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以上

再忙、
也要在總武線上奔跑。

這裡是悠闌,相二相中心。

裏站,慎!
http://aininoai.lofter.com
(PW:神風法則)

【相二】正中紅心!

[ask點文]]相二/pitcher x catcher/「正中紅心!」

很喜歡這題,感覺能夠營造出很美的意境
第一秒浮現的想法就不是原來的意思而是較抽象的意義
但是...寫出來的東西和想像得不太一樣,大概是太急著想在生日發文吧
等到我覺得不對時已經回不了頭了....只好硬著頭皮寫完
感覺真是浪費了個好題目,如果想到了更好的表達方式還想再寫一次

不是生日賀文但還是要說,NINOMI~31歲生日快樂!

-------


【抿嘴:變化球。】

  逐漸在改變了,二宮。

  外表幾乎沒有改變、個子也是,講話的聲音依然很高,眼神總像隻可憐的小狗。然而所處的位置不同,似乎也被迫跟著改變。

  原來總是靜靜地待在角落,看起來像在發呆,偶爾爆出驚人之語,比起吐槽更偏向於裝傻的角色,如今拉高嗓子對著他人大力吐槽,表現出帶刺的模樣。

  明明是比誰都要溫柔的人啊!

  「這是,呃…」
  「不好意思這人在千葉長大的,日語不太好。」

  大家都笑了,相葉也無奈地傻笑。然後注意到二宮在說完話之後抿了嘴。好幾次好幾次,在二宮說了有違心意的話,或藏了什麼秘密時,就會抿起他的薄唇,將視線帶向遠方。

  「喂!我小學上的課跟你們一樣好嘛!」

  於是他接著反駁,二宮也放心地笑了。


【眨眼:飄忽球。】

  「你為什麼不會拋媚眼啊?」

  在只有兩人的休息室,二宮突然放下電玩,對正在照鏡子的相葉問道。

  「欸?」相葉回過頭,搖搖頭說:「這好像是天生的,有些人怎麼練就是不會。」

  「真的?練不會嗎?」二宮一臉困惑,邊說還邊眨了好幾下眼。

  「啊~好羨慕吶!我也想像ニノ或松潤那樣,對著鏡頭拋媚眼。」相葉試著對著鏡子眨了幾下,依舊面目猙獰、嘴角抽動,再怎麼努力都會同時將兩隻眼閉上。

  「你不適合啦!」二宮擺擺手,又眨了一下眼。

  相葉不死心地又眨了好幾次,表情可笑的令二宮毫不留情地大笑出來,惱羞的相葉低吼了一聲,嚷著就是練不會,衝去猛騷二宮的肚子。

  「練不會又沒有關係,」二宮突然捧住相葉的臉,相葉一時愣著而停止了動作,「你有你自己適合的路線,這張臉啊,只要對著鏡頭笑,就很帥氣了。」

  被這樣碰觸又凝視著,相葉覺得自己的臉漸漸熱了起來,內心某個地方正在騷動。

  「ニノ覺得我很帥嗎?」腦袋一片混亂後,相葉沒頭沒腦地問。
  「我沒這麼說。」
  「你剛剛的話就是這個意思吧?」
  「是有人覺得,我又不覺得。像潤君或翔君那樣才稱得上是帥哥,你還差得遠了。」

  他又發現,二宮抿嘴了,耳朵也有些泛紅。那個正在騷動的部位癢癢的,相葉忍不住暗住自己的心臟,注意到了的二宮立刻變臉。

  「怎麼了?」
  「嗯?沒事…不是痛,放心。」相葉知道二宮想到了什麼,「只是突然覺得,ニノ好可愛。」

  二宮的視線避開了,原本還在戳弄相葉臉頰的手也收了回去。

  「你很噁心欸。」久久二宮才小聲地說。
  「你都說我帥了,我當然要回敬你啊!」
  「我明明就沒說!你這個不會眨眼的笨蛋!」
  「不要說我笨蛋啦!」
  
  嘻笑打鬧中相葉趁亂抱住二宮,心又癢了起來,他蹭著二宮的頭髮想不透心癢的原因,只覺得心跳越加快速,又莫名地安心。雖然放開之後尷尬得不得了。


【輕觸嘴唇:變速球。】

  當時也沒多想,就抓著人親了。事後理所當然地被虧了一番,還被媒體大肆報導。

  「你那與其說是鴕鳥俱樂部的段子,比較像是說不過對方就強制讓人閉嘴。」洗過澡一身清爽的松本說道。

  「肯定是情緒太高漲了吧?哈哈哈!全場氣氛也都跟著高漲起來了。」被相葉的失控舉動逗得笑不停的櫻井,回想起來就想笑。

  相葉難為情地傻笑,眼角餘光瞄向鄭在角落默默擦頭髮的二宮,身為當事人之一卻不發一語,令相葉緊張得不知如何是好。

  「沒有套好的吧?」坐在二宮身旁的大野問道。

  「你覺得我看起來像是有準備嗎?」二宮瞇起眼,「手法有夠差的,肯定很多人看得一頭霧水,啊-莫名其妙,老是拖我下水。」

  「但是ニノ總是好好地替相葉收拾爛攤子呢。」大野注意到相葉一直在偷看二宮,強忍著笑意繼續說:「真是不容易吶!」

  「對啊,每次都接在他之後講感言也很傷腦筋,步調都被他打亂了。」

  嘴上在抱怨,表情看起來卻是超開心的。大野一邊覺得二宮可愛,一邊感受來自相葉的強烈視線,於是招招手示意相葉過來,接著將自己的位置讓給對方。

  坐在二宮身邊,相葉更緊張了,明明在台上是那樣自然。

  「ニノ?」
  「幹嘛?」
  「你在生氣啊?」
  「幹嘛生氣?」
  「那你幹嘛擺這種臉?」
  「我擺什麼臉關你什麼事?」

  二宮露出不耐煩的表情,語氣也相當不友善,相葉覺得莫名其妙,跟著有些火了起來。

  「你幹嘛這樣說話?不喜歡就直說啊!」
  「對,我就是不喜歡,你這笨蛋!笨蛋!」
  「跟你說過了不要說我笨蛋!」
  「你就是笨蛋!」

  突然二宮的臉湊近相葉,唇也貼了上去,只停留了一秒,就足以讓相葉覺得彷彿過了一世紀。

  「這才是正確的使用方法,搞懂沒?」拋下這麼一句話、與一個瀟灑的媚眼,和起身離開前的抿嘴。

  大野摀著嘴笑,松本也一邊罵笨蛋一邊笑,櫻井四處張望說現在沒有攝影機實在太可惜。

  才不懂,更困惑了。相葉按著自己的心臟,深怕下一秒就會跳出來。


【二之三:快速球。】

  收到自己的球衣時,相葉看著背號一臉困惑。他想起拍《My Girl》的PV時也搞不清楚自己為何拿著3號的水瓶,看了其他人的球衣背號,似乎沒有統一的形式。

  「我為什麼是23啊?」相葉拿著球衣問工作人員。

  「相葉さん覺得是為什麼呢?」意想不到地被反問了。

  「欸…」相葉看著背號,喃喃唸了幾次,「因為ニノさん?」

  幾個工作人員笑成一團,還有個人拍手叫好。

  「還真想到這個意思。」
  「不是先想到喬丹嗎?」
  「二宮さん要是知道肯定很開心。」

  相葉抱著球衣,聽了方才的對話又多了個疑問。

  「喬丹不是24號嗎?」

  然後又被嘲笑了一番。



  沒有觀眾也沒有舞台的球場感覺特別不一樣,相葉站在球場的中央,莫名地有種自己成為了大明星的感覺。說了之後松本說他的確是大明星了,相葉嘻笑著說對方才是。

  打完棒球就躺在地上的二宮正在草地上打滾,相葉知道不愛動卻對棒球抱有熱情的二宮非常開心,穿著球衣眼神就變得不一樣,那樣的二宮他已經看過很多次,也次次都為之著迷。

  松本先離開去更衣,留下兩人在球場上看著巨蛋的天頂發呆。

  「吶、ニノ。」
  「嗯?」
  「喬丹是23號嗎?」
  「我不記得了。」
  「哎、我也搞不清楚,還是當作是ニノ就好了。」
  「什麼?」

  相葉側過身,讓二宮看自己背上的數字。

  「是你。」

  二宮愣了幾秒才意會過來,相葉看不出來二宮的臉上帶著什麼樣的情緒,和二宮對視了許久,自己先尷尬地笑了起來。

  「…笨蛋。」

  二宮的聲音很小,相葉這一次沒有故意跳著腳反駁,反而笑了起來。他突然很想做一件事,猛然起身跑到遙遠那方的壘包,站在那兒對二宮揮手。

  「吶吶、ニノ!」

  相葉扯開嗓門大喊,二宮站在原地看著他,也對他揮揮手。

  「我要告訴你一個大秘密!」相葉將雙手擺在嘴邊大喊。

  「什~麼?」二宮也跟著大喊回應。

  「看好喔!」

  相葉站在原地擺了幾個動作,二宮不斷擺手大笑,說著完全看不懂。

  「明明去年才在演唱會上做過的,啊!ニノ掉進洞裡了不知道。」相葉這才想起,「就是那個啦!去年專輯的名字。」

  「什~麼?」相葉說得太快,二宮沒能聽清楚。

  「就是那個嘛!」相葉深吸了一口氣,再一次以手掌作為擴音器,「我-喜-歡-你!」

  聲音迴盪在整個球場,安靜的東京巨蛋頓時只有相葉的聲音。遠遠的相葉看不清楚二宮的表情,隱約看見二宮張開嘴,卻聽不見對方的聲音,於是他走向前,二宮卻伸出手示意他不要靠近。

  相葉又往前走了幾步,二宮更用力地擺手,並跟著後退了好幾步。

  見二宮似乎正不知所措,相葉突然朝著二宮奔去,二宮見狀立刻拔腿就跑,卻跑沒幾步就被相葉追上。猛然撲上使得兩人在草地上翻滾了好幾圈,二宮痛得直罵笨蛋,而相葉只是緊緊抱著二宮的腰。

  「我喜歡你。」又說了一次,這一次很小聲,必須靠著對方的耳際才能傳遞。
  「我知道。」而這一次他沒有逃。

  相葉輕輕揉捏二宮紅透了的耳垂,並抓住二宮的手按在自己胸前。

  「跳得好快,我會不會死掉啊?」
  「不跳了你才會死。」
  「哈哈哈…」

  額頭輕輕靠著彼此的額頭,相葉輕撫二宮的胸膛,發現對方的心跳和自己一樣快。

  「那…ニノ呢?」相葉小心翼翼地問。
  「……覺得你是笨蛋。」二宮低著頭回答。
  「嗯,的確是呢。」

  抿起的唇、閉上的眼,藏著說不出口的暗號。相葉笑了笑輕輕吻上二宮的額間,擁抱著對方微微顫抖的肩。二宮回抱住相葉,好像害怕對方逃走似的,緊抓著相葉的上衣,臉埋在相葉的胸口怎麼也不願抬起。

  「這麼晚才說出口,對不起。」

  他早該知道對方能夠接住,只是對自己沒有信心。

  「…沒有關係,」二宮的聲音悶悶的,帶著幾分沙啞,「我一直都在這裡等你。」
  
  拋出去的球,那個溫柔的人總是能夠好好接住,並傾注了更多的熱情,回報給他。



【界外球】

  「話說回來…我不說的話,ニノ也可以說啊!」相葉突然想到,「說喜歡我。」
  「這種事哪有這麼容易說出口…不是我在自誇,我可是超能夠忍受單戀的。」
  「那現在可以說了吧?說說看嘛!」
  「……不要。」
  「這樣太不公平了!我都說了那麼多…唔!」

  另一種意義上的直球來得措手不及,相葉被吻得渾身酥麻,情不自禁地將手探入二宮的上衣下擺。

  「等等,J呢?」二宮推開相葉,突然想起換衣服換了非常久的松本。
  「欸?」相葉現在才想起還有其他人在。

  就在此時二宮的手機震動起來,打開看見來自松本的訊息,似乎非常火大。

  『你們兩個要幹嘛回家在繼續!╰(‵□′)╯工作人員要來關門了,我最多只能再拖五分鐘。』


  相葉在這天知道了助攻的重要性,事後請松本喝了一整夜的酒道謝與賠罪,至於二宮…

  「昨天擊出全壘打,有點累呢。」相葉的臉上漾起幸福的微笑。


-------
又是背號梗
如同一個題目可以有不同的詮釋方式,一梗也可以多用
ニノさん,讚

评论(9)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竹馬以上 | Powered by LOFTER