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以上

再忙、
也要在總武線上奔跑。

這裡是悠闌,相二相中心。

裏站,慎!
http://aininoai.lofter.com
(PW:神風法則)

【相二】It's A Miracle

[ask點文]相二/沿用凌瀨遙小劇場的AMERICAN FAMILY設定,長大的小兒子遇見在餐廳打工的NINO,兩人一見面的第一句話就是「你長得......好像我奶奶喔...」

2/3默默開了一日點文~啊哈哈哈太天才了這個XDDDDD

一小時的產物,很胡鬧,非常胡鬧,就是來胡鬧的!

-------
  「你知道什麼樣的搭訕最差勁嗎?」
  「唔?」

  相葉與友人風間打了幾場保齡球後,到附近的家庭餐館用餐,最近談了戀愛的風間正志得意滿地分享自己的經驗,相葉幾乎沒聽進去,埋頭猛吃咖哩。

  「不是很多人會用『我好像見過你』、『你長得很像我認識的人』之類做開頭?」風間也沒管相葉有沒有在聽,自顧自地說下去。

  「對啊,有什麼問題嗎?」

  「結果你知道那傢伙說什麼嗎?竟然說『你長得很像我媽』,女生氣炸了,掉頭就走。」

  相葉笑了笑,雖然他壓根沒聽到前面說的那傢伙是誰。不到五分鐘就將整盤咖哩吃完,相葉覺得肚子還沒填飽,招手叫喚服務生,想再來份豬排飯。

  正好碰上工讀生換班,服務生緩了一些走來,相葉抬起頭正要點餐,看見對方的臉頓時傻眼。

  制服上掛著“二宮”名牌的服務生看起來只有十幾歲,皮膚白皙、鼻子高挺、容貌秀氣,就像……

  「你長得……好像我奶奶喔…」相葉傻傻地說完,看見對方原來帶著笑容的臉瞬間垮了下來,立刻意識到自己說錯話,「啊!抱歉,不是啦,我是說我想要來碗豬排飯。」

  年輕的服務生二宮一聲不吭,僅向相葉點點頭,便轉身往廚房送單。沒多久風間爆笑起來,嘲笑相葉才剛被提醒就立刻犯了不可犯的大錯。

  餐點送上時,相葉羞愧得不敢抬頭看二宮,卻又在對方為其他桌客人服務時伸長脖子猛瞧,兩次不小心對上眼,相葉都立刻別開視線,然後再度被風間嘲笑。


  莫名地對那個長得像奶奶的服務生在意到不行,相葉每兩、三天就到那家庭餐館吃飯。他每一次都會偷偷觀察二宮,默默驚嘆若不是年齡不合,都要懷疑對方是奶奶投胎轉世。從最初的在意,到發現二宮許多吸引人的地方,例如經常在閒下來時一個人靠著吧台哼哼唱唱,或是喊著歡迎光臨時特別高亢的音調,以及收錢時特別會露出的可愛笑容。他們偶爾會不經意四目相交,雖然二宮總是對他面無表情,就足以讓相葉高興一整個晚上。

  直到將菜單裡的每一樣菜色都點過一輪,店長也認得相葉了,二宮才終於對他說了第一句詢問餐點以外的話語。

  「這裡的東西有那麼好吃嗎?」二宮似乎剛下班,已換上便服,突然坐在相葉對面。

  被對方主動搭話令相葉不知所措,他驚呼一聲,滿嘴的白飯都噴出大半,二宮露出嫌惡的表情,相葉一邊道歉一邊在心裡怨嘆怎麼又惹對方生氣,抽起紙巾將桌上的飯粒撿起。

  「你幹嘛那麼緊張?很怕你奶奶喔?」二宮托著腮問道。

  「沒、沒有,奶奶對我很好,以前都是他在照顧我的。」相葉想起姊姊曾告訴他,爸爸媽媽老愛在家裡曬恩愛,都是奶奶幫他換尿布,「不好意思,上次對你說了失禮的話,我沒有惡意,聽說我奶奶年輕時是個大美人,你們真的長得很像,嚇了我一大跳。」

  「哦~這樣啊。」二宮向後坐,雙手慵懶地撐在椅背上,「那麼你一直來做什麼?搭訕?」

  相葉猛然起身,這次真的弄翻桌上的杯子,灑了滿褲子水。二宮以手臂摀著嘴笑出聲來,接著起身抓住相葉的手臂,帶對方往休息室去。

  二宮借了相葉自己的替換短褲,相葉連連道歉又道謝,準備換上時,發現二宮正盯著自己猛看。

  「呃,那個……」
  「嗯?」
  「我要換褲子了……」
  「請便。」
  「呃,真的很不好意思……可以不要盯著我看嗎?」

  二宮又笑了,整個人向後仰地大笑起來。

  「你平常一直偷看我,現在讓我看幾眼又不會少塊肉。」二宮說著,還伸手撩起相葉的上衣,故意吹了聲口哨。

  「我、我又沒有看過你的裸體!這樣不公平啦!」相葉側過身,胡言亂語起來。

  二宮扳起臉孔,相葉想自己百分之百又說錯話了,默默地轉過身換褲子,發現自己連內褲都濕了,但總不好意思連內褲都問二宮借。

  「喂!」二宮突然出聲,相葉回過頭發現對方和自己距離異常的近,身高差致使相葉必須低頭看二宮,而二宮不知是刻意或無心地前傾身子以下目線盯著他,透過寬大的圓領,相葉能夠清楚看見對方胸前的兩點茱萸。

  相葉覺得有點不妙,尤其濕掉的內褲正緊貼著他的下半身,外頭還罩著二宮的褲子,非常不妙。

  「你還是沒回答我,來這麼多次要做什麼?」二宮一邊說,又往前靠近一步,兩人的腳尖都碰在了一起。

  相葉在心裡向遠在天國的奶奶說了上百次對不起之後,雙手攬住二宮的腰。

  「就是搭訕沒錯。」

  這是二宮第三次對相葉的反應發笑,這次僅是微微勾起嘴角,大腿刻意地往相葉的腿間一頂,這一擊讓相葉好不容易才降下去的旗又昇了起來。

  「那就試試看吧。」

  二宮在相葉脫力的瞬間溜了出去,相葉花了點時間沉住氣來,等他追出去時,早已不見二宮的人影,店長聳聳肩說二宮回家的速度總是飛快,而且這天是二宮最後一天上班。

  「什麼!?」

  相葉懊惱地抓頭,結果什麼都來不及問,就失去了與對方唯一的聯繫方式。他垂頭喪氣地打算找褲袋裡的錢包付餐錢,才想起自己換了褲子。

  相葉發現口袋裡似乎放了什麼東西,他掏出一看,是一張折起來的紙條,裡頭寫了一排數字。

  「怎麼啦?忘記帶錢包?」店長見相葉表情不對勁而問道。

  「店長。」
  「嗯?」
  「謝謝你!」
  「啊?」

  相葉打算好好向風間炫耀,就算用糟糕的搭訕方式,也是有可能抱得美人歸的。


----
雖然我很懷疑真的有可能對長得像自己奶奶的男人硬起來嗎?

评论(11)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竹馬以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