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以上

再忙、
也要在總武線上奔跑。

這裡是悠闌,相二相中心。

裏站,慎!
http://aininoai.lofter.com
(PW:神風法則)

【相二】歡迎來我家(N side)

[ask點文]相二/竹馬兩人都是ストーカー設定(可能是高中生之類的吧@@或大學生?),只是NINO因為很喜歡愛拔所以一直跟著他,記錄他的行為(之類之類的wwww就是想看有點癡漢的NINO←),然後丟小紙條給愛拔傳達愛的訊息之類的(一直都沒發現愛拔也是偷偷喜歡自己的人),有一天愛拔桑偷偷的用計(?)讓NINO走到一個地方,發現這裡面全都是自己的照片和紀錄,愛拔桑抓抓頭笑著對他說;「被抓到了啊~」像這樣的故事XXD

好~久~不~見~~我還活著的

2/3那時開放的一日限定點文有好幾題死偷卡
而且大家的想法都頗類似,我自己要寫這題材也大概是這種模式,就決定一起寫
A視角請等下一題,我會盡快回的!

-------

  二宮和也有個秘密,只有他知道的秘密。

  每天搭乘的總武線列車從黃色的車身換為銀色,學生們手上的通訊器從叩機換為手機,他早已脫下學生制服進入職場,那條他每天走的道路景色每年都在改變。

  但是,他心中最美好的那幅景色始終都在,那是二宮每天通勤時最大的樂趣。


  今天那人穿了件長版風衣外套,特別適合手長腳長的他,二宮總是嚮往卻沒能駕馭那樣的服裝。頭髮比起前一天稍稍修短,挑染了不明顯的褐色,與兩年前的髮型十分相似,二宮滿意地點點頭,認為現在這髮型十分適合對方。

  他們在同一個站下車,接著朝同一個出口前進,那個出口對二宮的工作地點來說其實繞了點遠路,然而他不介意多走點路,只為多看對方幾眼。

  終於抵達不得不掉頭的馬路口,二宮目送對方的背影離去後,不自覺露出淺淺的微笑。他拿出包裡的筆記本,看著日曆上在當天日期畫的小圈圈。


  今天正是十周年紀念日,二宮單方面與那人相遇的日子。


  那是二宮從高中以來的秘密,自從他開始每天搭電車通學的第三十四天,終於讓他在電車上找到樂趣。有個穿著他校制服的男孩,看起來八成也是高中生,高高瘦瘦的,頭髮留得很長,總是一臉在發呆的模樣。

  最初是二宮發現站在自己隔壁的男孩抓著電車的吊環睡著,輕輕靠著他,張著嘴熟睡。那看著有些傻又可愛的睡臉,一下子就抓住了二宮的視線,他差點因此錯過下站,急急忙忙跑出車廂後,他回頭看見那男孩似乎因為依靠物突然離開而猛然驚醒,表情比睡著時傻上一百倍。

  大概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吧,從那一刻起。


  二宮開始期待每天上下學在車廂上遇見那個男孩,從因巧遇而喜悅,到特地尋找對方所在的車廂,在不會被對方發現的位置默默地觀察,偷偷記下對方今天的有趣舉動。

  沒多久他便得知那個男孩總在幕張本鄉下車,家裡開的是中華餐館,爸爸是主廚,家裡還有母親及弟弟。至於是怎麼得知的,理所當然是某天一時興起跟著對方下車又一路跟到對方家門後發現的。

  二宮只去那中華餐廳吃過兩次飯,若是出現得太頻繁會被注意到,這並非他的本意。他第一次用餐時便透過男孩家人與客人們的談話得到了足夠的資訊,包含那個男孩的名字--相葉雅紀。


 一直享受於觀察樂趣中的二宮直到相葉高中畢業時才興起讓對方稍微注意到自己的念頭,他發現相葉不再搭乘總武線,才意識到對方比自己提早一年畢業。第二次前往相葉家的餐館時得知對方考上東京的一所大學,離家有些距離而搬進學生宿舍。

  對未來原本沒什麼特別想法的二宮花了一年的時間認真念書準備考試,順利考進了相葉所在的那所學校,當他在大學校園看見對方時,簡直無法藏住內心的狂喜。

  要掌握對方的課表並不困難,掌握對方常坐的位置對二宮來說也不是件難事。當他們在同一天先後使用共同教室時,二宮總會坐在相葉常坐的位置,若是在相葉之前上課,他便會悄悄留下些什麼。

  有時只是在桌上一個小小的塗鴉,有時撕下一頁筆記寫下意義不明的句子後摺成小動物留在桌上。他喜歡在下課後假裝慢吞吞地在門口檢視手機,接著看見相葉走進教室坐在那個位置,一臉疑惑地看著桌面。只要這樣,他一整天便滿足了。

  第二年的學期初,二宮發現那張他們經常使用的桌子上除了自己的塗鴉,還多了相葉的字跡。

  『你是誰?』

  二宮嚇了一跳,連忙換了位置,從此不在座位上留下任何訊息。這是他一個人的遊戲,也訂下了自己的規則,若是被發現了,他將不再追逐著那個人。


  二宮會去看相葉的籃球比賽,甚至曾和相葉在同個棒球場上比過球,然而他們從來不曾有過對談,相葉甚至不曾看過他一眼。這樣很好,他能夠一直默默注視著對方,在對方的包裡偷偷塞飲料或幾顆糖,這個距離感讓他感到放心。

  後來他們雙雙畢業進入職場,他們再度一同每天搭乘總武線,二宮依然偶爾會跟著相葉一路到對方家,悄悄在相葉家的盆栽裡插上小小的風車或旗子,或是在信箱裡投下空白的書信。十年來,他們一次對話也不曾有過。



  出現變數。

  相葉提前下車了,在新小岩站--那是二宮家所在的車站。二宮慌了,他下車後跟上相葉的腳步,對方走得很快,他必須小跑步才能跟上。他每走一步內心的恐慌愈加強烈,相葉走的是二宮每天走的路,沒錯,正是他回家的路。

  相葉為什麼要在這裡下車?這兒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或店家,而且跟了十年來,相葉一次都不曾在這一站下過車。

  當相葉在二宮家門前停下腳步時,二宮的心臟都要停了。接著相葉轉往二宮家對面的那棟公寓走去,二宮猶豫了幾秒後輕手輕腳地跟上。

  二宮的心跳很快,這天相葉的一切行為都在他的理解之外,有個聲音告訴他不該再繼續向前,然而好奇心驅使著他,緊張、恐懼又帶著興奮,他躲在樓梯間探頭,看見相葉拿出鑰匙打開一扇門,接著消失在門後。

  等待了大約五分鐘,二宮看見相葉拿著一本書出來,往另一端的樓梯走去。二宮跟上前時,發現相葉方才進入的那個房門留下小小的縫,並沒有關上。

  忘了關上?不,二宮低頭瞧見有枝筆卡在門縫,八成是相葉方才出來時不小心落下的。他低頭撿起那支筆,正打算替相葉關上門時停下動作。

  這是天載難逢的機會,錯過了未來八成不會再有這樣的好運。二宮嚥了口口水,將筆放回原來的位置,確認相葉已經下樓回到街道上,並往車站的方向走去。

  又等待了幾分鐘,二宮才終於重新撿起那支筆,悄悄踏入那他毫不知情的房門。

  那是間小小的套房,窗簾不透光而整間屋子十分昏暗,二宮不敢開燈,看不清房內有什麼東西,只曉得屋內沒什麼家具,地上似乎擺了好幾個紙箱。

  他摸索著走到窗前拉開窗簾,想借戶外的燈光照明,卻看見了不得了的景象。


  從這扇窗能清楚看見他自己的家,而且正對著他的房間。


  「……怎麼回事?」

  二宮有種不好的預感,他全身僵住,感覺自己現在不能夠回頭。

  來自窗外的風將一張紙片吹起,輕輕打在二宮的臉上。他拿起那張紙,差點驚叫出聲--那是他大學時寫給相葉的第一張字條,上頭有一個哆啦A夢的塗鴉。

  他緩緩後退,眼睛習慣了黑暗加上窗外燈光的照明,使他能夠看見這房內牆面上貼了許多照片,有大有小、有各種角度與場景,似乎已經累積了好一段時間。

  那些照片裡頭只有一個人,全是同一人。


  「唉呀…被抓到了啊!」


  二宮猛然回頭,相葉就站在他身後。

  「要不被你發現地做這些事很不容易呢,你的戒心很高,為了不讓你懷疑,我剛才真的先走去車站才走回來,你肯定也在門外等了很久才進來吧?不然早就嚇跑了。」

  相葉開了燈,臉上是燦爛的笑容,二宮這下能更清楚地看見這屋子裡有什麼。一張簡潔的床、佈滿牆面的照片、塞滿紙條的紙箱、一整疊的筆記本、桌面上的望遠鏡、擺在腳架上的相機……等,怎麼看都不尋常。

  「你、你這跟…」二宮沒能將話說完,相葉一把摟住他的腰,以手指抵住他的嘴。

  「你沒資格說人喔!二宮家的和也君。」



  相葉雅紀的左肩上有一大片如花火般美麗的胎記,過去二宮總是只能期待對方因天氣炎熱捲起袖子時看到那胎記的一角,如今他第一次近距離清楚地看見。

  美麗的、熱情的花火,射入他的體內,在他的心中爆發。


  「你什麼時候發現的?」二宮坐在床緣,心情複雜地看著正對面牆上那張自己正在換衣服的照片。

  「你猜。」相葉一笑,將二宮抱回床上。

  「算了,我不想知道。」事實肯定會重重打擊二宮的自尊心,於是他閉上眼,再一次被如火的熱情擁抱。



  二宮和也有個秘密,一個只有他、和相葉雅紀知道的祕密。

  他依舊每天搭乘總武線列車,在同一個站下車,看著相葉離去的背影後,往自己的工作地點走去。

  不同的是,二宮不再需要追逐對方,相葉會回頭朝他招手,笑盈盈地對他說下班見;以及他在熟悉的新小岩站下車並走入回家的那條巷子後,更常踏入的是對面公寓的那個小房間。

评论(26)

热度(2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竹馬以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