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以上

再忙、
也要在總武線上奔跑。

這裡是悠闌,相二相中心。

裏站,慎!
http://aininoai.lofter.com
(PW:神風法則)

【翔潤】旁觀者

最後的O視角,學弟誘拐計畫五人視角全補完!

雖然TAG下了翔潤,但其實看不太出CP,因為學弟幾乎沒有戲分

簡言之是個會在老梗校園漫畫會出現的情節,這故事從一開始就是老梗

其他四篇請走子BO↓(pw:神風五碼)

M視角《早安吻》

N視角《斯德哥爾摩的貓》

A視角《擁抱成癮》

S視角《一眼瞬間》

順便宣傳今年寒假場CWT39要出的就是這系列

調查表單這裡走~這次預計會請香港地區的代理協助海外通販

大陸地區的朋友麻煩等候消息,去年的既刊也會一併委託

-------

  大野智撿到了一個少年。

  個子嬌小、聲音也很高,穿著立領制服卻看起來像小學生,在上課的時間遊蕩於街頭,看起來不知所措的模樣。

  「第一次翹課?」

  大野叫住對方,那孩子隨即像看到了救星,綻放了一瞬間驚喜的表情,接著又板起臉孔。

  「喂,」大野向對方招招手,「你這樣會被抓的喔,到裡面來。」

  少年跟著大野走進店裡,那是一間陶藝工作室,販賣陶製品,並不定期舉辦教學活動。年僅十九歲的大野是裡頭的員工之一,最近開始外派到學校社團授課。

  大野領少年進休息室,給對方倒了一杯果汁,少年畢恭畢敬地接過並向大野道謝,端正地坐在位置上默默喝著果汁。從對方的氣質判斷,怎麼看都不像是會翹課的人,大野背起自己的腰包,走到少年面前。

  「喝完之後我送你去學校,你一個人穿著制服走在路上太可疑。」

  「不,等等,非常感謝,但不需要這樣勞煩您。」少年起身向大野鞠躬,「而且我暫時不想回學校。」

  大野觀察少年的外表,沒有任何受傷的痕跡,衣著十分整潔,恐怕是遇上心理層面的恐怖暴力而抗拒上學。他聳聳肩,強制將少年拉起。

  「我又不是說要去你的學校。」


  大野向店長報備要外出後牽著少年,像牽著自己的弟弟那樣,少年起初有些扭捏,然而拗不過大野,最後只得低著頭乖乖跟從。他們走過一段上坡路、越過一座天橋、又經過兩條馬路,最後停在一所高中前方。

  「這裡是?」少年轉向大野。

  「我的家。」大野牽著少年走向校門,向警衛招了手後便大搖大擺地走入校門。

  走入校園,大野舒服地伸了個懶腰,少年在一旁一臉困惑,看著大野發呆。

  「接下來想去哪?要睡覺嗎?還是想吹吹風?想找個安靜的地方待著我也有不錯的地點可以推薦給你。」

  「呃……」

  「還是想和人聊天嗎?不知道金子老師現在有沒有空…」

  「不、真的不用了,」少年搖搖手,「為什麼帶我來這裡?」

  大野摸摸少年的頭。

  「現在才問,就不怕我把你帶去賣掉?」


  最後大野帶著少年來到接待室,從接待室的窗戶能夠看見操場,有一群男學生在球場上奔馳,少年看著球場上的人,感覺有什麼不對勁。

  「發現什麼了?」大野問道。

  「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少年歪著頭道,「這裡染髮的人好像很多。」

  「是呢,這裡沒有規定學生不能染髮,服裝要求也很鬆,學生都很隨心所欲。」大野坐在接待室的沙發椅上,慵懶地靠著椅背,「不論是什麼樣的學生,學校都會接納他們。」

  少年不語,默默地坐在大野對角的位置。

  「你也許覺得我多事,但是當初我渾渾噩噩地遊走時,也是有人拉了我一把。」大野坐直身子,向少年伸出手,「我是大野智,這所學校的畢業生。」

  少年猶豫了一會兒後回握住大野的手。

  「我叫櫻井翔。」



  大野沒有見過自己的父母,自有記憶以來,便是在育幼院生活。懂事之後開始進入學校讀書,然而在學習上遇上很大的挫折,卻找不到人幫助自己,人際也遇上很大的問題。

  從小學時無知孩子的『你好笨喔』、『你的爸爸媽媽沒有教你嗎?』,到國高中時那些明顯帶有惡意的『那個人沒有家啦』、『聽說他爸媽是做了壞事被關的』、『誰知道他是不是也做過什麼…』。大野變得討厭上學,自暴自棄地結交了一群壞朋友。

  吸菸、喝酒、惡作劇,大野不再去學校,也不回育幼院,成天和狐群狗黨鬼混,將自己從常人眼中的正當社會中抽離。

  反正,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會在乎他是否存在。


  大野的幾個朋友計畫要偽裝成學生潛進大野的學校,為此討論得沸沸揚揚。

  『你們學校的麵包好吃嗎?』
  『你偷麵包別又太慢被發現,這次我不幫你了。』
  『可惜是男校,有女孩子就好了。』
  『要不要試試看溜進校長室?』

  男孩們討論得起勁,大野也在一旁附和,他什麼也沒想,別人做什麼,他便跟著做什麼。

  他們偷到幾套制服,順利潛進校園。男孩們分散後四處探險,大野漫無目的地獨自行動,走到了走廊盡頭發現沒有路,回頭時正好與一名女老師對上眼。

  大野嚇了一跳,向對方點點頭後打算離開,卻被對方叫住。

  「大野君?你來上學了!」女老師伸手一抓,阻止了想逃走的大野。

  「我……」

  「不要緊的,」女老師笑道,「你看起來精神好差,去休息一下吧!」

  大野莫名地被帶到保健室又被趕上床,才想起對方是保健室的金子老師,他的腦袋一片混亂,不知其他學生離開了沒有,然而沒能多想,睡意便爬了上來,將他的眼皮蓋上。

  突然一陣騷動驚醒了大野,外頭有人的喊叫聲,大野跳下床,他認得那是夥伴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在與人打架。大野正打算奪門而出,卻被人阻擋了去路。

  『不要出去,你會被抓的。』金子老師的眼神堅定。

  『我跟他們是同夥,要抓就一起被抓。』

  『你有一雙善良的眼睛,』金子老師抓著大野的肩膀,『不要放棄自己。』


  那之後大野被帶進校長室,他的導師與育幼院的院長都在,眼前的景象就是個修羅場,令大野巴不得拔腿就跑。

  『你到底跑哪裡去了?花錢送你來念高中卻不認真,不如早點出去工作!』院長抓住大野,臉上滿是怒火,『老師、校長,非常抱歉,我們會辦理退學手續,這孩子我就帶回去管教了。』

  『為什麼?』坐在位置上的校長起身,『我們沒說要讓大野君退學。』

  『咦?不,這孩子腦子很鈍,在這裡也不會有長進…』

  『不要輕易否定一個孩子的能力,』校長走到大野身邊,溫暖地攬著他的肩,『我聽東山老師說,大野的美術成績十分優異,若是好好培養該方面的才能,未來說不定大有成就。』

  『不就是愛塗鴉嘛!這怎麼能當飯吃?』

  『看來,您不是真的了解孩子呢。』校長將大野拉到身後,站在院長面前,『我們從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生,如果您想放棄他,就將他完全交給我們。』

  院長離開後,大野一臉茫然,老師們上前擁抱他,讓他更加困惑。

  『我打電話去育幼院問你怎麼沒來上學,他們竟說不知道,連你沒有回家都不關心,我當下就覺得不能讓你繼續下去。』東山老師拍拍大野的背,『我不喜歡臨陣脫逃的人,你啊!這次別又逃了。』

  『就是啊!真的喘不過氣時,保健室隨時歡迎你喔!』

  『哈哈哈哈,大野君,你就接受我們的好意吧!』校長走向前,『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該被放棄。』


  大野那天才知道,在教職員宿舍中設有一個學生區,專門收留無家可歸的學生,由學校提供食宿與學費,全是出自校方高層與教職員對教育的熱忱與善良的心。

  和同寢的室友們道過晚安,大野躺在床上默默掉起淚。他在那一天決定,絕對不會辜負這所學校對他的信任與關懷,並將這份溫暖傳送出去。



  「真是一所好學校。」櫻井跟著大野在校園內走了一圈後,認真地評論。

  「是吧?每個人都很親切。」大野向沿途碰見的每個老師打招呼,而老師們也都熱情以對,要大野常回來,「我現在的工作,也是學校介紹我去做的。」

  「嗯,」櫻井低下頭,「但是我的問題,可能沒那麼容易解決。」

  「願意說來聽聽嗎?」

  櫻井的頭更低了,聲音細得如蚊子一般。

  「……大野さん會排斥同性戀嗎?」

  大野立刻明白了。

  「不會喔,不如說,我認識好幾個很不錯的同性戀朋友呢!人家都說我好像有吸引偽娘的體質,哈哈。」

  「我才不是偽娘!」櫻井尖聲抗議。

  「我看的出來。」大野笑道。

  大野聽櫻井說了很多,被喜歡上的朋友背叛、被同學唾棄、連父母也不願意接受他的異於常人,只因他喜歡的是同性,就被否定了多年來的優異表現。

  一口氣全說出來後,櫻井的表情放鬆許多,他一鞠躬向大野道謝,表示自己該回學校了。

  「就知道你會想回去。」
  「確實,翹課讓我良心超不安的。」


  從那天起,櫻井時常在放學後到大野的工作室拜訪,大野總是給對方倒一杯果汁後便埋首於工作,櫻井會在一旁看著,訴說這天在學校發生的種種,或是分享最近看到的有趣節目。大野從來不會給予櫻井什麼建議,僅是聆聽,偶爾拍拍櫻井的頭,接著被櫻井抗議拍頭會長不高。

  櫻井與相葉第一次見面也是在大野的工作室,櫻井正在認真模仿前一晚節目中看到的段子,門外突然傳來吵鬧聲,接著工作室的門便被打開。一名與櫻井年齡相仿的少年笑盈盈地打開門,一見到大野就抱了上去,問大野有沒有可樂喝。

  「喂!相葉君,明天見囉!」一個女學生在門外喊道。

  「再見,小百合,明天見。」自己從冰箱拿了可樂的相葉走到門口向女學生揮手,又回到大野身邊,「小百合很可愛吧?」

  「你啊…沒有玩弄人家吧?」大野皺起眉頭。

  「沒有啦!小百合也是這邊的人。」相葉靠著大野的背,害大野捏歪了手中的黏土,而相葉終於注意到櫻井,「欸?有人在啊?」

  「這位是櫻井翔,嗯…也是你所謂的那邊的人。」

  相葉的父母工作忙碌,因此相葉在放學後總是四處遊蕩,某次他出於好奇偷跑到同志酒吧,差點被心懷不軌的人欺騙,當時正好在場的大野伸出援手,並告誡相葉千萬不得因為找不到對象便隨便和人走。

  那之後相葉就像隻小鴨老跟著大野,時不時向大野訴說自己坎坷的情史,大多數都是喜歡上不可能喜歡自己的人,或是被好不容易找到的對象給甩了。

  「這個世界充滿了惡意!惡意!什麼時候才能遇到我的真命天子?」相葉灌了一大口可樂,接著嗆得猛咳。

  「是相葉ちゃん太好騙了。」大野拍拍相葉的背,又抽了幾張面紙給對方。

  「吶吶、櫻井君,你懂吧?懂吧?」相葉咳出了淚,轉向櫻井道,「對了,不能打大ちゃん的主意喔,他是我的。」

  「欸?」櫻井瞪大了眼。

  「哈哈哈,開玩笑的,大ちゃん雖然喜歡去偽娘酒吧,但喜歡的是真正的女人。」相葉又喝了一口可樂,也又嗆著一次,一旁的大野已經哭笑不得。

  相葉吵歸吵,安靜下來的時候倒是個氣質出眾的小帥哥,人也挺親切隨和,給櫻井建議了一些面對流言蜚語的對策,還給櫻井介紹了幾個可以陪他當假情侶掩人耳目的女性朋友。他們經常分享彼此的經驗,很快便成為朋友,大野曾開玩笑地問兩人何不乾脆在一起算了。

  「欸?不行不行,小翔完全不是我喜歡的類型。」相葉擺擺手道。

  「哇啊…沒想到在告白之前就被甩了。」櫻井沉下臉。

  「咦?真的假的?別這樣啦好噁。」相葉一臉驚恐地看著櫻井。

  「喂!如果是真的你就太失禮了。」櫻井氣憤地上前拍打相葉,相葉笑著說要給櫻井一個吻賠罪,又被櫻井賞了拳頭,兩人在大野的工作室裡嬉戲打鬧,已經成為這兒每天上演的情景。


  大野偶爾會帶著兩人回自己的學校,有時只是找個空間發呆,有時找過去的老師談天,櫻井和相葉都很喜歡這所學校,那是大野的家,他們也將那裡當做自己的家,而那所學校的老師們,更是將他們當做孩子一般熱情對待。

  「我以後也要考進這裡。」相葉興致勃勃地說。

  「真的嗎?哈哈,這是我們的榮幸。」保健室的金子老師雖然笑著,臉上卻帶著幾分憂鬱,「但是不知道,能不能撐到那時候呢…」

  「怎麼了?」原本打算上床小睡片刻的大野突然驚醒。

  「只是聽說的,但八成真是如此。」金子老師嘆了口氣,繼續說道,「我們學校不是接受很多被人放棄的學生嗎?但也因此開始出現一些認為做什麼都會被原諒而不自重的學生,在外頭被人叫做放牛學校,報考人數也減低許多,聽說已經被警告若是三年內沒有改善現況,就要被廢校。」

  「有這種事?」大野氣憤不已,「學校尊重他們,怎麼可以這樣?」

  「唉…我們也是太天真了,不可能總像電視劇演的那樣當個熱血教師。支持我們想法的理事已經無法繼續提供金援,少了背後的資助,要繼續下去實在不容易。」金子老師捶捶自己的肩,「校長先生最近身體不適生了場大病,現在的代理校長什麼也不管,只怕這所學校要成為歷史,若是真能被拍成電視劇留個紀念該有多好。」

  「不會的。」櫻井突然開口,「我會進入這所學校,改變一切的。」

  「翔君?」

  「我也會!」相葉立刻搭腔。

  「相葉ちゃん…」大野搖搖頭,「你們的能力可以進入更好的學校,不需要…」

  「智君,」個子逐漸抽高的櫻井已經快要追上大野的身高,嗓音也越來越像個男人,「你是我的救命恩人,而這所學校拯救了你,所以在它遇上困境時我理所當然應該幫助它。」

  「什麼救命恩人,太誇張了。」

  「我沒有誇張。」櫻井握住大野的手,堅定地說下去,「當一個人的存在不被任何人肯定時,就和死了沒有兩樣。是你、是你們,讓我知道自己的存在具有意義。」



  隔年,櫻井與相葉便成為這所學校的學生,並成立了風紀部,展開他們的守護學校計畫。

  櫻井進入高中之後的第一次考試,以天壤之別的高分遙遙領先眾人,豪不費力成為學年第一,當天他雀躍地拿著成績單向大野展示,一旁的相葉也笑盈盈地說自己拿了學年第五。大野為兩人鼓掌,還切了一條新鮮的魚給他們做獎勵。

  大野的工作室宛如櫻井與相葉的第二個家,大野不會特別熱情地招待他們,有時甚至懶洋洋地窩在休息室裡,要他倆自己弄東西吃,然而只要待在那個空間、和大野在一起,對櫻井和相葉來說就是最溫暖的地方。

  而櫻井的計畫也進行得很順利,從入學前便拉攏人脈與蒐集情報,建立了堅強的情報網,再利用蒐集到的情報脅迫做亂的學生加入他們的行列,在過程之中了解與肯定對方,讓那些學生能夠心甘情願地選擇留在學校。

  不能達到百分之百,然而問題學生確實減少了,大野對此感到十分欣慰。然而看著櫻井與相葉,大野總是無法放下心來。

  --那兩個孩子,什麼時候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從今天開始,我們就是高中生了!」松本穿著過大的西裝外套,一臉興奮地拉著二宮。

  「可以不要參加開學典禮嗎?」二宮懶洋洋地問道。

  「不行,這可是入學的重要活動,你走快點不要遲到了。」

  兩人奔馳於街上,終於見到校門口,門口站了兩排穿著制服的學生,迎接新生來到。松本與二宮併肩走入,在與某個學長四目相交時,松本忍不住停下腳步。

  「怎麼了?」二宮問道。

  「嗯?沒事。」松本搖搖頭,繼續向前。

  站在門口的風紀委員長櫻井看著松本離去的背影,直到對方消失在自己的視線之中,才回過頭,發現相葉正衝著自己笑。

  「幹嘛笑得那麼噁心?」櫻井皺眉問道。

  「原來小翔喜歡那種類型啊…」相葉點點頭,擺出恍然大悟的樣子。

  「才不是。我只是覺得他長得很不像日本人,才多看幾眼罷了。」

  「好啦好啦,原來一個人墜入情網的瞬間會是那種表情,有拍下來就好了。」

  「就跟你說不是了!」


  他和他、以及他和他的故事,在此悄悄拉開了序幕……

评论(5)

热度(89)

©竹馬以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