非常多寶貴的建議,我想你和他聊聊也會找到方向的。』

  『是這樣嗎…』相葉依然有些不安。

  『而且ニノ子非常可愛,乍看根本看不出其實是男孩子。』

  『果然還是男生啊…』

  『喂!不然你有什麼期待嗎?我來這裡可不是想滿足那方面的慾望,只是來放鬆的!』

  『是、是……咦?』


  相葉永遠忘不了那個瞬間,那年十六歲的他慵懶地坐在桌面被刻了相合傘的課桌椅上,在看見轉學生踏入教室時猛然驚醒,那宛如有十萬伏特的電流在他血管中穿梭的感覺使他當下便認定,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


  「和子…同學?」相葉的嘴癡傻地張著。

  櫻井困惑地看著相葉,又轉頭看向迎面而來的紅旗袍美女。

  「和子同學!我、我終於找到你了!」

  相葉激動地想握住旗袍美女的手,卻被對方冷淡地甩開。

  「抱歉,你認錯人了。」


  似乎是個誤會。


【二】世界上總會存在和自己不對盤的人


  相葉並非喜好流連酒店,比起有美女相陪,他更喜歡和居酒屋的大叔聊天,偶爾老闆還會給他加菜,而不會嗲聲嗲氣地著要他多點些昂貴的酒。

  之所以走進酒店,還遇見與初戀情人一模一樣的小姐,除了他那莫名熱愛人妖酒吧的好友推薦,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在職場及情場實在不怎麼如意。

  公司兩個月前聘了個資料分析師叫二宮,據說因為能力特別好才破例讓對方以兼職身分進入公司,那人看起來沒什麼幹勁,鼻樑上掛著副厚重的黑框眼鏡,瀏海很長幾乎遮住半張臉,皮膚白皙得活像這輩子沒曬過太陽,整個人怪陰沉的。然而二宮的工作效率極高,工時已經比一般職員短,又總是在下班前就將工作全部完成,經常在交付報告後便窩在辦公室打電動,主管們也拿他沒轍。

  二宮這個人充滿謎團,下班必定準時打卡離開,沒人知道他究竟趕著去哪裡,公司裡謠傳二宮是個年僅十七歲的天才學生,因家境貧困只得選擇半工半讀。

  相葉不太在意關於二宮的個人情報,但無法不去在意二宮對自己的態度。這後輩兼打工仔對相葉尖酸刻薄又小氣,明明是下屬卻老對他挑三揀四,只有在諷刺他的時候才會使用敬語。

  『相葉さん,您因為是千葉出生的所以日文不好嗎?』

  『相葉さん,您昨天晚上吃的是什麼?果然不記得,怪不得今天要提交的報告也能忘記。』

  『相葉さん,您能夠升上主任真是個奇蹟呢。』

  『相葉さん,我忘了帶錢包,這頓就麻煩您了。』

  相葉怎麼也想不透自己是在什麼時候得罪了二宮,讓二宮這樣處處找他碴,而且據相葉觀察,二宮雖與公司同事交際不深,但與任何人都能親切自然地對談,其他同事多覺得二宮是個有點怪但挺好相處的年輕人,似乎唯獨針對相葉。

  然而沒膽問原因的相葉只得忍氣吞身,況且二宮的指責他完全無法反駁,只能在下班後多喝幾杯出氣。


  不過現在相葉什麼也沒法思考,什麼工作、什麼二宮、什麼一個月前分手的女友,他現在只覺得全身的血液在沸騰,他記得這種感覺是什麼。

  「不、不可能,雖然已經過了十幾年,但是我不可能忘記和子同學。我是相葉!相葉雅紀啊!你真的不記得我了?」

  相葉再一次抓住ニノ子,力道過大而使對方皺起了眉頭。

  「我真的不認識你,也真的不是你說的和子。」ニノ子一臉為難,接著伸出手指抵著相葉的鼻頭,「而且這位客人,對著人家喊別的女人的名字,不覺得太失禮了嗎?」

  相葉終於意識到自己行為的不妥,他放開ニノ子,難為情地環顧四周,看見一旁的櫻井不但沒有出手相助,竟然還在嘲笑他。

  「非常對不起,你和我認識的一個人實在太像了,我們失聯了很久,一時太激動…真的非常抱歉!」

  相葉低頭向ニノ子謝罪,羞恥得不敢將頭抬起。

  「沒關係的,喝一杯吧。」ニノ子扶起相葉後為他倒了一杯酒,接著露出甜甜的笑容將酒杯遞至他面前,相葉感覺身心都要融了,呆呆地接過酒杯乾了,又被斟了第二杯。


  等看到帳單時,相葉這一晚才真正清醒。


【三】墜入愛河只消一瞬間


  雖然經常被人說噁心、什麼年代了還有忘不了的人,相葉依然怎麼也放不下他當年純純的初戀。

  自從知道和子同學的祕密後,對方就從相葉的身邊消失了,沒有人留下和子同學的連絡方式,透過老師與學校也無法取得連繫,甚至連家都搬了,好似這個人從來沒存在過似的。

  相葉還有好多想對和子說的話,他不曉得自己的告白究竟是成功還是失敗,當年他在情緒的感染下衝動地一吻芳澤,和子也沒有推拒,至少在那個瞬間他認為他們是兩情相悅的。但他對和子了解得實在太少,連對方的真名都不知道。

  過了很久之後相葉才喜歡上其他人,也談了幾次戀愛,但都沒有好的結果。每一次失敗相葉便會想起和子同學,好奇和子同學是否已經恢復男兒身,現在長什麼樣?在做什麼?會不會有戀人了?


  「相葉さん。」

  「欸?」

  「相葉さん,我已經喊三次了,請不要在上班時睜著眼睛睡覺。」二宮放了一份資料在相葉桌上,「報表已經完成,我先走了。」

  相葉接過資料,對二宮道了謝,繼續埋首於工作,卻感覺二宮似乎仍站在那兒不動,於是疑惑地抬起頭。

  「還有什麼事嗎?」

  「只是突然想到,」二宮搖搖頭,前額的瀏海跟著甩呀甩,「主任,有些事情你不必自己來,可以交給其他人做,這樣效率比較高。」

  「啊?」

  「而且還比較不會出錯。」

  「你、你…」

  「我真的要走了,再見。」


  於是這天相葉又到酒吧報到,卯起來灌掉了一整瓶酒。

  「為什麼那傢伙總要這樣對我說話?我的確是動作比較慢,但我這是謹慎!雖然還是會出錯啦…但是身為主任,多做是應該的嘛!」相葉忿忿不平地抱怨,ニノ子在一旁靜靜聽著,適時地為相葉倒酒。

  「我倒不那麼覺得。」

  「嗯?」

  「相葉さん身為團隊的領導者,將工作交待給部下也是您的工作,視情況及每個人的能力分配工作更是上司該做的事情,攬太多事情在身上反而容易出差錯,而且也應當建立起您的威嚴,人太好會是致命傷的。」ニノ子認真地給予意見,儘管身上穿的是可愛的女僕裝,卻比他公司裡的秘書看起來還要專業。

  相葉看著ニノ子,依然怎麼看都覺得眼前的美人就是和子,那一顰一笑及遮臉的小動作,都和當年讓他著迷不已的姿態一模一樣,但是ニノ子堅持不認得他,問了店裡其他人,每個人都說身家資料是陪酒小姐的秘密,他們對彼此也都是一知半解。

  「三十分鐘到了,我去陪其他客人囉!」ニノ子語畢立刻起身,對著相葉拉起裙襬鞠躬。

  「欸?等等,可以延長嗎?」

  「不行。」

  ニノ子笑著一秒拒絕,接著頭也不回地迅速離開,隨後便有個體積是ニノ子兩倍大、還蓄著滿臉大鬍子的金髮小姐坐到相葉身邊,一把將相葉摟向自己。

  「這位帥哥,咱們ニノ子可是紅牌,想指名他的客人每天都大排長龍,能分到他三十分鐘已經很不錯了,不如考慮一下人家吧?」

  金髮小姐朝相葉眨眨眼,令相葉起了一身雞皮疙瘩,連忙掏出錢包結帳,慌張地拎起公事包離開。臨走前他看見ニノ子正和另一桌的客人有說有笑,又是讚美又是鼓掌,將客人捧得樂不可支,心裡很不是滋味。

  不論ニノ子是不是他當年的女神,相葉再一次淪陷了。


【四】通常被推坑的人會跌得更深


  櫻井這天剛結束一個大案子,興致勃勃地想喝幾杯慶祝,久違地踏入店內,一問起ニノ子,接待他的小姐便告知ニノ子一整晚都給人包下來了。小姐又輕聲告訴櫻井,那位客人每次來都只指明ニノ子,小費也給得很大方,一個月不到就集滿了榮譽會員點數,因此媽媽桑破例給那人開了團體用的包廂,讓對方能和ニノ子獨處,還一整晚都給對方包下來。

  「能夠這樣的嗎?」櫻井驚訝不已,就他所知,ニノ子因外表可愛又容易親近,不少異性戀男客即便知道眼前的不是女人也為之傾心,而ニノ子越是面對懷抱特殊感情的客人越會保持距離,陪伴最多就是三十分鐘,不隨便讓人有機可趁。

  「ニノ子當然是被媽媽桑騙去的,他以為包廂裡真的要開派對呢!媽媽桑平常挺保護ニノ子,那位小哥好像是媽媽桑的菜,央求個幾句就讓媽媽桑把當女兒疼的ニノ子給賣掉了。不過說真的,要是能給那麼帥的小哥包下來,貼錢我都願意。」

  好奇不已的櫻井連酒的滋味也嚐不出來,時不時變瞄向那角落的包廂,想看看將ニノ子包下來的客人究竟什麼模樣。他想像中會是個一身名牌的大叔,但聽方才小姐的形容,貌似是個年輕人,令他更加在意。

  櫻井喜歡到這樣的店,也是因為能夠看到各種千奇百怪的人,這兒的店員與客人個個都有著特別的故事,一夜把酒言歡後,隔日又是陌生人,因此什麼都能夠聊。而且不會有只想享受一夜春宵的迷你裙辣妹不斷搭訕。

  櫻井喝了第三杯酒後終於壯了膽,決定假裝誤闖包廂,就要瞧瞧裡頭是什麼情景。他在內心模擬了幾種可能性,其中有幾個令他自己不禁心跳加速,有點期待也有點害怕看到不該看的畫面。

  上完廁所的櫻井在包廂門口徘徊了幾圈後,深呼了一口氣,接著一口氣打開門。

  「我回來啦!」櫻井努力擺出自然的姿態,正想著要快點裝作走錯房的樣子道歉離開,眼前的景象卻讓他僵住了身子。

  雖不是什麼香豔刺激的場景,不過櫻井不確定這是不是他該看到的畫面。


  ニノ子,穿著水手服,正平靜地坐著。

  趴在ニノ子腿上的男人,穿著襯衫,正在大哭。


  ニノ子抬頭看見櫻井站在門口,隨即露出笑容向他打招呼,而趴在他腿上的男人也跟著抬起了頭。

  櫻井瞬間將門關上,冷靜下來後又將門打開。

  「搞什麼竟然是你啊!」

  櫻井開始後悔把這間店介紹給相葉雅紀了。


【五】總之先解釋現況


  「相葉さん有點醉了。」

  「我想也是。」

  「喝沒幾杯就開始哭,已經哭了快一個小時呢。」

  「真是不好意思,這傢伙給你添麻煩了。」

  「不會,我覺得滿有趣的,而且該付的酒錢相葉さん都會付。」

  「這傢伙真的……喂!你不覺得你才該說點什麼嗎?」


  被櫻井一把抓起,相葉迷迷糊糊地道了歉,接著又趴回ニノ子的腿上。

  「相葉雅紀,你這樣可是在吃人家豆腐了喔!」櫻井提醒道。

  相葉猛然抬起頭,正好迎上ニノ子的視線,他又低頭看見ニノ子被自己的淚水沾濕的裙子,慌張地抓了一旁的擦手巾要替ニノ子擦,不小心摸到了對方的大腿使他更加不知所措,轉向櫻井以可憐兮兮的表情求助。

  櫻井嘆了口氣,拉起相葉讓他坐回位置上,自己也坐在ニノ子的另一邊。

  「真沒想到你會做出這種事。」櫻井故意調侃。

  「不不不,我什麼都沒做,只是問了老闆娘有沒有可能延長時間,老闆娘就這樣幫我安排了。其實我超級緊張啊!」所以一踏入包廂就開始猛灌酒。

  ニノ子在一旁笑了起來,相葉一見心又化了一半,太過氾濫的小花與愛心不斷飄散令櫻井看不下去。

  三人一同喝了些酒,聊著生活與工作上的大小事,相葉說起最近被主管稱讚的事又哭了起來,嚷著自己的努力總算被看見了,雖然那個二宮依然對他沒大沒小。ニノ子小聲告訴櫻井,相葉已經說這事說了至少十遍有,從小到大的學習和工作經歷也說了三遍,說到自己十九歲時氣胸入院而錯過學校運動會的事更是哭到泣不成聲。

  「ニノ子,不要叫我相葉さん了,可以叫我相葉君嗎?」相葉突然說道。

  「相葉君?」

  「對!就是這樣,感覺真好。」

  「嗚啊…雅紀,你簡直像個噁心的大叔。」櫻井露出嫌惡的表情。


  三人又嬉鬧了一陣子後,櫻井帶著醉醺醺的相葉離開,打了輛計程車將相葉推進車內,看著自己爛醉如泥的好友感到好氣又好笑。

  「你啊,該不會是對人家動真情了?但是容我再次提醒你,ニノ子長得再怎麼可愛、再怎麼像你的初戀情人和子,他都是男人喔。」儘管事實再怎麼殘酷,櫻井都認為自己有義務叫醒好友。

  「唔、我知道啦!而且和子同學也是男的…嗝!」

  「哈!?」

  「……我沒說過嗎?」

评论(11)

热度(2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竹馬以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