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以上

再忙、
也要在總武線上奔跑。

這裡是悠闌,相二相中心。

裏站,慎!
http://aininoai.lofter.com
(PW:神風法則)

【竹馬】和子同學

我究竟是哪根筋不對勁...........(扶額)

其實是很久以前的腦洞了,在我開始寫文前就有的
只是之前的構想是四格漫畫,無奈畫了第一篇的草稿就用盡耐心
今天被2-3的女裝給刺激到,就想起了這個腦洞,試著將腦內的畫面文字化,竟然也生了五千字

設定雷,女裝設定有
順帶一提我對不起S先生←

----

【一】轉學生和子同學


和子同學是兩個月前來到這所學校的轉學生,臉上沒什麼表情,下課時間也不常與人對談,總是望著窗外發呆,然而皮膚白皙又帶著不凡的氣質,剛入校時吸引了不少男孩的目光。只是和子同學像是對什麼都沒興趣似的,回答總不超過五個字,沒多久男孩們的熱情便被熄滅,放棄追求這位神秘的冰山美人。

唯有相葉雅紀的目光依然無法從和子同學的身上移開。

見到和子同學的那天,相葉簡直覺得女神降臨人間。他總是忍不住在上課時偷看和子同學精緻的側臉、好想觸摸那宛如陶瓷娃娃般帶有光澤的肌膚、想牽住那看起來特別柔軟的小手。

但相葉這人特別認生又膽怯,見同學們一個個被擊退,還沒出擊便打退堂鼓,始終只是默默地看著他心中美好的女神。


--和子同學打瞌睡了,好可愛啊!

--和子同學也會在歷史課本上塗鴉,還畫得挺好的。

--和子同學的眼睛好漂亮,顏色特別淡,好想再靠近一點看。

--和子同學……


當相葉發現自己在抄筆記時不自覺寫了一整面和子同學的名字時,才驚覺自己病得不輕,這相思病必須找藥醫,他想到的方法便是將自己幾乎滿溢而出的心意傳達給和子同學。

於是這天放學,他便悄悄地跟在和子同學身後。



【二】女神的特殊技能


「喲!和子,要不要帶幾個豬肉可樂餅回去加菜?」

經過商店街時,和子被肉攤老闆給叫住,相葉慌得連忙躲到旁邊店家假裝挑東西,一邊偷瞄和子同學。

「你們家的豬肉可樂餅很好吃,家人都很愛,可是每個人的份都買的話,唔……零用錢有點不太夠吶。」和子從書包裡掏出錢包,一臉為難。

「哈哈哈!小和子的那份當然不用錢囉!當我請你的。」老闆笑得開懷,夾了個特大的可樂餅進袋子裡。

「真的?最喜歡老闆了,回去肯定請媽媽多來光顧。」和子的雙眼閃閃發光,不是被注視的相葉都感到有些目眩。

「哈哈哈哈我也很喜歡小和子啊哈哈哈哈!媽媽那份也算我的吧!」更何況是被握住雙手的老闆。

走出商店街後終於進入住宅區,和子同學手上的袋子裝了沉甸甸的點心和熟食,另一手握著冰店小哥請的免費冰淇淋,一邊愉快地舔著回去。


相葉雅紀見識了女神不同的一面,也發現自己的情敵比想像中多。



【三】回過神來已經走到那裡了


放假日的悠閒午後,按照相葉雅紀以往的習慣,不是在家裡和弟弟打電玩,就是到外頭找朋友打球,然而他不知怎麼的正站在什麼意思也沒有的住宅區街上,與好幾個出門買菜的大媽對望。

就在相葉覺得自己差不多該清醒時,那讓他不清醒的因素終於出現。

穿著便服的和子同學提著購物袋走出門,相葉立刻躲到電線杆後頭,小心翼翼地不被對方發現。

--和子同學的便服好可愛啊!

姑且不論和子那俗又有力的花外套和長裙究竟是他母親或祖母留給他的,現在就是和子穿了件垃圾袋相葉八成也會覺得對方像天使一樣可愛。

相葉正沉浸於便服的美好,突然發現那只會在腦內對他微笑的臉突然出現在他眼前。

「相葉同學?」

--啊!

相葉雅紀第一次與女神對話了。



【四】女神的特殊技能2


扛了整袋的菜(其中有三分之一是男性老闆額外贈送的)的相葉儘管肩膀快被壓垮,整個人卻輕飄飄的。他的女神正走在他身邊,滿面笑容地和他大聊勇者鬥惡龍,提醒相葉好幾條他不曾注意到過的支線。

等到替和子將買回的菜歸好位置,在客廳坐下、手上被塞了遊戲搖桿後,相葉才意識到自己進入心儀對象的家裡。

「咦?」直到遊戲開頭音樂響起,相葉才大夢初醒般。

「怎麼?不玩嗎?」近看和子那水汪汪的眼,威力不是蓋的。

「玩!」沒有考慮的必要。



【五】基因是很神奇的


兩人合力破了幾個關卡後稍做休息,和子說要給相葉倒飲料,便往廚房去了。相葉在對方離開後心又開始撲通撲通地狂跳,一切的發展完全超乎預期且太過順利,看來他這初戀很有希望,相葉雅紀十六歲,即將告別單……

「和,你有沒有看到我的外套……你誰啊?」

濃眉大眼的陌生男子突然出現,凶神惡煞地猛瞪相葉。

「呃,你好,我是和子同學的同班同學,我叫相…」

「誰准你坐在那裡的?」濃眉男子的眉頭深鎖,眼神和語氣就能將相葉的HP減半。

「對、對不起,我這就起來!」相葉連忙起身,對方的表情卻沒有比較緩和。

「如果你想打和的主意,就給我滾出去。」男子走到相葉面前,這下不只眼神和語氣,似乎連拳頭的準備出動了。

相葉雅紀十六歲,似乎活不到告別單身的日子。

「潤你幹嘛啦?他是我朋友。」

和子終於出現,拯救了衣領已經被揪住的相葉,而那凶狠的男子嘖了一聲,離開客廳回到樓上。

「抱歉,我弟弟防衛心很重,他其實是個溫柔的好孩子。」


相葉雅紀終於明白女神和撒旦也有可能是姊弟。



【六】基因是很神奇的2


肚子的叫聲比時鐘先提醒相葉時間的流逝,他難為情地摸摸肚子,表示自己打擾太久,是時候該回去了。

「嗯?留下來吃飯吧!」和子一臉理所當然。

「可、可以嗎?」難不成,能吃到傳說中的心儀對象的手做料…

「當然可以,潤做的菜可好吃了。」

原來撒旦還會下廚的。


和子進廚房當幫手,相葉在餐廳裡頭晃,突然聽見門口有個男人的聲音,在喚人過去幫忙提東西。

「不好意思,相葉君,能請你幫忙嗎?」和子正俐落地切著菜,潤也賣力地翻動炒鍋。

相葉猜想是這家的父親回來了,深呼了一口氣候心驚膽戰地走向玄關,總要給未來的父親留下好印象,自我介紹都擬好了,卻在見到入門那人的瞬間腦筋一片空白。

「喔?這小哥是誰?小和跟小潤的朋友?」


相葉雅紀生平第一次看到有人穿著旗袍上街,還是個手臂肌肉硬梆梆的人。

後來聽說那就是和子的母親。



【七】自然體


「小和終於交到朋友啦?這孩子怪孤僻的,雖然很受歡迎,卻老說自己沒朋友,第一次看他帶人回來呢!而且還是個小帥哥,哈哈哈!可真有你的。小潤什麼時候也帶朋友回家給媽媽看?」自稱翔子的和子的母親笑得雙眼都瞇了起來,相葉怎麼也看不出眼前的三人來自同個家庭,而且每次和潤對上眼,對方就好像想把自己瞪死似的。

「家裡有個cosplay狂,誰敢帶朋友回來?」潤低聲說道。

「什麼?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媽媽說話?爸!你也說說他啊!」翔子媽媽的目光投向相葉的左手邊,相葉這才注意到自己身旁還坐了個個子嬌小的男人。

「嗯,叛逆期正常的嘛…想當年你又是染金髮又是穿肚臍環,洗了你的牛仔褲就離家出走,我才要被你嚇死了。」嬌小的男人聲音軟呼呼的。

「噓--有客人在,別說那些年輕不懂事的過去。」翔子媽媽慌張地揮揮手。

相葉悄悄地靠近和子,低聲問道:「和子同學,那是你爺爺嗎?他什麼時候在那裡的?」

「蛤?他剛才一直在客廳看我們打電動啊。」



【八】騷動的情愫


雖然弟弟凶神惡煞、母親是個會扮成火星仙子的筋肉人、爺爺總是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相葉還是好喜歡和子同學,到了已經無法忍耐的地步。

在他們相遇相識相知的第七個星期,相葉下定決心要對和子同學表白。


相葉帶著新買的遊戲片,與得知有新遊戲可玩而興致勃勃的和子一同走往和子家的路上,他心跳快得出奇,下一秒就要從嘴裡彈出來似的,感覺自己隨時都有可能因太過緊張而暴斃。

和子同學是那樣美好,又可愛、又能幹,興趣如此相投,比其他同性的朋友還聊得來,即使和他出去吃東西對方總會忘了帶錢包,甚至自己的錢包不知何時落到對方手裡,還被迫買了遊戲片,和子同學依然是相葉的女神。


「和子同學,在玩遊戲之前,我有事情想跟你說。」相葉擺出認真的神情,希望和子能稍微理解自己的意思。

和子眨了眨眼,又抿了下嘴,接著點點頭。

「……嗯。」

--啊!和子同學是害羞了吧?

相葉跟著和子走入對方的房間,這是相葉第一次踏進和子的房間。裡頭沒什麼可愛的擺設,和相葉自己的房間挺像的,但果然心儀對象的房間就是有種神奇的磁場,能讓人不由得情緒高漲。


兩人跪坐對視良久,相葉終於鼓起勇氣打算打破沉默。


「和子同學,我…」

「相葉同學,有件事我必須先告訴你。」和子看起來也相當緊張,聲音微微顫抖,「我…不是你想的那樣,我家有點奇怪。」

「我知道,你和我一開始所想的很不一樣,家人也很特別,但是這不改變我對你的想法。」相葉握住和子的手,「和子同學,我對你…」

「對不起,相葉同學,別說了。」和子搖搖頭,「我不想傷害你。」

相葉的心涼了一半,難不成他還沒告白就被甩了?這跟他預期的不一樣,按理說應當要進入戀愛結局了,究竟哪個環節出錯導致BAD END?

「不,讓我說完…」

「你會後悔的!」

和子突然大吼,相葉一時震懾,接著眼前的景象令他更加震驚--和子正在解胸前的鈕扣--難不成是要直接跳BED END了?

「等等!和子同學,我沒那個打算,不、其實確實有想過…不是啦!我沒打算那麼快進展到這一步,你先冷靜點。」

相葉向前想阻止和子脫衣服,卻因跪了太久雙腿發麻,整個人往和子身上跌,將對方整個壓在身下。

按照劇情發展,此時就該有個人打開門。


「和,你有沒有看到我的字典?」



【九】坦誠相見得很徹底


相葉覺得自己不論怎麼解釋,下場都是會被痛揍一頓,索性放棄一切緊擁著和子,要死也要死在心愛的人懷裡。

「怎麼回事?」

「我想告訴他。」

「別開玩笑,你又想轉學嗎?」

「但是,我不想再欺騙他了。」


--咦?我還活著?


相葉抬起頭,見潤似乎沒有要殺自己的意思,稍微鬆了口氣。接著終於想起和子就在自己身下,低頭一看不得了,和子赤裸的胸就嶄露在自己面前,那樣白皙、那樣粉嫩、那樣平坦……

「欸?」

「對不起,相葉同學。」和子摀住自己的臉。

「啊?不會啦,我不介意你胸部小,真的。」

「你是真傻還是裝傻?」潤挑起濃眉,雙手抱胸以帥氣的姿勢倚著門框問道。


相葉的腦袋一片混亂,他的女神、穿著滿是小白花的紅色針織衫的女神,那撩起的長裙底下的不是白色蕾絲小褲褲,而是天藍色的大象四角褲。



【九.五】所以呢?


相葉被帶到一個小房間,渾身冒著冷汗。

「聽說你知道了,相葉君。」穿著長旗袍的翔子媽媽在屋裡徘徊,一邊走一邊摘下那大波浪長假髮,「既然如此,我也沒有必要隱瞞了。」

--不,雖然很失禮,其實我從來就不覺得翔子媽媽是女人。

翔子媽媽解開旗袍的領口,露出一邊肩膀,相葉的冷汗冒得更多了。

--現在是什麼情形?為什麼母女倆都用同一招?不……應該是父子。


「我,其實是溜肩。」


「喔。」



【十】和子家的秘密


最後相葉被叫到智爺爺的房間,看見對方正滿面笑容地翻閱厚厚一疊相簿。

「喔?嚇到你了吧?不好意思,都怪我那死腦筋的傻兒子。」智爺爺招呼相葉坐到自己身邊,指著相簿的一張照片,裡頭有年輕時的智爺爺、年輕時的翔子、被抱在懷裡的和子及潤,及一位美麗的女性。


那年翔子還是翔,正確來說本來就是翔爸爸,娶了個美嬌娘,生了對健康的雙胞胎兄弟,原本應當幸福美滿才是。然而妻子某天突然身體不適至醫院檢查,才得知自己身上長了惡性腫瘤,已進入無法治癒的末期。

妻子臨終前遺憾沒能為翔生個可愛的女兒,她的夢想就是和女兒一起打扮得美美的,現在這夢想已經沒有實現的機會。

失去妻子的翔失魂落魄了好一段時間,直到他打開妻子生前不准他碰的那個衣櫃。

『妳的夢想,就由我代替妳實現。』

那天起,翔爸爸穿上衣櫃裡誇張的奇裝異服,以翔子媽媽的身分復活,並讓自己的兩個兒子穿上女裝,以女孩子的身分生活與上學。

然而孩子總會長大,小兒子潤首先受不了,和翔大吵一架後回歸男兒身,生理各方面的成長也無法再繼續隱瞞性別下去。和子的外型倒是沒什麼障礙,個性也較為逆來順受,於是配合著父親繼續女裝生活,若是可能被識破,便離開那個環境。


「小潤小時候更像女孩子吧?」智爺爺指著照片裡綁著辮子、穿著水手服、有張包子臉的可愛小女孩。

「咦?這是潤君嗎?」相葉簡直不敢相信。

「人的改變是很神奇的呢!」智爺爺不禁感嘆,「和子,不…和也,他也改變了。」

聽見和子的名字,相葉的心又沉了下來。

「那孩子總是配合他人,溫柔的過分,但是在遇見你之後改變很多,笑容也多了。」智爺爺拍拍相葉的肩,微微笑道:「不好意思,難為你了,不論你願不願意保守秘密,我們還是會讓和也轉學,是時候走出來了,那孩子該擁有自己的人生,以他最真實的面貌重新出發。」

相葉點點頭,默默離開智爺爺的房間,和子在外頭等著他,說要送相葉去車站。


並肩走在沒什麼人的小路上,好幾次肩膀碰撞,每一次都像觸電一般,不論是相葉亦或和子。相葉側過臉看著和子,他的心很沉重、思緒一團亂,但那股悸動仍在。

即使那人不是和子、不是相葉夢想中的女神,他們在一起的那些快樂時光卻是真實的。

相葉停下腳步,和子也跟著停了下來。

和子低著頭,不願對上相葉的視線,相葉微微一笑,伸手撫摸和子的臉頰。

「果然很軟,一直很想摸摸看。」相葉順著對方滑嫩的臉蛋,向下滑至下巴,將和子的臉抬起,「也果然,我還是喜歡你。」

和子的眼睛很美,在那樣近的距離下,閃著特別耀眼的光芒。

閉上眼,他們嚐到彼此淚水的味道,有青春的酸澀,與初戀的甜美。


「我可以喜歡你嗎?」相葉抱著和子,任由對方將眼淚和鼻水抹在自己身上。

和子沒有回話,只是點點頭。

「那,我還能再見到你嗎?」

和子遲疑了,沒有反應。

「說好了,還要再見面。」相葉伸出小指,勾住對方的小指,「不論下次見面你是什麼樣子,我的心意都不會改變。」



【十一】初戀總是最美


相葉雅紀有過一段美好的初戀,短暫而深刻,稱不上轟轟烈烈,卻絕對刻苦銘心。


「雅紀,我餓了。」

「薑燒豬肉可以嗎?小和。」


不過,他現在也是很幸福的。

告別了女神和子同學,與最喜歡的和也在一起。


-------
後來和子去當相葉部長的祕書,詳見第二部《和子小姐》(沒有這東西

评论(22)

热度(3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竹馬以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