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以上

再忙、
也要在總武線上奔跑。

這裡是悠闌,相二相中心。

裏站,慎!
http://aininoai.lofter.com
(PW:神風法則)

【竹馬】最平凡的歌

[ask點文]
竹馬並非隨時甜甜蜜蜜,不過兩人的互動卻實是互相擬補,但是難說沒有吵架沒有難過的時候
搭配BGM→Divorce Rhapsody ~「最高の離婚」 劇中曲~

貌似很久沒在這裡發文了,我還活著的
看起來可能不太有點文要求的要素,只是想著題目、聽著音樂寫出來的


-------
  是同樣的曲調。與前一晚稍有不同,多了幾個活潑的升降音,透過電子轉化後的琴音,從隔壁房間輕輕滑入他的耳裡。

  伴隨著音樂,能聽見那人哼哼唱唱,有些已配著他特有的敘事風歌詞,有些只是含糊地哼唱帶過,壓抑過的音量使他的聲音聽起來格外溫柔,襯著輕快的曲調,卻帶著難以猶豫的憂傷--如同他對他的印象。

  相葉雅紀爬下床,悄悄打開隔壁的房門,二宮和也埋首於音樂創作,沒有發現他。

  他站在門口聽了好一會兒,隨著音樂打拍子,更多的時間只是靜靜看著二宮的側臉。在二宮唱得起勁忘我,音量突然提高時,相葉有一瞬間感到眼前的二宮突然離自己很遙遠。

  心慌之下他邁步向前,將二宮抱了個滿懷,顯然真沒注意到相葉存在的二宮嚇了很大一跳,差點從椅子上滑落。

  「抱歉,吵醒你了?」二宮輕拍相葉的頭,「再一下就收拾了,你先去休息吧。」

  相葉沒有回話,只是搖搖頭,將二宮抱得更緊。他能嗅到二宮身上與自己相同的香氣,帶著幾分他無法形容、但怎麼也忘不了的二宮的氣味,那是從年少認識至今,都不曾改變過的氣味。

  「這樣很癢,相葉氏。」

  被相葉以鼻尖蹭著脖頸,二宮忍不住笑出來,輕柔的笑聲像在哼歌。相葉的心思被拉著走,飄呀飄地,圍繞在二宮身邊。

  「跟我回房間。」相葉就著擁抱的姿勢拉起二宮,一邊啃咬二宮敏感易發紅的耳垂。

  二宮笑著轉身面對相葉,順手關了電子琴,迎上相葉急躁的吻。一邊接吻一邊摸著牆回到臥房,兩人跌上床後依然不間斷地親吻彼此。二宮在空檔中提醒相葉第二天還有工作,相葉隨口應了聲知道,完全沒有收手的意思。


  不安的時候,就握緊彼此的手。


  透過握著的手,交換彼此的體溫,逐漸演變為相擁。他們熟知彼此的氣息,以自己的呼吸撫平對方的不安與混亂,更多的碰觸、更深的交疊,自然而然發展至今。

  交往了嗎?沒有人提過這件事,他們默契地不談情說愛,在任何人面前,看起來都只是感情特別好的團員。

  相葉好幾次認真思考這段關係的定義,卻深怕說開了反而會終止這段關係。他知道他們不只是團員、不只是朋友,聽著二宮在他耳際哼的歌而安心地睡著,他知道他們之間有著比任何關係都難以形容的深層情感。


  二宮先起床了,坐在床上發了會兒呆,頂著一頭亂髮、睡眼惺忪的模樣,其實也醒了的相葉全看進了眼底。

  多麼可愛的,那個人。每一個動作都很輕,像隻貓,偶爾也像隻小狗,淋浴之後穿上衣服,沒有吃早餐便離開。

  相葉在二宮出門後才下床,他看見二宮將鑰匙留在玄關旁的櫃子上,然而兩人今天沒有共同工作,想必又是得見面。

  給自己泡了黑咖啡,相葉打開餐廳的電視,悠哉地一邊啜飲著咖啡配晨間新聞。手中的是二宮最常用的杯子,他知道這件事,而故意挑了這個。

  嘴唇觸及杯緣時感到興奮,杯底殘留的水讓他知道二宮方才也使用了這個杯子喝水,想像二宮的唇貼著同樣的部位,好像能嚐到對方的味道,相葉舔了舔嘴,將咖啡一飲而盡。

  簡直是思春期的少年--他自嘲。



  工作後回到家中,相葉看見二宮已經等在他家門前。

  「喲!」二宮的身子因寒冷而縮成一團,相葉開了門,問二宮怎麼不先說一聲。

  「沒等很久,正要打電話你就回來了。」二宮朝相葉伸出手,「我的鑰匙。」

  相葉已在二宮家住了兩天,二宮算準了相葉八成會先回家,那是他們之間已經不需言語的默契。相葉將鑰匙遞給二宮,指了指自己房內。

  「進來吧。」

  他們之間的邀約從來不存在問句,「我過去」、「你來吧」,不需要明確的回應,他們知道對方會在想見面時出現在自己面前。不是沒考慮過多打支鑰匙,然而那樣具承諾性象徵的東西,似乎沒拿麼容易交出去。

  相葉做了飯,在各種企畫中學習到的料理,有實踐精神的他回去後也會試做。二宮在客廳看著譜唱歌,曲子已幾乎完成,正為了填詞而煩惱。

  偶爾相葉會詢問二宮的進度如何,二宮不會多說什麼,大多是「狀況不錯」、「快完成了」、「晚點幫我聽聽」,工作上的事,二宮從不多言。

  相葉很清楚自己不像櫻井那樣思路清晰又有音樂才能,清楚自己不如松本認真規劃每一件事、清楚自己不會跟大野一樣光存在著就讓人安心,也許他自身帶二宮更多的是不安,因此二宮在他面前總是表現得很堅強。

  他沒有打斷二宮,待二宮回過神來,飯菜都已經涼了。

  「怎麼沒先吃?」二宮苦笑道,「或是喊我一聲,我完全沒注意到這麼晚了。」

  「不要緊,我把湯拿去熱,你開動吧。」

  一起吃飯、一起洗碗、一起洗澡、一起睡覺。

  做著與過去同樣的事,抱著不同的心情,不可能沒有改變。越是刻意不去提而越是小心翼翼,這樣的關係,只要稍感厭倦,就會如同什麼也沒發生過似地結束。

  好想接吻、好想擁抱、好想看那張臉汗水淋漓而脹紅的模樣,但他知道二宮累了,從二宮的呼吸與表情,能夠讀出對方身體的訊息。

  相葉讓二宮先睡,說是有想看的深夜節目,被二宮調侃該不會是付費節目,那樣他也要一起看,被相葉硬壓回床上。

  「休息吧。」他在二宮的額間輕輕一吻,像真正的戀人那樣。

  二宮拉著相葉的手玩,畫著圈、寫了幾個字,不想早睡的調皮孩子似的,雙眼睜得圓滾滾,一邊哼著愉快的曲調。

  「す…き…」相葉跟著唸出二宮在他掌心比劃的字,一邊愛憐地撫摸二宮的頭,「…やき?欸?你想吃壽喜燒嗎?」

  二宮笑了笑,放開相葉的手,翻身道晚安。

  相葉又俯身吻了二宮,這次落在耳際,伴隨著低沉的晚安,與離開到對方聽不見的距離後,才能說出口的話。

  喜歡。

  相葉知道二宮也是喜歡他的,以那時而彆扭時而坦率的方式。


  來到客廳開了電視,卻一點也沒看進去,眼裡的畫面全化為二宮的笑臉,有時是一臉寂寞的表情,也有幾張已經很久沒看過的哭臉。那樣幾乎要傾洩而出的愛意,積藏在他的心底,閉上眼也能描繪出對方的模樣,聽見對方的聲音。

  握在掌心的炙熱卻透露寂寞的冰冷,他想著躺在自己床上的人,意識混亂中快意逼近頂點,隱忍著喘息與低吟,與無數想向對方說的話語。

  「かず…嗯……」

  相葉想像被突然起床的二宮撞見,二宮會嘲笑他幾句,接著壓上身子要他別一個人玩。他甚至能預測接下來二宮會說的每一句話與每個動作,他們認識的時間太長,已沒有什麼能出乎他意料之外。

  他也預測到這些只會是幻想,因為二宮真的累了。相葉沖了澡後走進臥室,二宮已經熟睡,他躺在二宮身邊,數羊般說著喜歡,直到眼皮忍不住疊在了一起,摟著二宮軟軟的腰入睡。



  睡眠充足的二宮看起來心情挺好,一早就裝了相葉的電視遊樂器在客廳玩。相葉弄了簡單的早餐,逼著二宮暫停遊戲。

  「吶、まっき。」二宮喝了一口味噌湯,發亮的眼直勾勾盯著相葉,「你昨晚真的在看付費節目?」

  「嗯?」相葉只抬頭瞄了二宮一眼,又扒了一口飯。

  「都留下痕跡了喔,沙發。」二宮笑道,「別一個人玩嘛!」

  --看吧。

  相葉的嘴角也勾起了笑容,那是他故意留下,要讓二宮發現的。

  「你猜我看了什麼?」
  「嗯?給點提示。」
  「我很喜歡的。」
  「欸…人妻系列?」
  「那是隊長喜歡的啦!」

  「想不到,是什麼?」

  「電視上播什麼我不記得了,」相葉說著,起身走向二宮,「我滿腦子都是你全身赤裸躺在我床上的樣子。」

  臉紅、眼神飄移、明顯地動搖了,這些還不在相葉腦中數據的反應讓他感到新鮮,他抬起二宮的下巴,親吻。

  好想說、不能說、好想說、不能說、好想說、不能說、好想說、不能說、好想說……

  「かず、かず…」纏綿中他喊著對方的名字,一次又一次,「我該怎麼辦才好?」

  「什麼…怎麼辦?」

  --這麼喜歡你怎麼辦?想永遠和你在一起怎麼辦?不希望你將來和別人結婚怎麼辦?想獨佔你的念頭快要憋不住了怎麼辦?

  相葉說不出口,不願沉重的渴求,壓垮了好不容易維持的平衡。



  「你知道你有時候實在很麻煩嗎?」二宮趴在床上讓相葉替自己按摩,一邊玩著手中的電玩,一邊唸道。

  「什麼?」

  「就是,不把話說清楚。」二宮的手指靈活地在按鍵上躍動,「想說什麼就說,都認識多久了,沒必要對我也客氣。雖然比起對別人,你對我已經算是夠不客氣了。」

  相葉停止了動作,二宮翻過身,將電玩擱在一旁。

  「現在讓你說三件瞞著我的事,或我讓你覺得不爽的事,我都不會生氣。限時一分鐘,僅此一次,錯過就沒有機會了。」二宮的表情認真,凝視著相葉等待答案。

  相葉遲疑了一會兒,又吞了好大一大口口水。

  「嗯…」相葉緩慢地說著,聲音很輕,「我和你明明就是同事,你卻都不和我聊工作,好像把我當笨蛋似的。」

  「我知道了,接下來?」

  「我櫃子裡寫著二宮名字的內褲其實是我偷偷藏起來的,而且不只一條。」

  「嗚啊…好可怕,繼續。」

  相葉深呼了一口氣,雙手撐在二宮的身旁,從上方凝視著二宮。

  「你先答應我,我說了三件事,你也要說三件事。」

  「好。」二宮爽快地答應,「快點,一分鐘要過了。」

  「這件事沒法很快說啦!」

  相葉輕撫二宮的臉龐,順著髮絲向下,在柔軟的臉頰上停留了一會兒,又輕輕掠過嘴唇、鼻尖、眉毛,每個他再熟悉不過的部位。

  一分鐘早就過了,二宮沒有開口提醒,靜靜等待相葉。


  「我喜歡你,」手指又回到臉頰,輕輕捏了一下,「從很久很久之前,就喜歡你。」


  二宮淺淺一笑,伸手攬著相葉的後頸,讓相葉靠近自己。相葉貼著二宮的身子,感覺到對方的嘴覆在自己耳邊。

  「我的三件事只說一遍,聽好了。」

  幾乎無聲的氣音讓相葉的耳朵發癢,相葉屏氣凝神,巴不得自己惱人的心跳也能暫時停止。

  「僕も、」一吻落在耳窩,「好き、」一吻落在唇際,「愛してるよ。」最後覆上雙唇。

  「啊!好狡猾。」相葉覺得認真想了三件事的自己果真是笨蛋。

  不過,被當笨蛋也無所謂了。



  「這個,給你吧。」二宮從包裡拿出什麼丟在相葉的肚子上,相葉拾起一看,是門卡與鑰匙。

  「…這是?」

  「不要跟我說你不認得。」

  放了多久呢?這把鑰匙。相葉忍不住笑,原來,他們想的都是一樣的事。


  相葉哼起二宮新作的歌,說了也想再嘗試寫歌,二宮不知何時已拿起相葉擺在家裡幾乎已成裝飾品的吉他在調音,跟著哼唱起來。

  一直忍著不哭,會變得笑不出來;喜歡的心情,也要找到出口釋放。

  而他們找到了彼此。

-------
我挺喜歡這種不需要前因後果、寫起來意義不明的內容XD
類似於心情的抒發,將心目中的竹馬以簡單的文字詮釋,這樣的感覺

评论(15)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竹馬以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