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以上

再忙、
也要在總武線上奔跑。

這裡是悠闌,相二相中心。

裏站,慎!
http://aininoai.lofter.com
(PW:神風法則)

【相二】撿到一隻小狐狸

就是個被141204VSA中N的狐狸造型給刺激出來的產物

狐狸N被二哥與三哥逼問到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萌死我 
尤其相葉氏的表情實在太戳我的點,一整個調戲樣!!! 
 
不過這篇是走溫馨路線(?),而且雖然TAG掛了相二,其實比較像磁石中心 
但是相信我,雖然看起來很像磁石但配對確實是相二! 
 
那麼以下,全篇S視角,N是狐狸,是個有點奇妙的故事 

-------


  在櫻井翔的字典裡,動物向來只有「能吃」與「不能吃」的區別,對於飼養寵物以療癒心靈這樣的行為始終無法理解。如今他首次面臨了不知該如何將眼前的動物分入任何一個類別的困境。 
 
  那是一隻小狐狸,被櫻井設置的捕獸網給逮個正著,腳被絆著了動彈不得,琥珀色的雙眼正淚眼汪汪地望著他求饒。 
 
  櫻井也不知自己是著了什麼魔,蹲下身來與小狐狸對看了好一段時間,甚至伸出手來撫摸小狐狸柔軟又毛茸茸的耳朵,情不自禁地喚了聲『コンちゃん』。那狐狸也挺懂得讀空氣,沒有雌牙裂嘴嚇唬櫻井,反倒以鼻尖蹭著櫻井的手撒嬌。 
 
  當櫻井回過神來,已經是脫下外套將小狐狸包起,小心翼翼地抱回山腳下的家後。 
 
  「這是怎樣?」櫻井的室友松本潤挑起眉,向來櫻井帶回的獵物都是一把甩上桌,不曾見過眼前的男人這樣捧著動物,還讓那動物窩在沙發椅上睡覺。 
 
  「啊?」櫻井晃了晃腦袋,看見松本正插著腰看自己,終於想起自己出門是要找獵物,他又低頭看了小狐狸一眼,香甜可愛的睡臉又令他不禁看傻了眼,「很可愛不是嗎?」 
 
  松本的眉毛幾乎皺成一條線,立刻上前確認櫻井是否燒壞了腦袋,櫻井傻笑個不停,問松本要給小狐狸起什麼名字好。 
 
  就在松本懷疑櫻井可能撞到頭以致神智不清,打算再賞他一拳讓對方清醒過來時,大門突然敞開,另一位室友相葉雅紀笑盈盈地拖著一頭大山豬回來,告訴夥伴有好一段時間無須煩惱沒肉吃了。 
 
  「雅紀,翔君好像腦子壞掉了。」松本慌張地抓著相葉進房。 
 
  「咦?是不是吃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了?小翔就愛亂吃。」相葉走到櫻井身後,瞧見沙發上的小狐狸,「欸?小翔抓到狐狸呀?雖然小了點,但加菜也不錯。」 
 
  相葉話才一說完,櫻井立刻回頭狠瞪,氣憤地擋在小狐狸面前。 
 
  「不准吃他。」 
 
  相葉張大了嘴,看看櫻井、看看小狐狸,又看看松本,接著和松本一同將櫻井強押上床,要對方趕緊休息睡個覺。 
 
  「沒有收獲沒關係,雅紀帶回的山豬夠我們吃很久,你睡吧。」松本替櫻井蓋上被子。 
 
  「小翔對不起,我不該偷吃你的布丁,不該摔破你的碗還用白膠黏回去,不該把你的床底下有兩箱色情片的事情說出去,不該……」 
 
  「別說了,免得翔君病情加重。」松本見櫻井的表情顯然不知道那些事情,連忙阻止相葉繼續說下去。 
 
  櫻井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發呆。房外傳來松本料理山豬的聲音,相葉似乎在逗狐狸玩,「コンちゃん、コンちゃん」叫個不停,接著是一聲慘叫,估計是被狐狸咬了。櫻井忍不住笑起來,心想著誰叫你剛才想吃他。 
 
 
  不知不覺睡著的櫻井在半夜餓醒,他下了床想去廚房找東西吃,發現廚房裡有個陌生的身影,嬌小的身材看似是個少年,總之絕對不是他那兩個像模特兒的室友。 
 
  「誰?」櫻井一出聲,那少年立刻回頭,手上拿著個大麵包。 
 
  「好啊!竟然敢來我家偷食物,絕不輕易放過你!」櫻井氣憤地上前,少年愣在那兒看櫻井,似乎沒有逃跑的意思,櫻井一把抓住對方纖細的手臂,在與對方視線對上時突然覺得有些不對勁。 
 
  那雙淺色的眼眸,似乎在哪裡看過。 
 
  「你餓了嗎?」少年突然開口,將麵包遞到櫻井面前。 
 
  櫻井傻傻地點頭,手也不自覺地放鬆,少年笑了笑,剝下一小塊麵包往櫻井的嘴裡送,櫻井一邊嚼著麵包,被少年拉到餐桌旁坐下,在櫻井打算開口說話時,又被少年餵了一口麵包。 
 
  餵食到第五口之後,櫻井終於抓住少年的手。 
 
  「你到底是誰?」 
 
  少年微笑,嘴角勾起可愛的弧度。 
 
  「我是ニノ。」 
 
※ 
 
  櫻井再次醒來是在自己的床上,身上穿著想不起何時換上的睡衣,他敲敲腦袋,坐在床上發了好一會兒呆。 
 
  走出房門後,櫻井看見松本正在準備早餐,相葉在一旁和狐狸玩,手上有好幾個紅紅的齒印。相葉見櫻井醒了,立刻抱起小狐狸在櫻井面前晃。 
 
  「你覺得怎樣?」相葉問道。 
 
  「什麼怎樣?」 
 
  「看著小狐狸有什麼感覺?」 
 
  「很可愛啊。」 
 
  「……不好了!松潤,小翔的腦袋還沒好。」 
 
  「喂!那你說說你的感覺啊!」櫻井不滿地說。 
 
  「很可愛唷,生氣的樣子也很可愛。」 
 
  「你還不是一樣,憑什麼說我腦袋有問題?」 
 
  松本從吵鬧的兩人中間穿過,將香噴噴的煎蛋捲放在餐桌上。 
 
  「算了,雅紀,翔君終於懂得動物對動物傾注愛情也不是壞事。」松本給小狐狸準備了小碗,裡頭裝著山豬肉,「而且這孩子好像也挺喜歡這裡的。」 
 
  櫻井吃著蛋捲,覺得腦袋昏沉沉的,好像忘了什麼重要的事,松本又端了一盤剛烤好的麵包上桌,櫻井順手拿了一個往嘴裡塞,心想昨晚要是記得先烤過就更好吃了。 
 
  昨晚? 
 
  終於想起前一晚自己爬下床找東西吃時吃了麵包,不、是有人給了他麵包,雖然給的是他家的麵包,櫻井努力回想,記憶亂成一團,有個少年模糊地出現在他的腦海中,但怎麼也想不起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隱約記得和一個少年在夜裡說話,那少年的眼珠子顏色很淺,笑起來像小貓似的,好像還說了自己的名字,叫做…… 
 
  「別咬我啦!ニノ。」 
 
  櫻井猛地轉頭,看著又被小狐狸咬了的相葉。 
 
  「你剛才叫他什麼?」櫻井瞪大了眼。 
 
  「嗯?你說ニノ?」 
 
  「對,你為什麼叫他ニノ?」 
 
  「他的名字就叫ニノ啊!」 
 
  「你怎麼知道?」 
 
  「嘿嘿嘿,我也懂狐狸語喔!」 
 
  相葉得意地笑,說自己和動物相處久了,很多動物的話都聽得懂。松本在一旁搖搖頭,一臉就是不相信的模樣,按照以往,櫻井也會擺出同樣的表情。 
 
  然而前一夜少年的臉孔漸漸清晰地浮現腦海,對方向自己說了的名字,也一同浮了上來。 
 
  「ニノ?」櫻井對著小狐狸喚道,彷彿看見那小動物的嘴角,勾起和記憶中少年一樣的弧度。 
 
※ 
 
  櫻井第二次見到少年,是輪到自己看家、松本和相葉到村裡販賣醃豬肉時。少年盤著腿窩在沙發椅上,手上是相葉的掌上型電玩。少年發現櫻井在看自己,只是抬眼點了點頭,又埋首與手中的敵人奮戰。 
 
  困惑不已的櫻井走到少年身邊坐下,不知身為屋主的自己究竟該不該為了這不速之客表達不滿。他左顧右盼,不見小狐狸的身影。 
 
  「ニノ。」 
 
  「嗯?」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少年抬起頭,看著櫻井笑起來。 
 
  「你說呢?」 
 
  少年的雙眼似乎有種魔力,會讓人喪失思考能力,櫻井的腦袋又變得沉重,迷迷糊糊地替少年接上電視遊樂器,陪少年把家裡的遊戲都玩了一輪,還開了一瓶松本珍藏的酒,和少年一起喝掉了半瓶。 
 
  後來又做了什麼,醉醺醺的櫻井什麼也想不起來,被松本拍醒時,他人靠著沙發坐在地上。松本拿著酒瓶質問櫻井為何開了他的酒,相葉也大喊他的電玩紀錄被人覆蓋,櫻井一臉無辜地被兩人臭罵一頓,電視螢幕顯示著的“GAME OVER”字樣刺眼不已,還搭著令人不快的背景音樂。 
 
  小狐狸舒服地窩在櫻井的腿上,時而抬起頭,蹭蹭櫻井的手。 
 
  櫻井輕輕撫摸小狐狸的頭,越來越感到不對勁。 
 
※ 
 
  家裡最近經常有東西不見,食物、酒、飾品、錢幣……松本認為家裡被小偷盯上,提議每晚一個人負責守夜。電玩消失無蹤的相葉舉起雙手同意,櫻井則抵著自己的下唇,若有所思。 
 
  「就以我、雅紀、翔君的順序,可以嗎?」松本問道。 
 
  然而兩週過去,沒見著小偷的身影,家裡也不再有東西不見,甚至遺失的物品中除了食物之外,都悄悄地物歸原處。 
 
  「小偷大概不會再來了,今晚是翔君吧?這就當最後一次吧!沒事的話以後就不用再守夜了。」松本說道,頂著黑眼圈打瞌睡的相葉迷迷糊糊地說好,櫻井則默默地點頭。 
 
  櫻井的心裡一直有種異樣,一種好似明白一切,又什麼都不明白的感覺,他總覺得那個小偷應該會在輪到他守夜的那天出現。 
 
 
  那一晚少年出現了,櫻井一點也不意外。 
 
  「終於見到你了。」櫻井見到對方坐在沙發椅上,立刻笑著上前。 
 
  「很悶吶!那兩個人好可怕,一個看起來就兇巴巴的,一個我不知該怎麼……」少年說著說著抿起了嘴,接著甩甩頭,兩眼發光地看著櫻井,「翔さん,陪我玩吧!」 
 
  櫻井搖頭,溫柔地拍拍少年的頭。 
 
  「ニノ,我可以問個蠢問題嗎?」 
 
  「什麼?」 
 
 
  「……你是コンちゃん嗎?」 
 
 
  少年笑了,笑得人仰馬翻,眼角都出了淚。 
 
  「你要問的不是這個吧?」少年收起臉上的笑容。 
 
  櫻井微笑,雙手搭在少年的肩上。 
 
  「你接近我的目的是什麼?不、你想要什麼?」 
 
  少年沒有說話,只是以那淺色的眼珠子盯著櫻井看。櫻井看見少年的頭上冒出一對毛茸茸的狐狸耳朵,又似乎那狐耳一直都在,只是他不曾發現。 
 
  打從一開始,就被這調皮的狐狸精給擾亂了思緒。 
 
  「你想把我趕走了嗎?」少年問道。 
 
  櫻井再一次搖頭。 
 
  「既然是我把你帶回來的,就要負起撫養的責任。」櫻井笑道,「拋棄寵物是最要不得的行為。」 
 
  終於冷靜下來之後,腦袋靈光的櫻井也不難發現,那些惡作劇的背後,是一顆寂寞的心。少年水靈靈的雙眼彷彿閃著淚光,似笑非笑的,猛地拉了櫻井一把,讓櫻井坐在沙發上。接著少年枕在櫻井的腿上閉上雙眼,就像以往窩在櫻井身上熟睡那樣。 
 
  「我一直想說,翔さん的腿硬梆梆的,躺起來其實不舒服。」 
 
  「囉嗦。」 
 
※ 
 
  小狐狸不見了。 
 
  櫻井找遍了整間屋子都不見那小傢伙的身影,心慌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野生動物本來就該回到大自然,你也別那麼在意了。」松本拍拍櫻井的肩,「我拿醃肉去村裡換些食材,你們兩個記得幫我收外面晾著的獸皮。」 
 
  櫻井落寞地坐在地上,稍稍抬眼發現相葉也和自己一個模樣。 
 
  「不會是因為我做過頭所以嚇跑了吧……」相葉喃喃自語道。 
 
  「什麼?」櫻井皺起眉頭。 
 
  「呃、沒事,我出去找找看,也許他只是想出去透透氣,我們都沒帶ニノ出去散步嘛!」 
 
  異樣的感覺又爬上櫻井的心頭,在相葉的後腳踏出家門後,櫻井也追了出去,兩人確認ニノ不在菜園裡後,不忘松本的交代,先將獸皮收進屋內,接著分頭往山裡找。 
 
  櫻井沿路看見許多自己設下的捕獸陷阱,回想當初見到ニノ的情景,好似做夢又如昨日才發生般清晰。不論那是個巧合,或是ニノ別有目的而自己跳進去,櫻井都希望那不會真的只是個夢境。 
 
  走到了山頂,沿途看見許多小動物,櫻井有自信能在一群狐狸中認出ニノ,卻連隻狐狸都沒看見。疲憊的櫻井想找個地方坐下,才看上了一顆大石頭,一名嬌小的青年不知從哪裡冒了出來,往櫻井的目標一屁股坐下去。 
 
  櫻井發現對方正往自己的方向瞧,他左顧右盼,確定眼前的人確實看著自己。 
 
  「有什麼事嗎?」櫻井問道。 
 
  「你是相葉君?」嬌小的青年問道。 
 
  「不,我是櫻井。」 
 
  「啊!櫻井啊。」青年恍然大悟貌,朝櫻井招招手,不知何時身旁又出現了塊大石頭,示意櫻井坐下。 
 
  櫻井走到青年身邊,感覺到青年的身上有某種熟悉的氣息。 
 
  「你是ニノ的朋友嗎?」 
 
  --和ニノ很類似的氣息。 
 
  青年笑而不答,沒有迎上櫻井的視線而是看著遠方,兩人沉默了好一會兒,直到櫻井懷疑對方是不是睡著了,青年才終於開口。 
 
  「ニノ啊,為了大家很努力呢!自從獵人來了之後,很多同伴不小心掉進陷阱,食物也變少了,ニノ自告奮勇去接近獵人,幫我們找到很多食物,我們勸ニノ拿了東西就跑,但那孩子好像有放不下的東西,怎麼也不肯離去。」青年緩緩說道,「嗯……與其說是東西,不如說是人吧。」 
 
  櫻井心一震,掌心也莫名出汗。 
 
  「一向冷靜的他,也會有這樣煩惱的時候,很難得吶!」青年又繼續說道。 
 
  「你剛才見過ニノ嗎?他去哪了?」櫻井著急地詢問。 
 
  「沒事的,他找到答案之後就會回去的。至於是回去你們那裡、或是回到我們這兒,就看他找到的答案是什麼了。」青年笑了起來,笑聲軟綿綿的。 
 
※ 
 
  櫻井向青年道謝後回到住處,看見相葉在門口徘徊,相葉一見櫻井,立刻嚷著自己忘了帶鑰匙。 
 
  「你終於回來了,我腳上被蚊子叮滿包,癢得要命。」 
 
  「有找到ニノ嗎?」 
 
  「沒有。不過就像松潤說的,讓ニノ回去屬於他的地方也好。」 
 
  櫻井拿出鑰匙開門,相葉立刻衝進去,四處翻找蚊蟲藥。櫻井注意到相葉露出的小腿被蚊子叮出好幾個腫包,八成在門口等了好一段時間,手上也有個惹眼的紅,看起來像是動物的齒印。 
 
  櫻井記得那齒印的模樣。 
 
  「雅紀。」 
 
  「嗯?」 
 
  「懂狐狸語是騙人的吧?」 
 
  「什麼嘛!你們都不相信我,我是真的…」 
 
  「我相信是他自己告訴你的,」櫻井一臉嚴肅,他終於想到那樣的可能性,「--以人類的姿態。」 
 
  相葉笑了兩聲,長長的手臂搭上櫻井的肩。 
 
  「還好,你不是真的那麼不清醒。」 
 
※ 
 
  幾個月後,相葉突然告知要搬離三人的住處,說是在山裡蓋了間小房子,往後要在那裡生活。 
 
  「怪不得前陣子你老是這麼晚回家。但是這麼突然,之前都沒聽你說過。」松本塞了一大包園裡剛收成的蔬果給相葉,「不會是認識了哪個漂亮小姐要偷偷去結婚吧?真不夠意思。」 
 
  「哈哈哈哈,不要這麼說嘛!以後我抓到不錯的獵物也會給你們兩個送的。」相葉接過裝滿東西的大布袋,接著轉向櫻井,「小翔,你跟我來一下。」 
 
  櫻井跟著相葉繞到屋子的後方,正想問相葉究竟搞什麼鬼,便看見有個人在哪兒等著--頂著狐狸耳朵的少年正朝著櫻井招手,笑得甜滋滋。 
 
  「ニノ!」櫻井衝向前將ニノ抱個滿懷,ニノ也緊緊抱著櫻井,以鼻頭蹭著櫻井的肩。 
 
  「翔さん還是一樣硬梆梆的。」 
 
  「我就是硬梆梆啦!你這段時間都去哪了?」櫻井揉揉ニノ的臉,將對方的臉揉得紅通通。 
 
  「去蓋房子了。」 
 
  「欸?」 
 
  「對不起,翔さん,一開始打算騙你。」ニノ又給了櫻井一個擁抱,那雙琥珀色、總是水靈靈的雙眼熱淚盈眶,卻好似忍耐著而沒落下淚。「也謝謝你,幸好我遇見的是你。」 
 
  櫻井拍拍ニノ的頭,突然在ニノ的後頸上看見一處紅色的印子。 
 
  「嗯?」櫻井皺起眉頭,突然將ニノ的上衣撩起,果然看見白皙的身上也有好幾處紅印。 
 
  「啊!」ニノ趕緊將衣服拉回,耳朵立刻紅了起來,「真是的,那個人就是說不聽,所以才說他很可怕……」 
 
  櫻井感覺好像腦袋裡的迴路終於連上了線,又在連上之後瞬間當機。 
 
   「相葉雅紀!不是跟你說了不准吃他嗎?」 
 
※ 
 
  在櫻井翔的字典裡,動物向來只有「能吃」與「不能吃」的區別,這點依然不變。只是每當他在捕獸網裡看見狐狸,總是忍不住會心一笑,解開網子放狐狸回家。有幾次他好像聽見狐狸向自己道謝,這麼向松本說的話,對方會冷冷地回不需要由他來補相葉的位置。 
 
  偶爾會下山來串門子的前室友總是笑得很幸福的樣子,櫻井想,那曾經寂寞的孩子八成也很幸福吧。 
 
  「回去和松潤商量,養隻寵物好了。」櫻井向不知躲在何處偷看的小狐狸揮揮手後,便踏著愉快的步伐下山。 
 
 
 
------- 
會選擇寫S視角,只因為我想寫「不准吃他」的梗 
我本來有認真考慮要不要也寫點磁石,但是這樣阿翔就會當砲灰有點可憐 
所以磁石之間純粹是飼主與寵物(?)之間的感情 
 
至於都被帶過的竹馬part請往子BO走(PW:神風五碼)

评论(25)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竹馬以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